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4:05:03悠風

11/4

時間一點一滴都在流逝,看起來好像在一天之中,沒做過多少真正覺得有意義的事。
或是認為值得的anything。
空白,卻又不是完全的白,而是一種無法分辨色彩的類似白色的顏色。
那是我現在,最窘的情況。
是的,我迷惘、困惑,但又把心思放在我的課業上面,然後我很高興我終於不用再一個人做兩人份的工作,即使新人需要從頭開始學習,但我仍然高興,我,不孤單了。

儘管在家,我看完電視劇,再洗澡,再攤書來看。
然而我認為,這就是我所謂的休閒與寄望。
在寂寞又受了傷的日子,我需要充實自己,把受傷的那個洞,慢慢補起來。
不完全是有用的,總比安靜無事可做好,那會容易胡思亂想或者想起痛苦的,然後想哭,但我會強忍不哭。
我不愛哭。
每次哭完了,我都會有種自我厭惡的感覺。
而且身為長女,家裡的頭頭,總是不希望在別人面前露出最弱的模樣。
因為自尊心和面子。
還有,不想給人造成麻煩和負擔。

恢復以往喝咖啡的習慣,偏偏早上想去的店家都沒開,沒得選擇,我又懶,就走到最近的那家85度C,其實我個人喜歡喝星巴克、西雅圖的咖啡,好喝。
後來,在某一次機會下,我到了伯朗的店喝,沒想到還不賴。
雖然一樣都是要花到100以上的開銷。

在男人百分百,這影片中,我想了好多。
究竟男性在想什麼?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他們的思想行為及心理仍讓我不懂。
而女人呢?
也許女人了解女人,男人了解男人,但還是有區分的,不是百分百的了解,我認為只有百分之七十而已。
喜歡的、討厭的,以及思考角度、欣賞角度、內心感覺...一大堆,都不可能相同。
即便說個什麼心有靈犀一點通,那是多少人才會有的?
就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
我的爹娘也都還是需要動口,一再而再的講、討論、溝通,才會了解,才會有一個結果。

基本上我是認為自己簡單,不愛開口說話、常常沉默是我的致命點,會讓人覺得我複雜,會讓人覺得我很容易生氣,也讓人覺得我很不好相處又難懂。
於是,我去上了口語表達的課程。
另一點,我很懶惰,不是很愛做事。
尤其是,我更不會照顧自己,常常會出毛病。
到了以上這些,我不願再想下去。
優點呢,我還沒搞懂,只知道大家都說我很乖,其實我很固執,當有我不想配合的事,我就會固執堅持到對方認輸,如果是跟我更熟的,我甚至會生氣給他看。
只能說我文章寫得還勉強算可以,興趣又多,我喜歡聽音樂,我喜歡賞景,我喜歡看書、我喜歡看電視~~

走在街上,是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因為我實在是很普通。
就算照片把我照的好看,把我照的很有感覺,其實在街上,我就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女孩。
不像愛打扮的女生們,我沒化妝、沒穿裙子、沒穿流行衣物、沒戴裝飾品、沒染髮、沒一堆時尚女孩該有的!
然而,我就是喜歡簡單。
我喜歡穿類似休閒的衣物,穿起來要舒適,我不喜歡化妝,很麻煩又會傷身,我喜歡自由自在的。

對戀愛,我發現到我只要一談戀愛,當我很喜歡對方時,要是沒安全感就會時不時傳訊息,一個禮拜要見幾次面,又會胡思亂想~~連我自己也受不了的這樣的我,所以我真的認為,我不適合談戀愛。
尤其是現在還太年輕也不是時候。
我只希望未來,當我能夠談戀愛時,我可以成熟點,不必再像現在這個我,時不時傳訊息,亂想,亂擔心,沒安全感之類的。

有時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和別人的想法都差很多,他們不太能理解我的想法,我也不能理解他們的想法,就像是代溝一樣,好難去相處。
前幾天,我翻開一本書,我看到了一段內容,深深震撼著我。
是的,就是代溝!
為什麼我覺得差很大,連思想、心裡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就是生長在不一樣的環境,接受不一樣的教育,以及人生經歷,還有在生活中所見到所學習到的,都是獨特的。
所以有代溝...
痛過後,我不願再碰。

而在那本書,我又想起了一段我很久沒想起的過去。
也想起,我最初的痛。
時間曾停止在國中那一段。
最重要的人。
已經不在,不在這充滿變數的世界,不在我活著的世界。
他,活在別的世界,用一種最輕飄飄的姿態。
生離、死別,都很痛。
其他我也很愛的朋友們都已經去了很遠的地方。
我寂寞。
再也沒機會連絡了。
然後最珍愛的乾哥,又以我最不願接受的方式,跟我道別。
只剩我。

過了多少年,上天派一個似天使的人來拉我一把,給我看見了一點點光輝。
那是從深淵快接近底處時,獲得一線希望。
但是,心裡的缺口,依然好大。
後來在我遇到了那些人,我以為我真的很快樂很幸運,其實是短暫的夢,我又跌下來。
也許,成長就是要不斷不斷地經歷痛吧!

我用故事來紀念過去,用詩來表達自己,用眼睛重新看世界。
我知道在我眼裡,世界上不再只有壞人,包含比我更慘的人、比我更好的人、比較善良的人...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

只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我老是在失去中又得到新的,可我是個懷舊的人。
於是又得重新去習慣。
重新去遺忘。
重複重複著我最討厭的。
很無奈。

慢慢的,又有地方需要改變。
慢慢的,不是那麼痛了。

偶爾累了,停下腳步,休息。
再用相機去拍我看見的。

上一篇:心情小記

下一篇:11/5

正樹 2010-11-04 20:25:06

同是長子的阿樹
可以了解妳的感受
我也是被要求要當弟弟的模範
所以很多苦也只能往自己肚中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