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03:19:32卡吼伶

Yousuke Yamashita,2004

雨中,我在兩廳院中間的廣場賭氣,走著。怕音樂會開始,恨自己腳程慢。腳浸在泡水的鞋裡,褲管吸水快到膝蓋,連走帶跳,心急如焚走不快。我的座位在音樂廳四樓,就定位,Yamashita 先生已經致辭完畢,正要開始第一首曲目。

整晚音樂會調性一致,變奏的厲害。<Autumn Leaves >,<Over the Rainbow>這些耳熟能詳的曲目在Yamashita 的詮釋之下,不僅有獨特的感受,連他自己現場演奏和錄音作品,即便同一首曲目都像新曲。

今晚有兩首曲目<Play Ball> 和<Soup Bubble >(不太確定是否聽錯),<Play Ball>真的就像手上拍球,手在琴鍵上跳躍,Yamashita 先生可以作出拍球的表情,可以讓鋼琴聲音像玻璃碰撞時而清脆,時而澎湃,霍洛維茲打鋼琴在Yamashita 先生身上也看的到,演奏忘情激動處,或嘴巴張開,或離開座位,甚至在琴鍵上用手肘看似胡鬧敲奏琴鍵,其實符合音樂要求又能Fortissimo到不行,當然他的肩膀整晚看起來是放鬆的,手指靈活強而有力,在四樓有望遠鏡看到也學不來。

音樂會結束。主辦單位廣播Yamashita 先生會留下來簽名,我立即以最快速度衝到一樓,挑了一張CD,再衝到出口處,雨中排隊等簽名。就像那些排隊等偶像的Fans一樣,用顫抖的雙手撕開CD 封膜,心裡想我一定要請Yamashita 先生幫我不小心剛好帶著的CZERNY琴譜簽名。顯然Yamashita 先生看到我的琴譜有些驚訝,夾雜高興他說You are playing ? 我當然是很害羞跟他說I am learning.Yamashita 先生爽快地簽名。

不管大雨,我笑著抱琴譜CZERNY回家。

上一篇:SOLO

下一篇:Beethoven in aut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