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02:37:10晴31

生活隨記-瘋[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狂行。看前

  
  最近不知怎地很多影展,台北有”金馬影展”和”女性影展”,台中有”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北的影展台中的窮學生當然不可能去啦~所以就得好好保握台中的了,還好台中的影展票價不會太貴,一部片子三十元入場如果是跟金馬影展的票價一樣單場二百三十元(學生票二百元,對我來講還是太貴orz)我只能看一部就結束了我的影展觀摩行;但是,就算很便宜的三十元我依舊還是沒錢的窮學生,只能拿個少少的豬公撲滿老本東減西扣的挑影片,老實說真的很想都看;雖然沒法看很多部,不過我還是機車的...呃...是不恥下問的跟工作人員問了很多問題,還有因要在家拿著影展本子考慮在考慮的”思考”關係,所以多次的跟工作人員購買電影票,我強烈的懷疑跟覺得影展的工作人員應該已經記得我的臉了(抖),現在進館看電影超怕遇到櫃檯的工作人員,能不經過櫃檯就不經過不然都遮遮掩掩的快速通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倫家只是想知道詳細點嘛!(傻笑+流汗)

  紀錄片有的比較生活化或藝術形態很重,所以有人會感覺看不懂,這次的影片我也是有看不懂的(是很多部都不懂啦(羞)),但是在看影片時我同時也接觸到許多不同國家不同種族跟不相同不同類的人事物的思維,這可以幫助我從不同觀點去思考事情不會只是一個框框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文化跟改變,所以雖然看不懂但我還是喜歡花時間跟金錢去看這些看不懂的電影;而且現在的紀錄片也有改變不全都是很沉悶或很難懂也有很感人很本土跟簡單直接易懂的,例如:翻滾吧!男孩。/無米樂...等(呃...臨時想不起來。)這些都可以當作看紀錄片的入門;台灣國片現在雖然還是依舊很慘淡,可是令人高興的是從這些影展的資源來看台灣電影依舊在努力,還是一句老話:請多多看電影跟紀錄片,多多支持國片。
  
  影展還有幾天我也買好了想看的片子的票了,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什麼令人驚訝的好片?嗯~期待!這次看了比較多部,所以跟著寫電影心得的流行在整個影展看完後也會找個時間寫上自己任性的心得,所謂的任性就是不專業的心得只以自己所感為主,若想看專業的心得請找專業的影評文章,廣大的網路上是很容易可以找到的,我是外行人,當然就是看熱鬧嘍!




圖:擷取”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網頁。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http://www.tidf.org.tw/
艾姬 2006-11-02 17:39:33

好久沒悠悠閒閒看場電影了

版主回應
找個空就跟你的阿閔一起去看場電影嘛
最近的電影都很不錯喔台北還有金馬在跑勒
現在天氣冷還可以跟小巧和澪一樣手握著手一起放進一個口袋裡或走一小段散步
在冬天裡這就是多一個人的幸福呀!
去看吧!去看吧!
2006-11-04 03: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