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5:38:38若葉

無命名的歌聲--第三章--高傲的歌聲

一個高亢的吶喊,結束了酒吧的演奏,

台下的,盡是一群,要看她誘惑自己性慾的男人,

鼓掌的掌聲裡面,在她耳裡,彷彿還聽到了他們流著口水滴下來的聲音。

但只有一個騎士,背著一把劍,表情仍然不為所動,感覺對她的誘惑絲毫沒有影響

這個男人,可真是特別。


她開始又唱著歌,不同的是,她走了下來,走向了騎士....

開始搖擺著臀部,走過了許多男人的身邊,裙擺上的手印也就越來越多,

她不引以為異,她的目標,只有他一個。


「放下你驕傲的面具..我知道你按捺不住心中的慾火...」

當她眼神中看著他,對著他唱著歌,他不為所動,

只是拿著一杯酒喝著。


這個男人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呢..

她開始扭著臀,已經是在他面前扭了,

隨著她臀的扭動,酒吧的氣氛也是越來越高昂,

他也只是淺淺的笑容,用酒敬她。


當歌結束時,她也就順勢坐在了他的大腿上頭。

「先生,我對您很好奇呢,請問..您叫什麼名子,來這做什麼呢?」

她開始挑逗起他,用手抬起他的下巴。

這個男人真是令我好奇。



「這位美麗的小姐,我叫里昂,那...妳的名子是?」

他很伸士的點了頭,看起來不太像是名騎士,反而像是貴族還好一些。

里昂,這個名子聽起來不錯。

在我的自尊心裡,沒有我挑逗不起來的男人...這個男人,也不例外。

她帶著一抹淺笑「我叫碧絲...」說完當下,

她立即的伸出舌頭舔了他的脖子一下...

身為一位舞女的她,矜持從來就沒放在身上過,

她的自尊和她說,這條大魚一定要讓他上勾。

「史納碧絲。」她移到了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先生,您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她順手拿了一杯服務生拿的雞尾酒,逗弄著裡頭的一顆櫻桃。

「像您這麼的高尚...怎麼會來這地方消遣呢?」

里昂只是給了她一點笑容罷了,

並沒有給她回應。


「需要我...替您占卜嗎?」她從胸前掏出了塔羅牌,

里昂的眼神似乎有點猶豫,看起來不太相信她的算命。


「恩....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會占卜的...」

恩....這張牌是...

她隨即排了幾張牌墊在桌上。

「恩....你的生命中會出現許多的女人..

但都是死於非命.....」

她將手中的牌洗了起來。「恩!!今天體質怪怪的,

這個不太準..希望您不會太介意...」

里昂將她的手按住,停止了洗牌。


「不,妳的占卜很準,我不得不配服。」

他再度給了一絲淺笑。

起身準備離開酒吧。


「你曾經看過蘋果樹嗎?」她說著。

「許多人都看過它,但都匆匆離去....」她將牌收了起來。

「你能帶來一顆蘋果吧?...」

里昂只是笑笑,轉身離去。


這個男人,真的是難上勾,這讓我有越來越想要佔有他的感覺呢...

她勾起了一抹笑容,走回了舞台的後方。


-------

「給我杯水。」碧絲在舞台後方大聲的說著。

「是...是!」在她身邊的後輩也都是如此的順從著她,

僅管著碧絲有著多好的嗓音,有多好的腰技,

但她的個性卻是因此而高傲自大,有著自傲過人般的自尊,

因此,對著卑賤的後輩,也從來都沒有給他一點面子。


「妳搞什麼!?」碧絲將她遞來的水潑了出去,當然也是潑的後輩一身溼。

「怎麼一杯水可以給的這麼慢?」

僅管著她如何的諷刺、侮辱,

她的後輩都只能如此的點頭跟受罵...


但她的後輩卻有一件事不會退讓,就是剛剛離去的那名騎士...

剛剛在舞台的後面看著他時,忽然間的心跳加速,

令她著迷。


「反正妳也只會做這種卑賤事...唱歌、跳舞,樣樣比妳高了好幾階,

妳呀...永遠只是在我的腳下。」碧絲說出了一堆不堪入目的字眼,


如此認命的她,只好這樣被羞辱著。


但,那名騎士會怎麼想?

我只是一名被賤賣的一個丫環,而她卻是一個樣樣精通的舞女,

我不甘願這樣認輸...


「怎麼?還不快去再倒一杯來?妳想渴死我不成?」

「是....是!」慌慌張張..什麼都沒想的又去倒了一杯水。


但,這些事,早已從六歲賣到這開始,就是一直持續的下去...

為什麼她的能力都比我好...她擁有的一切我都能擁有...

而我卻要如此的被糟蹋。


而現在讓我生命出現一絲光芒的男人...

她也如此的奪去....


她開始嫉妒了起來,她開始嫉妒碧絲的一切。

慢慢的,理性就會因此被嫉妒淹過去...


-----------

「啊...是蘋果。」里昂看著樹上的蘋果,

因為剛剛的大雨,而顯得亮眼美麗,

想起了剛剛和碧絲說的話,


就這樣,他的眼睛收走了這一片風景,他的手收走了一顆甜美的蘋果。




------------


當天的晚上,這間酒吧,見了血光。

當碧絲高亢的嗓音,充滿了整個酒吧時...

她的聲音卻忽然的消失的無影無蹤,一隻箭,就這樣往她的喉嚨射穿了。

她死命的抽蓄...掙扎.....

「不,妳的占卜很準,我不得不配服。」

他的話...就這樣浮現在腦海中

當她倒地的那一剎那,

「我不甘願...再當妳的奴隸了!!」她吼著....手中拿著一把弓...

而手中唯一的弓箭,現在就在碧絲的脖子上。


血...醞染了舞台,染深了紅地毯,她的歌聲回音,依然的存在著。

整間酒吧瞬間寂靜,只剩下...丫環嫉妒的笑聲..



高傲的碧絲,就這樣慘死在自己的話中。


「永遠只是在我的腳下。」

........這句話深深的吹入了她們兩人的耳中。


-------------

里昂走向了墓地,

看著碧絲的墓碑,臉上一絲笑容都看不清楚了...

「笑一個吧。」空中忽然吹起了一陣風,吹入了他的耳中..

他給了碧絲一個淺淺的笑容...

「你看,我帶來了蘋果呢。」他放在了墓碑上,緩緩的離去。


「不,妳的占卜很準,我不得不配服。」

「恩....你的生命中會出現許多的女人..但都是死於非命.....」

「你能帶來一顆蘋果吧?...」

風中吹出了一襲話,吹入了墓土中,也吹入了里昂的心中。


教堂的鐘聲再度響起,丫環因為殺人,所以判了絞刑,當繩子垂下的一刻

烏鴉飛了起來,「你叫里昂.....是吧?」這句話,卻成了她最後的一句話。


而墓碑上甜美的蘋果,卻被烏鴉給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