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23:13:59健步丸

【初階傳光人日記】一心向內的威力

算一算時間,感覺過得很快,以為已經三個月,其實真正踏上大愛光學習之路僅邁入第八週,學會了很棒的「立如松(含一步樁)」、可以助人的「大愛手(含定點傳光)」、跟內在對話的「清理慈場」,好幾個隱於外、顯於內的功法。

 

我不是一個好學生,藉口說工作太忙,是事實也不是事實。

即便如此,大愛光仍然沒有放棄我,欽羨著好些個對工作駕馭自如的師姐們,可以自動自發的朝精進之路邁進,我這樣猶如烏龜上路的緩慢,不知道哪一天才會轉化成兔子前奔。

 

初聽「立如松」時,對於站立沒感到什麼,實際站上立如松才覺得真是要命,每一次清理都是一場交戰,內心黑暗與光明的跋涉,這是一種賜福,尤其是上週日站過了一心向內體驗後的所感。

 

誠心誠意的推薦所有初階師兄師姐,一定要試試「一心向內」,絕對可以喚醒內心深沈遺忘的自我劣根與混沌,首先跟自己拆包,拆解只有自己知道的包,老師說的沒錯,大愛光絕對是先從自己身上實證的,這一點,我可以大聲的說,沒錯!

 

「三炷香,我可以挺過去嗎?」初聽一心向內班訊息時,內心其實沒有這麼想,不過秀娟師姐問:「要不要報一心向內班體驗啊?」時,我竟然心口不一的說:「好呀!」(真是要命啊!)也許,內心的老靈魂就是想來上一趟自我檢測吧!

 

在有點莫名其妙,依樣畫葫蘆的狀態下,開始了第一炷香,五十分鐘比想像中快很多的結束了,我跟自己約定希望可以第二炷香結束時在坐下,這期間眼睛打開了兩次,中軸沒有守的很穩,光團的其他師姐們依然如如不動(厲害!!)。

 

我像夜中夢遊的小孩趕緊再次回到中軸上,過了九十分鐘後吧,第二炷香後半段時,熟悉的不妙感又回來打招呼了,頭暈+冷汗+暗黑茫然籠罩而下,這一次撐的比較久,有用著理智的意念不停的念「大愛光,祝福你」,在無盡的複頌下,也不斷的鼓勵自己一定要走過去,不要再逃避了,走過了這一關,我也可以走過職場的考驗,也可以說服自己不要每次都這樣快放棄,就這樣僵持了兩三分鐘後(沒超過五分鐘吧)(很用力的在黑暗中睜開雙眼企圖對焦),伸手摸了椅子,正在猶豫要不要坐下時,曲曲師姐溫暖的大愛手就來了,好像小天使一樣,強而有力、柔中帶剛的曲曲牌大愛手,是第二次拯救我的一道光。

 

星期六幫護持師姐練習大愛手時,對象是曲曲師姐,曲曲師姐反應我的手很溫熱,但是收手時背脊感到一陣涼,她建議我應該回頭檢視生命過程中,究竟是怎麼回事。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想幫助人的心,但是大愛手進不去,有一種距離感存在,在慈場時,我聽的不甚懂,回家後對於這個「距離」感卻有一種自我解答。

 

即便,我現在覺醒了,有了想要幫助人的心,可師大愛光仍然先治癒我,必須先處理好我對人的距離障礙,始可展開助人之路,也許這個距離正是我保護自己三十多年來的真正的殼,這個殼要脫去還真的需要時間。

 

我一直在尋找答案,尋找為什麼我會對暗黑恐懼的原因,每次這種討厭的清理,其實不就是我自己一路以來造成的嗎?從小累積而來的自我保護、武裝、對家人的怨恨、對同儕的比較,對自我的否定,種種的包裝成為了現下的我,所以想要回歸到本質,確實得需要數次大大的清理,所以,很慶幸我已經有了三次這樣的經驗,假如需要清理十次,那就來吧,清理一次就是進步一次,清理一次就又鬆開了一點,總會有清完的一天,總會有可以驕傲的說:「我辦到了」的一天,這些個神奇自我體悟,就是一心向內讓我大躍進的感動,所以,我非常鼓勵也在尋找的答案的伙伴們,一定要帶領自己的意願,實際站上一次看看,確實效果顯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