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7:48:10

〝08年05月30日畢業成果展全記錄〞

兩個禮拜籌備的畢業成果展,在今天即將大展身手ㄧ場,看著大家ㄧ大早忙進忙出的,忙化妝、忙ㄙㄟ ㄉㄡ˙頭髮、忙搬作品、忙換禮服、忙拍照...靜靜的坐在活動教室最高的台階上,大家為這次畢展努力的模樣,心不知道哪條血管不對勁,跳的頻率似乎不像平常那樣規律...也許是因為知道了,這是大家最後一次ㄧ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機會了...

所有在學校的事情準備好了,就要到國賓彩排,如果沒記錯當時因該快中午了,我跟小花走去爾富買了三樣餅乾,站在中正堂前,看著小花跟拉老還有她的隊友們有說有笑的,彷彿又再提醒我這樣的日子不多了,讓我站在那裡好不自再...打了一通電話給美玲問她們何時要上來,之後等了一會又打了通電話給雅筑她們才很緩慢的走上來,接著一群人在那因為不曉得要座哪台車,大家的性子都耐不住了,之後就坐上了娃娃車ㄧ群人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到了國賓。

沒吃午餐的大家想必都在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小肚肚填點美味進去,才不至於綵排到一半暈倒!!第一次彩排大家很像都有被主任小唸到,之後等了美容科那為非常CC的老師勁爆大聲公之無敵霹靂討厭的訓了美容科每個節目的數小時之後,輪到了全部節目的總綵排,似乎感受的到每位工作人員替每個節目認真、努力的氣份,每位演出著也似乎很把握這最後一次的彩排,輪到我們薪傳太鼓總彩的過程中,我的眼睛似乎看到兩位很眼熟的人影,沒錯!!那就是我的爹、娘,打完用飛快的腳步奔下舞台,帶他們倆老人家去他們的位子上坐好之後,ㄧ切的ㄧ切在大家的期待下即將開始了。『絕代丰華、劉金歲月、浪漫樂章、華舞春風、風舞要動、璀鼓燦動、薪傳太鼓、金艷還選、魅力四射』每個節目都是老師們集思廣益,絞盡腦汁替大家想出來的,所以大家的表演ㄧ定不負眾望,有個最完美的演出!!

在即將正式開始的前幾分鐘,聽到大家說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歐!!難道上天也替我們即將要分離的日子感到依依不捨嗎??融入整場的氣份是我對自己一直說的ㄧ句話,不然那股感傷很像快入侵我的腦海了!!!在後台大家都一直往外看,看一場場精采的演出,而裡面也在打鬧聲越大,那份緊張與興奮越來越澎湃,表演完的演出者跟未演出的人加油,這一刻的打氣是讓彼此打了ㄧ針安定劑,至少多了份信心與安定。看著自己的演出即將登場,心跳彷彿比音響的共鳴更大,不過站在台上的那剎那,心出乎意料的平靜,看著前方的那耀眼的燈光,我能想像在台下的每ㄧ位觀眾會是多麼期待台上ㄧ位位鼓手精湛的演出,而在台上的我們也把這兩個禮拜的努力發揮到極致,打完的最後那聲〝ㄏㄚˋ〞是我聽過練習以來最大聲的ㄧ次了!!台下的掌聲與尖叫讓我覺得這一切值得了!!真的值得了!!雖然下台後,還是有人懊惱的說有打錯,但慈嬪老師過來跟我們說打的很好,讓我安心了不少!!跑回觀眾席,看完所有的演出後,就是謝幕了,主任致詞、介紹每為辛苦的老師,介紹到慈嬪老師的時候尖叫聲特大,我也好賣力的叫!!因為在座的幼保科學生們都知道,這次所有的負責人就是慈嬪老師,她也很努力盡量幫我們爭取到最好,只不過有時事與願違的狀況下,就會變成學生們要自己消化吸收,但我們都走過了,這就是我們的經驗,不要回頭看過去的不是,我們該向前看把過去的經驗當做磨練,讓下次同樣的狀況下有最佳的表現才是!!!

ㄧ謝幕完,大家就向野馬似的狂奔到廁所!!我,當然也不例外,只不過到了半路就放棄了,但是走到廁所時,聽到我家可愛的小花大叫我的名字,頓時之間我的餘光看到站再櫃檯前的學妹還有路人甲乙丙,用極為異樣的眼光看我,我的腳似乎可以感覺到丟臉不知不覺的加快腳步朝那間殘障人士專用的廁所走去,沒錯!!就是那間!!!ㄧ進去我的眼睛沒看錯裡面擠滿了一群非洲人參雜了一些泰鼓人!!!歐~我們的國際交流做的真好,非洲人+泰國人交流,而這次交流是一起換衣服,我想這是前所未見的奇觀吧!!換好衣服大家都好美,小女孩們都長大了!!!就這樣這邊ㄧ句、那邊ㄧ句後,終於可以定下來吃飯了!!其實老實說我真的沒吃什麼,因為可能是我習慣吃粗茶淡飯的關係,這些也不怎麼合我的胃口,只吃ㄧ些些就感覺到飽了。校長來敬酒後,我們這桌提議要去跟每位老師敬酒,就跑去ㄧ每位老師敬酒,第一站:慈嬪老師、第二站:莉莉老師、第三站:數老、第四站:秀娟老師、第五站:淑瑩老師、第六站:毛主任、第七站:校長、第八站:主任,敬完酒看到大家一直狂拍照,我也笑到都僵掉了!!時間也隨著歡笑聲流逝的特別快...我ㄧ個人跑去找媽咪他們,他們問我說要回家了嗎??要走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看了看大家,去拿了東西後,跟大家說我要先回家了,幹麻那麼驚訝...只是比你們早回家...其實早點走也好,不然我的情緒又快控管不住了,大家那急忙把倩影留下的模樣,看來好捨不得...四處看了ㄧ下沒看到小花,想說先跟她說ㄧ聲再走,在人海茫茫之中就是找不到那隻小不點!提醒好多人叫她們如果有看到小花幫我轉告她我先回家了...

到別後,坐在車上的我望著外頭雨勢忽大忽小,那份離別的感傷特別敏感,鼻子酸酸的,眼睛似乎已經被已準備好的淚水潤濕了...在雨中流淚是看不見的...可惜我是在車裡,所以我不能流淚!!對自己有個堅持的理由就是要做個堅強的女人,所以在怎麼難過都不可以掉淚!!我們都已經是算半個畢業生了,就等畢業當天那張證書了。每每想對妳們說些什麼,卻在打的那刻腦筋ㄧ片空白,也好焦慮畢業後的日子,我們會如何過?!但不管怎樣,我都希望妳們可以ㄧ切順利一起著向未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