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17:43:47健步丸

30歲之前的日子好像比較精彩


早上,電台忽然播了一首席琳迪翁的老歌,歌名說不出來,但很紅,一聽前奏保證10個人中有9個人可以搶答,啊,這首歌我知道。所以,當前奏開始跑時,我立刻知道這是日劇「戀人啊」的主題曲,會唱日文版還是席琳版呢?結果答案是席琳迪翁唱的,然後,鈴木保奈美與岸谷五郎的劇情就隨著節奏甦緩緩醒過來,我想活力DJ阿娟該不會是因為颱風天所以放這首歌吧。

姑且把「戀人阿」拋在腦後吧……我要講的是三十歲之前的日子….

就像前些日子一樣,忽然想起瑪麗亞凱莉,小瑪曾經非常紅,紅到唱片公司年頭發她年終就不用愁,她的歌相信你也朗朗上口,不過,人紅有多久?誰也說不準,也許再過個十年,我們也會懷念起張惠妹,懷念她唱著「牽手」、「姊妹」、「排山倒海」、「人質」,如同,今天的席琳迪翁一樣。因為一首歌,想起一個年代,因為一首歌,愛上一個人,這種文宣概念唱片公司很會包裝,像是「白羽毛之戀」、「我們的年代」這類的合輯,我們都耳熟能詳,所以每年,合輯仍有存在的必要。

時光,是一個回憶製造機,同時又留住最想被記住的懷念。

在那個張惠妹、瑪麗亞凱莉、席琳迪翁都很紅,陶喆、王力宏剛開始大放異彩的時候,我們剛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熱情、積極、並且懷抱夢想往前衝,錢少事多離家遠沒關係,我們有最勇猛的信念,要進入職場挑戰自己,

以前有人對我說,當我轉述著未來理想時,眼睛閃閃發光,表示還未對夢想放棄,那時候是二十五、二十六歲的時候,現在,我寧可安靜也不再REPEAT那些老話,我只想好好把事情做好,用客戶的角度、用自己的風格,努力讓成品至少不一樣,然後,從中偷一點作夢的空間,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看吧!年輕人,這個就是在染缸中的油條)

我盡量告訴自己,好好活每一天,不要對自己失望,也不要放棄自己,還有餘力時就多去公園走走,還有興致,就買點新書來讀,找點電影來看,一有什麼感想就寫出來,至少留下記錄了,這樣萬一隨時離開我都不會後悔。(這樣講下來,這一篇是否應該改成「30歲之後力求中年無悔」。)

中年無悔阿,中年無悔。

今天,台北放了颱風假,我坐在捷運上時,想起假如兩年前我沒有堅持去新公司報到,假如,我嫌棄颱風天還要截什麼稿、還要熬夜的話,我現在應該不一樣,是怎樣我也不知道。但當初,是怎麼樣孤注一擲的毫無退路,所以我才能有今天這樣一點小小的才能可以發揮,有這樣的機會去認識這個行業,並且有薪水可以花用甚至孝敬阿純。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這時候「燕子」裡的龍子就說了:「我只是比別人在不能忍時,多忍耐一秒鐘」,是吧,是他說的吧。所以,有時候,事情不是不能忍耐,也不是無法接受,但看當下自己的處境可否接下這一球,不然,去問問王建明(阿,我不會寫王建民的名字),他一定也會說對阿對阿,說的對極了!我就是這樣的絕地逢生才有今天。

時光是留下痕跡的,雖然我與以往已經不同,但,沒關係,這個就是歲月,青春的歲月,人還是得往前看,消化以往的沈澱,添加新的素材,依然可以滿足。至少,我是這樣子想的。
以前,我很用力的看書,電影原著、廣告書籍都買來讀;去書店也不會錯過廣告行銷區,電影、廣告更是看得入迷,尤其是獲得冷門獎項的更不會錯過;一有收穫就熱烈的與人討論創意多棒、鏡頭多出色;有假期,就會帶FM2出門,原來我曾經那樣熱血,現在想想真是不錯呢!我這傢伙!

站在三十歲的當下,這一篇就當作是告別年輕的弔言。

附註:

在村上春樹的台灣新作「尋找漩渦貓的方法」中,提到他過著很正常的生活,讀書、運動、吃飯、喝小酒、睡覺,該寫小說就寫小說,該跑馬拉松就報名馬拉松,然後成為一位作息極端正常有規律的小說家。我也希望在不求夢想之後,我可以每天持續找點什麼事情來做,這樣我也可以說我有每天做到「那個」噢!

親愛的朋友,假如您也覺得記憶力不好,那麼趕快動手寫日記吧,寫著寫著,萬一有個什麼阿茲海默症,別人還知道你做了什麼事。

這一篇,真是亂寫一通。


----------------------------------------------------------

小青蛙真可愛,猛一看以為是OA裝飾物,其實是一枝原子筆呢!!
在墾丁的街上一堆一堆的賣。

下一篇:我的2007

Kozi 2008-01-25 16:43:10

我可以把焦點放在「戀人啊」上面嗎?哈哈
那是一部好日劇,我很喜歡。

顏阿意 2007-09-29 11:34:24

這支脫窗蛙是原子筆喔~~

我可是擁有小瑪專輯一系列的郎~哈!

2007-09-21 13:23:18

恩恩,一起加油吧!!

上次你沒去象山,很可惜唷,
我們還買了西瓜、烤飯糰、烤花枝串去野餐ㄟ
往拇指山的路上,有一小段很漂亮喔

下山時,非常涼爽,並且發現你前回一躍登高疾呼的小平台充滿了桂花香捏....真好喔...(頓時直想到你嫌棄的荔枝冰....)

下次,來個真正的「竹圍夕陽不插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