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28:11健步丸

犬の追逐

前同事「葵」是愛狗人,她在南港的某一個大橋下有數隻流浪狗固定會餵養,其中,有三隻暱稱為「小虎隊」。那晚,我忽然看見市區這邊的小虎隊在那邊跳跳來、跳跳去時,停下了腳步,徹底的觀察起這三犬隊到底在幹嘛,畢竟太匪夷所思了。

 

姑且稱之為「跳跳狗的十分鐘」。是夜,黑黑的公園裡,這三隻犬為何在矮花叢間以輕緩的姿態跳過來跳過去呢?他們在嬉遊嗎?還是在練習什麼?

 

三犬隊時值青壯的巔峰期,感覺都是來自有良好教養的人家,只是這時不知道他們的主人在哪裡,他們的毛色漂亮、乾淨、年齡適中、體力又充沛,以人的年紀來說,大約是35歲左右這樣的稱羨期。

 

二犬在花叢內,一犬在花叢外踱步,花叢內的其中一犬以非常謹慎又規律的頻率這樣四腳騰空的弧度跳著,真的是第一次見到,要說牠在跳舞我也不訝異,畢竟還算賞心悅目,但實際上不用說太多廢話,就是牠們一定在追逐什麼啊!(請不要罵我白痴xd

 

果真,三犬隊同心協力的在追老鼠,一尾可憐的老鼠東奔西竄的,不停的吱吱叫。大安森林公園有養貓大家知道嗎?而且這些貓們都肥嘟嘟的,看來是營養不錯,這些鼠們平日躲藏貓爺不夠,現在衰運臨門又被三隻好戰的犬警發現了,不知道犬警們是否覺得逐鼠不能橫衝直壯,所以就這樣跳起華爾滋來,一個瞬間,鼠弟趁著夜色突然串出矮矮的小花牆,這樣一股勁的溜到馬路上,火速鑽入另一個對邊的花牆裡,三犬隊馬上追捕又跳入另一邊,同樣的又跳起舞來,雖然很想下去幫忙,但人類著實不該介入犬與鼠的紛爭中,所以只好在旁邊一邊大喊這邊這邊,快點,快點,然後跟著緊張起來。

 

鼠弟很勇敢,應該是不到20歲吧(身材發育已經完成,中等身),很會跑很會躲,速度很快,一個箭步又溜出長方形的花牆,往新生南路的磚道上跑,三犬隊再度結束舞步,飛躍的追逐,宛如在賽車一般精采啊!其中,有一度就幾乎被一犬的鼻子給碰上了,差點灑尿的繼續跑,跑跑跑,在沿著高高的石牆躲進三犬隊進不去的花叢裡,這樣結束了一場追逐。

 

其實,三犬隊應該是不敢吃老鼠的,因為在這場追逐中,確實有一口咬下的時機,不敢吃吧,還是我自以為牠們不敢吃?總之,牠們把它當成玩具吧,會動的玩具,所以鼠弟才得以奮力一逃。

 

說著說著,忽然有點想重溫夏目先生的《我是貓》,那隻蠢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