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20:41:34二分之一

粉雪

剛剛有一首歌告訴我

非要用A段、橋段、chorus的順序來聽一首歌嗎
非得要起伏不可、精心不可、怎麼不可嗎

剛剛那首歌用5分鐘20秒
敘述了一段生命的聲音 問了我

在耳機裡響起了第1秒
粗糙的電吉他
扎扎扎扎的響著 劃破了空氣
就像 嬰兒第一聲的哭泣 劃破了感動

鼓聲跟隨進來 還有另一把低吟的吉他
樂手用手指流瀉的歌聲 在主唱開口前

坦率的聲調 想象主唱一種不太在乎的神情
在麥克風前終於唱起
吉他手貝斯手鼓手手指下的彈奏也沒停過

他的歌聲終於越飆越高
團員的情緒也一樣
然而此時只用耳朵的我
早已迷失在這首歌當中

找不著平時總在分辨A段、B段、bridge或chorus從哪裡到哪裡
只剩下被徹底包圍住的靈魂
用力地哭泣

但他們沒有哭 他們堅強的繼續奏著
要告訴你

如果粉雪已經冷得
可以把我們的心 都染成了白色
在這孤單中相遇的我們是否也就能互相融化呢

在這裡見到你 或許真的無法了解的你
但認真的想過

如果不能在一起互說 不能在這個時間裡
不能坦率的話 快樂和悲傷都沒有意義

所以我把耳朵貼在你的心上
你的心跳聲方向很深很輕
如果我們分開的話 我還是希望 能再見面 再見面


粉雪BY REMIOROMEN
5分20秒終究要結束
生命的聲音 少了拐彎抹角 用坦率的哭泣和堅強

我愛上 從此仍繼續去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