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02:13:48二分之一

我的金三順 :)

好久沒有看一部那麼舒服又舒暢的電視劇了。
出乎意外的,更是我一直蚩之以鼻的~ 韓~~~國~~~劇。
越是鐵齒,往往越被咂得更狠。

無心的打開第一集,怪異神秘的劇情開端,讓我繼續有來興趣的看了下去。
追逐的過程中,竟然不曾出現一次,不想看下去的閃念,就像一隻圓滿的舞曲,跳到了最後,甚至連收尾也是以最美的動作中完成。

隔了幾天,更有念頭重新的要看一次。
在連晚餐也以快速面的時代和討厭浪費時間的個性,都有點佩服它給予自己的魅力。因為裡面好幾幾次閃過的一些對白和想法,都起了戚戚之焉,好像留了一些什麼在心底。而那些對白當然不是像幾年前還會被感動到雞皮疙瘩的那種 --只要你說沒有我就相信你的瓊瑤對白。

那些大大小小有意思的對白,應該被電視小說給記下來,忘了也可以去翻翻,
因為打開電視,DVD和遙控器搜索的話,太累了。也沒那個時間常常能將深刻的全看一次。

故事是假的,感覺卻是真的。我們就像電視裡面的那些男女主角一樣,會愛會受傷,會迷惑會恐懼不安..所以在看了這個戲後,我也獲得了一些也許我想要知道的答案。

原來,人類的感情一般的有效期限是2年,從第3年開始就不確定了。

聽戲裡醫科系的熙珍對男朋友說… 男女在第一次渴望注視對方時,體內的性荷爾蒙會分泌出睾酮和此激素,讓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多巴安和血清安,血清安是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讓人一時處於近于瘋狂的狀態,男女會持續關係渴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性關係或結婚,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催產素不僅在愛情之間,女人哺乳時也會分泌,於女人而言,母性和愛情往往是相通的。有意思的是,血清安徽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擋住了你的視線…所有的激素維持高濃度時間大概2年,最多也是3、4年..

整個說了出來,愛情突然似乎變得不浪漫。但愛原本就是原始的,按照著動物本能漲出的其中一種巨大的慾望。所以,請原諒那個背叛你的人,他也只是按照自己身體的自然化學反應而產生的變化。有點可笑麼。但比起用他離開你,是因為你不夠好這種踐踏的理由,似乎更貼進於事實,而你別深深地折磨了自己。

原來,最傷心痛苦的,不是因為失去了他,他離開了,他不要你了。傷心的是,你不再相信愛而已。你終於發現了嗎?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女主角三順失戀的開始,她哭得不能自己.. 她心裡在說.
---曾有那麼一個時候,當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的主人時,就像走在雲彩上,有時很累,搖搖晃晃的。我喜歡過那種感覺,覺得連雲裡也充滿愛,所以才會搖搖晃晃,一個男人給過我那樣的幸福,卻又將之奪走。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了他, 愛,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而哭。那樣熱烈的愛,竟然毫無痕跡的消逝了。認識到愛什麼都不是而無力的我,為這樣一個我而哭。(那真的是愛嗎? 曾經是?)

貫穿整部戲劇的故事,無處不流露著各種有意思的對話。呃.. 不,不應該只是對話。我之所以愛這個故事,是因為它不一定用對話來表現劇情的發展,心情的發泄。所以,當男主角玄三石(這是女主角在戲裡自行為他取的名字 : ) ) 跟女主角三順說希望能一起去爬那座山時,女主角後來真的就獨自去爬了那座山,想看看他經歷過的風景。

當她聽見他從指尖流瀉出的鋼琴曲時,被他嫌棄用腳趾彈琴的她在反駮他說,見過那麼長的腳趾頭嗎?某天經過家附近聽見了音樂老師家中傳來的鋼琴聲,決定進去拜學藝,當然,只學那首歌,為了她的男人。她開始苦練著,在等待他不知什麼時候回來的時候也練,傷心時也練,所以在故事的最後,他終於坐在自己的餐廳裡,看著自己眼前的女人,為他彈奏一曲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扎實,恰恰好的速度,巧妙的穿插了許多的小劇情成了那件有點華麗又繁複的拼圖。所以,我看不見了那種以為用大喜大悲,吼叫肉麻 (當然其實故事裡這位非一般粗魯的女主角還滿愛吼叫的,但相信我,你雖然覺得她吵,可是不會討厭她的可愛) ,拖拉無聊的一切。

故事裡面的每個人都鮮明獨立,用理性來處理的態度( 當然也有不理性的時候 =P ) ,但是卻沒有要生要死要不能活之類的遠離了我們會有的情緒,就像當三順佩服三石在嚴重受傷康復後,還去爬那座山,三石淡淡微笑的說,至少不會死啊。每次有煩心的時候,我就會想著這句話,至少不會死.. 一切也就好多了。(跟本人一樣悲觀之極的樂觀,無疑本人偏心偏愛啦..)

然後就是.. 故事裡的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媽媽、姐姐、姪女、同事、客串等的跑龍套甲乙丙丁.. 都在其崗位上發揮了作用,致使全部加在一起時,產生了最美妙的火花。

明明是在浪漫得化不開時,女主角卻哭得一臉花的發現說,為何偏偏又在她痛恨的男廁裡 (讓戀情開始) ? 站在眼前的男主角卻想起他第一次在男廁遇見她時,是她失戀的時候,坐在馬桶上哭得妝都融掉了,一行行的眼淚成了黑色的線... 所以,他溫柔的擦干她臉上的淚,說,今天的眼淚不是黑色的呢... 女主角卻哽咽的回嘴,大半夜被拖出來的話誰會化大濃裝的?!...

我哭了,也笑了。

故事裡還是離不開我最愛的主題,關於愛。是的,如果你要不屑的話,那也不是我能管的範圍。只是,如果沒有了愛,心就不真實了。你呢? 如果你還在翻來復去時而患得患失的圈圈內,去看看這部劇吧。雖然,你不一定是30歲的金三順,或者27歲的玄三石,或者如童話公主的俞熙珍、混血帥哥的金亨利.. 但是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些屬於你自己的靈魂投射,正要告訴你,一些肺腑之言活過來的心情。

如果我多說它裡面的美好,你就不想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