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0:45:48夏日冰心

一路走來





一直以來,我想寫篇文述說為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做決定以及放開懷

其實,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我的父母在那個困苦的年代中只能唸到國小畢業,沒有任何背景,家中人口也是簡單,從小到大的教育方式是自由發揮,想唸書的就去唸,不想唸的就去工作,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

婚姻,是自己做的選擇,至於結束的方式,我認為應該也要由自己決定。

在回家發現有外女物品之前,腦海中完全沒有一絲對方會背叛婚姻的想法,因為是由朋友關係一直到結婚,所以對對方的信任是百分百,從來也沒想過萬一有一天婚變時會怎麼做。

俗話說:為母則強,為了孩子,當母親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離婚並不是我所害怕的,只是怕保全不了孩子的監護權。

在發現的當下自許一個禮拜內行動,所有的流程該問的不該問的人事在濃縮的三天內全部完成,連抓到後要罵人的話都想好了,本身我也沒自信一定可以成功,但不得不低著頭趕路,當下知道事情的人不多,因為不想聽一些沒建設性的話,什麼抓姦在床很難啦!要花很多錢,對方會不會對妳動粗?

我只知道朝要去的方向走,什麼都只能靠自己,我不開口,別人也不知道怎麼幫我,所以自己定了計劃,找了可以幫忙的人來協助,僅存的一口氣若是不能將事情攤開,恐怕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我承認當時氣憤和不甘心的成份居多,但腦袋還算清楚,雜七雜八的聲音進不了我的思緒,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完成每一步。

雖然官司中我贏的機會較大,但仍怕萬一,所以寧願準備十個證據只用一個或根本沒用到也無所謂,總之,我不能放鬆不能心軟,否則一切將前功盡棄,曾幾何時身邊的枕邊人卻變成最可怕的敵人,我這麼的告訴自己。

當軟弱來臨,我靠著打聽對方的惡行來增強自己的戰鬥力,很苦,一方面又要調適心情面對孩子,在這段期間直到目前為止,我不去看任何有關於婚姻或婚變的書,因為其實最了解自己狀況的人是自己,受到太多聲音的影響反而會找不到正確的路。

當我想哭時就哭,想找人訴苦時就打電話,每一次的哭泣就是丟掉一個包袱,需要關心我也不諱言去唸朋友不關心我,我知道她們怕觸痛我的傷口卻又無能為力,但我需要傾聽。

就這樣在我一步步完成目標,一個個打贏官司後,心上的石頭也一顆顆卸下,深鎖的眉頭解開是最好的證明,我開始嚐試不曾做過的事-為我自己,出遊,花錢在自己身上,帶著孩子跑來跑去,享受自在的單親生活,認識了許多類似遭遇的網友,聚會,交換心得,笑看過去一切的荒誕。

我不再去打探對方的消息,從以前不斷詛咒對方會有報應但卻看不到報應出現的悲憤中轉變,有時唸力也不一定能達成目的,一直希望中樂透也是沒中呀!

所以目前我想的是,那二個傢伙過很非常之好,當然本小姐絕對要過得比他們好才行,事實上他們過得如何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和孩子過得快樂逍遙。

且在心中祝他們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今生今世永不分離,最好是步入紅毯,這樣才是千古大詛咒吧!畢竟爛人大集合才會發酵到最高境界,得到臭豆腐的芬芳。

總之,現在的我不避諱談過去的事,也不介意公開,必竟在婚姻中先違約的人並不是我,當然我也不是聖人,在婚姻中也不是100%的好老婆好媳婦,不過至少沒帶人回家通姦這點就比對方強多了,好比是是王牌中的紅桃大老二,通姦犯這個黑心A終究還是矮了一截。

上一篇:外遇輕生是豬頭

下一篇:1/26科博館

花格紋 2008-01-26 18:12:12

真的就像你說的,不夠當機立斷,往往日後錯失了很多優勢。
當初我真的相信,男人說要回頭,要我給他機會。家人也都勸合。誰知一年後再度發現時,才了解給他機會是讓他更小心謹慎。真的是歹戲拖棚。
直到我發狠調查那女人的底細,才知道他也被那女人騙了二年半。唉!真不知是要得意還是更難過。要怨老公太笨還是自己太心軟,這種隨便就被人拐走的男人,還要我付出如此多的關心嗎?
現在他一副如夢初醒的德行,但誰知能維持多久呢!
也許一開始就像你如此果決,就不會把自己搞得進退兩難。

版主回應
世間有錢買不到的就是:早知道

沒有早知道,只有能預料
不需後悔,但能把握當下,善待自己
2008-01-26 18:51:56
免費台傭 2008-01-23 20:21:01

讚。。。。。。

nini 2008-01-21 17:18:52

佩服你當機立斷的勇氣。
   

版主回應
人有錯手,馬有失蹄
怕只怕執迷不誤
以為路到盡頭一定會相通
難啊...........
2008-01-21 2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