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3:22:11健步丸

我的2007

早上,終於沒下雨了,手機鬧鐘響了五個時段後,我掙扎著起床時,電台八點半的新聞快報,第一條就是昨天晚上玉山下雪了,平安夜下雪,濕度達百分之百,但今天轉為乾冷,一聽到乾冷眼睛就自動打開了,太帥了,我以為要濕個一星期,快點起床啊!大華!

‧晴朗的聖誕節

想到好天氣,心情立刻好起來,開始跟自己拼時間,拼那微妙的上班時間不遲到,拼那舒服的早晨微風,明明心中是很緊張的,鐵定遲到的OS不停響起,不過,走在陽光裡步伐還是要強裝優雅。天氣真的好好呢!!

進到忠孝復興站時,更帥了,僅九點十五分,於是,忽然福至心靈,我感覺到十分的滿足與幸福,可以這樣醒來,五感功能正常,四肢活動能力正常,心智正常,還懂得微笑,人生超美好!

這一陣子雖然有強烈的創作慾望,但一開電腦卻一個字也打不出來,並且不禁開始懷疑起我是不是有「職業拒絕症」這一類的症頭,但這個很明顯就是「刎生牽拖厝邊」。

平安夜,我過得很開心,為了剩下一點點的2007筆記本,冒雨到誠品挑了2008年的新筆記本,附庸風雅繼續選擇實用的誠品系列,好用又好寫阿!各位!當初在寫2007一月一號的日誌時,哪料到這樣快就到了剩下最後一點點的封底裡,這分明就是浦島太郎的手段,得趕緊幫他換個新龍宮。

洗完澡、擦完乳液、卡通版長今重播進度補齊後,忽然像中毒一樣,我繼續第N天打開NB,把一些片段的字句想要輸進去,但還是無法拼湊起來,深深覺得,寫一篇文章真的不容易阿,以前偶爾一小時拼出一篇,是阿飄打牆。這兩天,強烈的收聽愛樂電台,然後開始像飢餓阿飄一樣汲取著古典音樂的營養,然後用那枝已經有十年歷史的美人魚自動鉛筆,開始寫起日記來,我想,假如,打字一點功用也沒有,那就重拾人生最原本的功能吧!於是,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寫起東西來了。

真正的重點來了,對不起,破題超久,浪費您的時間,真是對不起!!

‧展望2008,心想事成

我覺得,買了誠品的日曆本,真的很不錯,除了記下一天花多少錢,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寫點小心事這一類的記錄,比如等公車、搭返鄉巴士時都可以重讀殺時間,就在這樣的返讀中,我決定跟大家分享我的2007,並且展開美好的2008。

同時,我的2008年訂為「感恩回饋年」,回饋謝鄰長與阿純,即將於三月帶謝鄰長去馬祖,他超過五十年沒回去了;六月或七月時,繼續與謝鄰長、阿純去北海道賞花,花之地毯的美景謝鄰長一定會開心的笑瞇瞇;然後我要繼續寫出樸實又可以感動人心的文章;恢復運動,保持健美的體態,變成像燕姿一樣的纖細與自信;還有學習寬容與和平,不要愛計較。真要實際的話,最近想到一定要有個硬性目標,好吧!我就來參加「全民英檢」或「初級日文檢定」吧!同時,繼續參加自費或免費的創意講座,保持活絡的思緒。

今天,在公園散步時,看到皎潔的月亮,好一個「明月照君心」,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卉展又到了,夜中的公園五光十色、繽紛炫麗(寫到這個名詞,感覺像是職業病),好大的月亮,好大的遊樂園,不斷拍照的路人,歡樂氣氛沖淡冷冷的氣候,我的耳機音樂很適合,腳步邁開也很有節奏,我必須承認我喜歡上台北了,但是,我一定也可以再喜歡上其他城市。

昨天寫著新筆記本,同時翻著舊的這本,去看一年前的我到底發生什麼事,真是意猶未盡,摘錄一小段。

‧2007一月四日星期四

慘了!!已經晚上十二點了,還吃了一顆芭樂、一杯美錄與兩片烤土司,真該死唷!!不過,我肚子餓噢!不是開玩笑的!今天醒來時,已經08:54,很沮喪,只好繼續睡,連續三天的遲到,只有一句話可說~~「人生是需要紀律」的。

‧2007一月五日星期五

不知道是不是地震的關係,聽浩子說跟大陸的網路連線要繞到西伯利亞的海底的緣故,所以小安的照片一直秀逗,所以到了凌晨四點,他仍未寫頭版,仍未寫關於哈爾濱冰雪節的東西,所以這一期(元/8)出刊的446期,出現了三篇危險作品(我也參與其中,非常緊張的片刻不得閒)。

為什麼我不能學會慢一點,用自己的步調去調整這個工作,我可以去做運動、走路慢一點,講話客氣一點,留一點彈性空間給自己與他人,甚至對他人多一些熱情與興趣。

‧2007一月十二日星期五

早上烤了兩片焦黃的土司,滿室焦香讓心情愉悅,一上班就情緒不佳,並且毫無工作進度可言,星期五我卻讓心情DOWN到谷底,勢必會破壞出刊的細節,真是可謂:半路殺出程咬金。

‧2007二月二日星期五

虛無飄渺的存在感~人的存在不要這樣子喔,還有文章也不要寫成如此,言談舉止更是。

‧2007二月八日星期四

今天訪問嚴姐時,她提到「環鐵」那一塊,我忽然想到這就是人生啊!!因為去「救火」,因此認識了另一塊領域,甚至不得不,然後耕耘有收穫,這個就是生活中那個迷人又未知的部分,但我沒說出這個廢話!

‧2007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三(農曆一月初四)

mama與爸爸去阿姨家,老人家要出門總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但很開心他們兩人一起出門,結果阿純在7-11買了六盒禮盒,回家時從皮包中撈出超過30個史奴比收集套卡,非常搞笑同時與她的身份不搭。

PS1.
在用WORD打字的朋友都知道,微軟有一個貼心的功能,就是你打了數字,他會自動幫你接後面的日期,所以這篇「我的2007」,一打到「2007」後面就很自動的出現「/12/26」這樣的字樣了,這個發現還挺有趣的呢!!

PS2.
實在很想睡覺,摘錄日記應該沒有人想看,所以就算了,2008都要來了,過去就讓他過去,佐賀阿媽又要說了,我的人生不拘泥於過去。晚安!!
yin 2008-01-01 11:37:43

2008新年快樂^__^

木子王予女門木 2007-12-31 02:13:54

大拇指一隻!

少爺 2007-12-28 18:45:05

丸子,我應該有一百年沒有看到妳的筆記本了,
很懷念阿~以前我跟諾常常說妳的超級包包像生意
很好的垃圾車,也常常出現讓人傻眼的內在....
超想念的,想念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