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21:49:14健步丸

星光下‧分享音樂會



上週末,在一場音樂會中,我遇見了無與倫比的默契。

11個人、兩把吉他、三台相機,其中有一台NIKON D300,哇!!
兩箱啤酒、不間斷的30首歌,在滿天星光與浪潮相映下,成為一個幸福的觀眾。

你我都懂得,那是一種經過長時間所累積出來的友誼,需要數次爭吵、冷戰、熱情、原諒,一點一滴所累積而成的深厚。我是一個過路人,有幸參與橘子皮樂團的好友海邊之夜。

七月仲夏,入夜的海邊,浪潮時漲時退,星光閃閃,遠方的煙火無聲裝飾這場音樂會,要許願嗎?

清涼透徹的風一陣一陣,腳邊的木炭雖然已經熄滅,但架上的烤肉還悶燒著飄出淡淡醬燒味,搭配的此般和諧。帳棚木架上頭的小黃燈停著兩隻歇翅的蛾,還有一隻落單的在蜘蛛網邊迴旋,收拾啤酒罐的老爺爺很自然的踩上岸邊,凝聲搜尋空酒罐,似乎與這場音樂會絕緣,望著闃黑的海面,竟也暈沈起來,沒醉的我,心在何方?

‧當興趣變成專業,就很迷人

前幾週看金曲獎頒獎典禮,周華健、李宗盛、羅大佑三個人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感覺好帥氣,言談裡、琴弦播弄間,濃郁的默契感與相知,更讓人好生羨慕。這個晚上,我也在這群小朋友身上看見那股默契。

第一次遇上這麼多吉他人,你一言、我一語,輕輕刷下一個曲調,一首歌就壯大起來,一首一首,有自創曲、翻唱曲、改編曲,宛若年輕人的「音樂磁場」、「流行45度」,好過癮。
有人說七年級生很脆弱,不愛負責任,但在這群朋友身上,我看見他們對音樂的堅持,對生活的熱愛,雖然面對人生的迷盲也有不解摻雜,但隨著音樂的救拯,基本的熱血態度也是熊熊燃燒,而且,當興趣越濃厚成為專業時,還真迷人。

很多人都說,每一項才能都必須經過日夜不懈的練習,畫畫也好、唱歌也行、跑步、彈琴、打球,都需要突破自我極限,日日前進。

在這個世界上,面對人生,很高興身邊的朋友,都能找到一個與世界溝通、與自我共存的自在方式。下一刻,請好好加油!

第一次拜訪宜蘭,穿過雪山隧道,我想起2004年拍片的隧道,嗨!雪山,您好嗎?以前的戰友,大家好嗎?

第一次衝浪,好過癮啊!下次,寫到海島假期,我知道如何更生動的把那種感覺傳達出來了。

生命,多多體驗,滋味無限!



這是阿精拍的,M2忘在民宿了.......

上一篇:與路人的火花

下一篇:老台北一日遊

小精 2008-07-26 16:20:11

剛打電話給你沒接

看到這一頁, M2忘在民宿

天阿

你拿回了沒



跟著橘子皮就是會變迷糊鬼喔
哈哈
因為主唱是個大迷糊蛋

給我個電話ㄅ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