2011-06-07 21:49:23悠風

門市服務證照術科學習日記

上次週日只有我去練證照,然後有五餐一忠的學生們跟實踐大學的學生們。
最初,我是先練習清潔地面跟清潔玻璃。

地面有兩團報紙,還有俗稱的灰塵...明明就泥土還給我說灰塵。
地面有分A區和B區,也就是如果地面是劃分六格,有三格一區為A區〈A1.A2.A3〉,還有B區,也是三格一區。
先去戴口罩〈這口罩很悶,老師還嗆說:每天戴就習慣了〉,戴手套,然後拿掃把、畚箕、小刮刀、地面清潔劑、抹布。
首先,把報紙攤開攤平,並疊在一起,折好放一旁。
接著,掃地,先從A掃到B,而且不可以彎腰。
掃好後,噴清潔劑到地面的口香糖~~明明就是白色??東西黏在地板上〈就是可以固定架子黏在牆壁上的那種,忘記叫什麼〉,噴好之後就拿起~~嘿嘿!小刮刀,老師提醒我們要注意,要不然一不小心,見血〈又不是要給吸血鬼喝〉。
刮好之後,用抹布擦好刮刀,並且用抹布抓起那白色??東西,檢查有沒有刮乾淨~接著把不要的抹布丟到畚箕。
好了之後去丟垃圾,記住喔~一定要先丟報紙,不然就沒有手將畚箕拿起倒垃圾喔~
回到工作崗位,把掃把、畚箕、小刮刀拿去歸位,並且拿水桶、拖把。
水桶去裝水,回來倒一些清潔劑,然後拖把弄濕,開始先拖A區,再拖B區,且以S字型。
接著倒掉換乾淨的水,再拖一遍,好了之後拿乾的拖把,把濕的換掉。
好難用...
不過換成功就好。
拖好後,把拖把歸位,把水桶水倒掉,濕拖把放在一邊,接著水桶、地面清潔劑歸位,把口罩、手套丟掉〈我還忘記分類@@〉
接著給老師評分。


再來,就是清潔玻璃。
一樣戴口罩戴手套拿東西,拿小刮刀、大刮刀、玻璃清潔劑、禫子、水桶。
先把黏在玻璃上的海報〈明明就雜誌紙,好小〉撕下來,接著呢,就是拿禫子把玻璃上的灰塵〈還是泥土〉刷下來,用海報接著。還有邊框的灰塵。
好了之後,噴清潔劑在海報殘留的ㄇ字型紙張,噴濕它!才好刮~~〈用小刮刀〉
刮好後,再把那些殘渣丟進海報,丟垃圾。
抹布弄濕,擦邊框〈好難擦乾淨耶...,我懷疑老師有潔癖
擦好後,洗一洗,拿去換水。
回到工作崗位,拿清潔劑噴大S。
老師一定很愛大小S,拖地用小S,噴清潔劑用大S〉
然後抹布擦圈圈方式一輪,洗淨,再擦,再洗〈總共四輪〉
完成後,再擦邊框〈被清潔劑弄濕的地方〉
把水桶的水倒掉,抹布丟掉,回來後物品歸位。
口罩、手套丟掉〈我總算記得分類=P〉,給老師評分。


吃飯~~~中午肚子餓。
而且早上我睡過頭,睡到八點半,我媽跟我說我快遲到且八點半的時候,我就像被電醒一樣立刻坐起來
幸好我爸開車載我去,剛好趕上~~所以沒吃早餐。
雖然,我忘記上次考試地點在哪,所幸最後給我找到。
只是悲慘的事,就是走廊最左、最右處的樓梯的鐵門都沒開,害我白走一趟,只有中間的樓梯有開,所以我爬第二次...
好累〈爬到五樓就氣喘吁吁的〉真的好悲慘= =內心還OS:這是天要整我嗎???

所以中餐特別好吃=P

還和實踐大學的一名三年級學姐玩象棋,想當然我不會玩,所以最後輸了~~
然後我們午睡。

睡醒後發現正好家裡打來,我接起來,就是我媽在問我:妳有發現妳沒帶優遊卡嗎?
頓時,我嚇得很清醒。天哪~~~〈沒悠遊卡很不方便〉
然後我無言以對的問:那悠遊卡在?
她說:在褲子裡阿,妳昨天又沒拿出來。
我就腦中浮現悠遊卡跟褲子一起洗澡的畫面,問她悠遊卡是不是被洗了...
她說:沒有,我有拿出來才把褲子丟進去洗。
那妳回家要記得先換零錢,然後要記得去對面等公車喔!
我回:嗯嗯~我知道啦!!我要上課了!!先掛囉~
掛好電話去上課~~


下午去學7-11店員一樣,要說您好,歡迎光臨;請問這是您所購買的商品嗎?;很高興位您服務。


不過在那之前,要假裝是2號店員上班,然後要先裝好紙卷〈發票〉,然後按二〈店員〉,並且把摳摳拿出來算好有沒有缺,並且由右至左,由小至大〈錢〉,然後把袋子等該放抽屜物品都放好。
桌面只剩下試題,還有機器上要放筆、口紅膠〈我最初還搞錯開口,被同學糾正〉
然後老師評分。

再來,就是服務客人。
他購買的商品C+D,C商品150$D50$,還要跟他說您所購買的(YYRE#@...
然後按小計,並告訴客人總共多少錢,收他多少錢〈我差點忘記把1000元從試題上拿起來放進機器內。
然後把零錢+發票放到小碟子,跟客人說,找您的發票跟零錢。
然後發票要黏在試題背後。
還有,幫客人裝袋,還要說我幫您裝袋。
接著裝好放在桌上。
然後把投庫單寫好,把錢放進袋子〈1000$〉投進投庫箱。
然後要把剩下的錢算好填試題,放進別的袋子內,按3〈交接班〉,收銀機單黏在背後,收銀機裡面要沒摳摳,然後拆紙卷,並且物品歸位,收好之後,把東西放桌上等老師評分。


還好我只做錯一小部份,所以只扣10分。我忘記是做錯什麼@@a

練完之後就回家。
剛開始,照著家人的話到對面去等,816來了,司機跟我說要到對面去等= =
那我根本不用過馬路阿....〈老媽居然給我錯誤情報...〉
然後我只好回去等車,車來了之後,坐到蘆洲下車,等704
這時我沒注意要在哪邊等車,X的!我真的坐錯車,一坐就坐到了三重去....搞什麼?這樣就白坐了....

我趕緊下車,跑到對面等車,很無奈...
等很久〈公車是怎樣?很龜耶...〉,等到一班後,我問司機:請問到八里幾段票?
他是故意的喔,居然回我3,我以為是三段票,然後司機就回我:30啦〈兇什麼兇!小心我投訴你喔!〉
投好錢,我就坐在後座,由於車程非~~~~常的遠,所以恭喜我,不用擔心睡過頭,好好睡就對了!!!

果不其然,我睡醒後,離家還有一段路= =
所以就拿MP3聽歌。
聽楊丞琳的曖昧~~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拉拉拉~~

嗯哼,門時服務證照術科課堂到此結束,謝謝~~

 

 

上一篇:幸福的遇見,他

下一篇:心情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