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00:16:51就台長囉

不能帶你回家~

今天晚上買晚餐的時候

在便利商店的旁邊看到一隻瘦瘦的流浪狗

就在我跟他一對到眼的時候

牠就很開心一直搖尾巴

雖然搖尾巴不代表一定開心

不過我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來

絕對是開心~哈

走過去的時候

牠就開始圍著我半跳半轉圈

我心裡想說

"我跟他這麼有緣,牠一定肚子餓,就把本來預計要買飲料的錢

拿來買我們家奇奇跟cookie愛吃的寶多福罐頭"

就在門口拿了竹筷子餵牠

不過他吃不多~

最後我把垃圾拿到便利商店丟了

洗個手

出來之後~

牠還是很開心的跳著轉圈圈

牠是想要我帶牠回家嗎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牠好像不只是肚子餓想要吃東西

或許

牠最想要的不是別人施捨東西給牠吃

是要人陪牠玩

有人摸摸他

更或著是帶他回家

給他溫暖的家~~~~

不過最後~我還是騎了我的bike走了

因為我知道

我沒辦法養牠

我能做到的只是剛好嗆司有機會讓牠飽餐一頓而已

不過也不知道

這麼做是幫牠還是害牠

 

小時候~會偷偷抱小狗回家

然後藏在樓頂

然後吃完飯

跟老爸老媽說要去頂樓玩

然後偷偷帶東西上去餵牠們

最後被發現~

在央求老爸老媽同意~

這種先斬後奏的舉動

在我們家時常發生

通常我資ㄟ資ㄟ跟我跟是始作俑者

哈哈~我都是在旁邊幫忙掩護的  這樣~

不過~

現在~長大了一點

少了那種我一心要養牠的衝動

不能直接就帶回家

會考慮自己的能力

想到一照顧就是牠們的一輩子

不能隨便

最後也都只能

摸摸狗狗的頭~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很無情~更無奈~沒辦法~

回家~我看到了這篇報導

"買了養不起 大型犬棄養率暴增"

其中有個數據

真是令人害怕

新屋動物收容所去年收容九千餘隻流浪犬,其中八千隻遭安樂死,認養率僅一成多。

也許~

我在路旁看到的小黃

跟我玩樂打鬧了一下

被抓去流浪狗收容所不久....

想都不敢想~

領養代替購買

不僅能夠疏緩一點收容所的狗狗量

還能夠不要讓可憐的純種狗會了繁殖而繁殖

但是~

有多少人能拒絕得了剛出生純種狗可愛的模樣呢!!!

就像喜愛小寶寶的人喜愛那天真的臉龐一樣...

這大概就是那只有一成領養率的一部份原因吧

 

流浪狗的問題

想必會一直伴隨著我們的社會

只要有人養狗的地方

就是有可能被遺棄的地方

想要完全解決

大概是天方夜譚

如果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

為牠們多作一點事

我願意~~~~~~~~~

 

 

 

上一篇:我的愛~

下一篇:尋找有緣人

就台長囉 2008-10-27 00:25:30

帶回來養~冬天到了...

負心漢美 2008-10-26 23:59:11

我們家樓下之前有隻雞也!

就台長囉 2008-10-18 15:34:55

對~
我看了你的之後
你真是太厲害了~你這實習醫生
那下次你們家防火巷又跑出什麼的
~你也可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