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2:44:18詠茹

沒得商量

今天晚上跟爸說要去廈門的人數



爸聽了說

”其實我也很想讓你去廈門,這樣你就可以坐飛機了耶”


”可是重點是你們要不要讓我去阿?”


”這種事情,你又還沒問你媽”


”我想一定不行的阿,我已經跟他們說我不能去了,教練也知道了”


”你又沒跟她商量,搞不好她會讓你去喔”






晚上她回來了
終於想好要怎麼說,跟媽商量



才說了如果的話,可以去嗎?




”我都想衝去學校叫你把儀隊、交服退掉了,光弄那些社團都沒有用
,記再多嘉獎都沒有用,把書讀好才是最有用的,你搞不好連技術學院
都考不到,如果你說你功課很好,前三名,這樣你就算要去美國,我沒錢
也要借錢讓你去...............”




















幹!!
我整個很不爽
是怎樣?!

我只說去廈門你可以扯到交服?
我只說”如果”你可以扯到成績?

前三名?
不是我要對自己沒信心
可是你難到都不到考慮到每個人的學習能力
前三名何等容易?
你自己就有考過前三名?
前三名代表什麼?
要我考前三名,就是要我收心,不要想前種出去表演的事是嗎?
要我考前三名,只是要我讓你出去時可以向工廠的其他人炫耀?
要我考前三名,只是讓你今年好回二林去跟親朋好友說有個聰名的小孩?



搞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
從來不知道我的行程,也不會過問
搞不好連我幾班都不知道



只會一心想著三個小孩,沒人能讓你出去炫耀
shit!!
總是對我們沒有信心
我不相信
一句鼓勵的話有這麼難說?
一定要每句話都這麼傷?
就算是騙我的話又怎樣?
從小到大
還沒聽過一句你對我說的鼓勵話
我在猜,我可能一生中都聽不到






明白的告訴你
我就是討厭你這種態度
就是討厭你嘴巴不好
我連價錢都沒說出口
就被你砲轟到現在




我想的
果然,不能去
連價錢都不用說
甚至連細節我一個都沒說



































你破碎了我的夢想之一
這只會更加深我討厭你的程度





































如果大家都能去廈門就我不能去的話
那毛你就代替我的位置吧
不要去喊口令,不要去當刀官了


不然
就請學妹來代我的位置吧





要說服我媽讓我去
比登天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