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00:49:50放晴 

【GINTAMA】-* 妳回來的日子。--【沖神】

 

 

 

 

 

 

那一天雨下得很大。

 

 

 

 

遠方的天空積著厚厚的一層烏雲,從雲中直劈向大地的雷光閃電很是讓人驚心動魄。穿著劍道服,深藍色的褲裙上沾染了汙泥,稚嫩的臉頰上也沾了些許,是剛剛在下著雨的泥濘路上奔跑的時候不小心跌了一跤沾上的。

 

 

 

 

轟隆─────

 

 

 

 

 

彷彿近在咫尺的雷聲,讓他躲在小山洞裡的身子不禁瑟縮了一下。

他也不過是個孩子,就算平時總對那個討人厭的土方擺出學長的高姿態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現下在只有他一人的小山洞,外面又下著大雨,還不時雷聲大作,他早就害怕得忘了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從道場裡跑出來──

 

 

 

 

他跑出來很久了,現在應該早已過了他平時回家的時間了吧!姊姊一定會很擔心的!望著洞外的雨幕,他想著得快點回去才行,可是雨大得嚇人,他都快看不清楚洞外的景物了。烏雲也遮擋住了陽光,白天卻暗得像太陽下山了一樣,他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走回家。

 

 

 

 

「姊姊────……」

 

 

 

 

 

懸在眼眶裡的淚水滴落下來,他更用力的抱緊自己。嗚嗚咽咽的哭泣著。

過了好久好久,雨終於停了,但天色卻也完全暗下來了。沒有一點光線的深山裡讓他更恐懼了,他在心底想像著,彷彿聽見了獸類疾速奔馳而來的腳步聲,還有從山洞深處傳來的、毒蛇吐著舌頭嘶嘶的聲音。

 

 

 

 

 

 

─── 怎麼辦?怎麼辦?他是不是回不去了?他會不會就這樣死掉?

        他不要就這樣死掉!姊姊、姊姊───── 

 

 

 

 

 

 

將頭埋在曲起的雙腿間,心底的恐懼陡然升到最高點。

突然,耳邊傳來某樣物品置地的聲音,然後是微弱的喘息聲,接著他落入了一個好熟悉的懷裡,淡淡的花香味飄入鼻息。

 

 

 

 

 

 

                                     ─── 「找到你了──── 」

 

 

 

 

 

 

 

那飽含了滿滿擔憂的溫暖聲音讓他知道來者是誰,同時也安心了下來,他忍不住將自己深深的埋入那人的懷裡,然後緊揪著她早已濕透且沾滿泥濘的和服前襟嚎啕大哭。

 

 

 

 

 

 

 

一旁的燈籠燭火搖曳著照亮了山洞。

 

 

 

 

 

 

 

         ─── 妳回來的日子 。

 

 

 

 

 

 

 

 

 

 

 

太熱了,真的太熱了。

 

 

 

 

 

 

一名膚色如雪,身穿紅色旗袍的少女眨著爛藍的眼看著雖遭毒辣陽光直射卻依然人聲鼎沸的的市街。既使她此刻坐在一棵大樹的粗枝幹上,茂盛的枝葉為她阻擋了大部分的陽光,手中的紫傘卻沒有要闔起來的意思。對夜兔族來說,陽光根本就是毒物。

 

 

 

 

 

 

又是沒有工作的一天,已經一個禮拜了萬事屋完全沒有任何工作上門。這大江戶城的生活真的有這麼平順安詳嗎?難道就沒有人有一點麻煩什麼的。唉,別說她要詛咒人家生活不順遂阿誰叫她們家就是靠這個吃飯的,沒有需要幫忙解決的麻煩事等於零進帳。

 

 

 

 

 

阿───好無聊、好無聊───

 

 

 

 

 

低頭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不知為何感覺街上比平常更熱鬧。

她是不是該回家了阿?在家裡沒事做在這裡更無聊,還要受炙熱的陽光荼毒,況且無所事事的待在這裡生意也不會上門。

 

 

 

一陣毫無涼意的風颳起,神樂一躍從樹上落至地面的那一刻,一張薄紙隨風撲向她的臉。

她驚愕的一邊大叫著"什麼東西啊阿魯!?"一邊氣憤的抓下它,定睛仔細看清楚後,發現是一張廣告傳單。

 

 

 

 

「……盂蘭盆廟會?盂蘭盆?是什麼阿魯?」來到地球後她還是第一次聽見這個詞,不過就算不知道盂蘭盆是什麼也沒關係,她只要懂廟會是什麼就好了。嘿嘿──想到廟會裡賣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澄藍的眼瞬間亮了起來。趕快回去告訴阿銀吧!

 

 

 

 

就在她撐著紫傘開心的奔回家的路上,眼角瞥見了一抹墨黑身影。

僅是那一瞥,她幾乎就可以確定對方是誰。那讓她僅用眼角瞥見就覺得極不順眼的傢伙,除了真選組那變態虐待狂外沒有別人了。

 

 

 

奔跑的腳步在看清那傢伙的所在地後停了下來,她不動聲色的站在那穿著黑色制服、頂著一頭栗色頭髮的少年身後,看著他從蔬果攤老闆的手中接過找的零錢。目光不禁移向他左手提著的塑膠袋。

 

 

 

 

來買菜?這傢伙要煮飯阿?可是他看起來就像個要人伺候的大少爺怎麼可能會洗手作羹湯那一套。就算他真的要做好了,做出來的東西能吃嗎?她深深的懷疑,卻也完全忘記眼前的人物是被自己歸類在極不順眼的那一類中,應該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才對,而此刻她卻停駐在他身後然後陷入自己的猜測中。

 

 

 

 

買好東西,少年──真選組一番隊隊長沖田總悟轉過身來,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把熟悉的紫傘,然後是撐著傘的少女。

 

 

 

 

「妳在幹麻?」男性平穩的嗓音飄入她耳裡,拉回她不知道飄到何處的思緒。

 

 

 

 

 

糟糕!!她剛剛應該趁他還在買東西的時候趕快走才對,現在碰頭不就代表又要打一架了嗎?可是天氣很熱耶!雖然有傘擋著陽光,但是過高的氣溫卻也讓她不舒服極了。她的額上覆著一層薄汗,小巧的鼻頭上也凝了些微小汗珠。

 

 

 

 

「你管我!倒是你、什麼時候也像個歐巴桑來買菜呀?嘖嘖、要是提個菜籃的話更像阿魯!」不用任何思考,損人的話脫口而出,「看來真選組也快倒了嘛!連廚房的歐巴桑都請不起,居然要堂堂一番隊的隊長出來買菜阿魯──」說話的同時,身體也警戒著他可能會突如其來的攻勢。

 

 

 

這時候,那傢伙的拳頭應該已經揮向她的左臉了才對。

靠著長久以來和他對戰的經驗,她本能的往後一閃,卻發現眼前的他一點動作都沒有,腳步甚至連動都沒動。

 

 

 

 

抬起疑惑的眸,她見沖田一臉平靜的盯著她看,沒有往常邪惡的笑容,卻也沒有生氣的感覺,只是面無表情、甚至可以說是帶點憂鬱。

 

 

 

她微愣了一下,對眼前的這個沖田感到陌生。

 

 

 

「喂!你是看到我嚇得不敢動、終於想認輸當我的手下敗將了嗎阿魯?」神樂忍不住用更輕蔑的語氣,想激起沖田的怒氣。接著她一手插腰ㄧ手指著自己面前,「那麼就乖乖跪在本姑娘面前向我磕頭吧阿魯!」

 

 

 

 

但沒想到沖田在聽聞她的話後,也指是挑高了眉,接著一臉無趣的丟下"我今天沒空陪妳玩"ㄧ句話便邁開長腿經過了她往真選組屯所的方向離開。

 

 

 

 

「你給我站住阿魯!」太過冷漠的語氣讓她不舒服極了,本來是想讓他生氣好回復到跟以往一樣她所熟悉的那個他,沒想到最後被激起怒氣的卻是自己。神樂一臉氣沖沖的追上前去。但只是追上前去的話就不是鬼靈精怪少女神樂了。在怒喊那句話的同時她的右腳也踢向了他拿著塑膠袋的左手,而沖田也剛好回頭───

 

 

 

 

一個白色塑膠袋飛向空中,接著從塑膠袋口飛出兩條黑影後黑影迅速墜地,是一條黃瓜和茄子。

 

 

 

 

咳、更正──墜地後,是斷成一半的黃瓜和摔爛了的茄子。

 

 

 

 

 

白色的塑膠袋在呆愣的兩人中間緩緩飄落。

隨後一股殺意便從沖田那暗紅色的雙眸射向她,像兩把利劍,讓神樂不禁打了個冷顫。

 

 

完蛋了!一瞬間腦中閃過了這句話。

儘管兩人總是一碰面就像想殺了對方那樣開打,但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來自於他那樣強烈而真實的殺意。

 

 

 

他真的生氣了,而此刻他的怒氣讓她想逃──

 

 

 

 

 

「我還要趕回去告訴阿銀好消息咧阿魯!」

 

 

 

 

 

 

撐起紫傘,神樂第一次面對沖田總悟落荒而逃。

 

 

 

 

 

 

 

冷眼看著撐著傘的身影越跑越遠,他彎身拾起白色塑膠袋然後扭頭看著目睹了一切的蔬菜攤老闆,用眼神作一個"無聲的詢問"。老闆從呆愣中回過神來發現沖田的注視便立即明白他的意思,「呃、不好意思阿客人,您剛剛買的已經是今天最後的黃瓜跟茄子了……」

 

 

 

 

 

 

抓緊塑膠袋,他點了下頭後便轉身離開。

 

 

 

 

 

 

 

 

 

 

在回家使出渾身乏術拜託阿銀那傢伙帶她去廟會但他死都不肯之後,她只好跑來找阿妙大姐了。「好阿,那我們也邀小九一起去吧!」,阿妙邊吃著哈根達斯露出如花的笑容說。坐在屋宅的廊前邊和阿妙聊天邊喝茶吃西瓜,倒也渡過了一段相當愉快的時間。

 

 

 

眼看太陽逐漸西沉,天空漸漸變成紫藍色,而在西邊則是一片美麗的夕陽雲彩。

阿妙站起身子,「差不多也該去準備準備往廟會出發囉!對了!小時候的浴衣應該還留著吧!我去找來給妳穿吧!」,說完便往房間走去,留下神樂一人仍坐在廊上。

 

 

 

她無聊得將手撐在身體兩旁,頭向上仰,一股涼風拂過白皙的面頰。「神樂!我找到囉!快進房裡來我幫妳穿吧!」房間裡傳出阿妙的呼喊。「好──馬上來!」,說完便脫鞋子爬上走廊,目光忽然被屋裡祭祀壇前的東西吸引,她走了過去,發現是用黃瓜和茄子做成的、像是兩隻動物的樣子。

 

 

 

「神樂──」阿妙懷中抱著要給神樂穿的浴衣,「咦?妳在看什麼?快點過來我幫妳穿浴衣吧!晚點就來不及去找小九了喔!」

 

 

 

神樂被拉進了裡頭的房間,任由阿妙脫掉自己的衣物,「大姐,那個是什麼?神壇前的黃瓜跟茄子……」,阿妙輕輕的為她穿上以淡粉紅色為底的浴衣,一隻隻橘紅色的可愛小金魚在浴衣上悠游,一圈圈的漣漪讓小金魚更加栩栩如生。

 

 

「那個阿、是精靈馬喔。」

 

「精靈馬?」

 

「對阿,現在是于蘭盆節,簡單來說、就是逝去的祖先親人們的亡魂,會從另一個世界回來在世的家人身邊的節日。」為神樂繫好腰帶後,阿妙解開了她的包包頭然後繼續解釋著,「而精靈馬就是給祖先亡靈的坐騎。」

 

 

 

 

「亡靈……」神樂默唸著這讓人沉重的兩個字,然後想起白天在街上遇到那傢伙的情景,還有最後摔落在地上的黃瓜跟茄子。那傢伙、不會是──……

 

 

 

 

「好了!大功告成!」阿妙滿意的欣賞眼前出自她手的傑作,雖然也只是為神樂穿上了浴衣,然後重新綁了一次包包頭,再把髮飾換成和浴衣底色相襯的粉色緞帶,神樂整個人看起來就硬是比平常更可愛了幾倍。如果不要做出平常的粗魯動作,也更注意說話的語氣的話,她想今晚的神樂身後必定會跟隨著一大票男孩的。

 

 

「大姐!如果、如果沒有精靈馬的話,亡靈就沒有辦法回來了嗎?」神樂神色慌張的抓著跪坐在地的阿妙的肩膀問。

 

 

「神、神樂,妳怎麼──」噢!她被晃得話都說不完整了,頭好暈吶!

 

 

 

她緊張的接著問,「大姐妳還有黃瓜跟茄子嗎?有嗎有嗎?」

 

 

 

「妳別再晃了神樂!我記得廚房好像還有,我去拿來給妳……」說完阿妙便撫著頭起身,帶著疑惑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所以,沖田總悟他買菜不是為了要做飯,而是為了要做精靈馬?

會如此猜測是因為她今天從他身上感受到的不對勁。平常的S樣表情不見了,太過凜然讓人無法靠近。因為是這樣的日子,重要的親人要回到他身邊的日子,所以才和平常不一樣嗎?比起冷淡的他,她更喜歡見到滿肚子陰險、總是一副無辜表情陷害別人的他的說。

 

 

 

 

 

 

等等等等等等、─────她、她剛剛在想什麼來著?

 

 

 

 

 

歡?喜歡?喜歡?喜歡?

 

 

 

她瘋了不成!?神樂被那兩字給嚇出了一身汗。

恩──一定是這身服裝太熱了、腰帶又束那麼緊,她一定是太不舒服才會腦子都壞了,一定是這樣!早知道就不要穿浴衣了,雖然很可愛……。

 

 

 

 

她努力的說服自己。

 

 

 

 

「哪、給妳。」將用塑膠袋裝好的茄子黃瓜交給神樂,阿妙拍拍手說道,「好了、可以出發去廟會囉!」不過還要先去找小九呢!

 

 

 

 

接過了阿妙手中的塑膠袋後,不等阿妙的話說完,神樂就已經穿好鞋子跑到門口了,「對不起大姐!我想起來我有急事,今天你就跟九兵衛一起去逛吧!」說完便要轉身離去

 

 

 

「耶耶耶──等等、等等,穿浴衣的時候還得穿這個才行阿!」阿妙拿出一雙木屐放在神樂身前。

 

 

 

什麼!還得要穿木屐啊!真麻煩……她一邊咕噥著一邊換穿木屐,「那麼我走囉!」

 

 

 

 

「阿──像陣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呢!呵呵!」在門口看著嬌小的粉色身影離去,她輕笑道。

 

 

 

 

在轉身近屋之時,身後突然傳來一道男性低沉又慵懶的嗓音,「廟會阿──好像挺有趣的唷!」

 

 

 

聞言,她挑眉,「幾個小時前某人好像對小神樂說廟會什麼的最無聊了,人又多又擠的。」笑意盈盈的對著那個靠在牆邊的銀髮男人說。

 

 

 

 

似是沒料到會有這樣的回答,他一臉無趣的轉身就走。

 

 

 

 

「我們一起去吧!」她在他身後笑道,他停住腳步,她趁勢補了一記,「還有小九我們三人一起!」

 

 

 

 

「嘖嘖!那算了!」微笑迅速隱沒,死魚眼微微露出殺氣。

 

 

 

 

見他不悅的樣子,她笑得更開心了,「等等啦!多點人比較好玩嘛!」

 

 

 

 

 

 

 

 

 

───那傢伙在哪裡咧?

 

 

 

 

怎麼平常不想遇到的時候就偏偏會遇上,可是一但想找人的時候,又這麼剛好的不見蹤影。

就如同平時想找某一樣東西的時候卻一直找不到,但偏偏不找了的時候東西就自己出現了。像莫名奇妙被定下的法則。

 

 

 

 

啊!?難不成在那嗎?稅金小偷們的窩。

 

 

 

 

站在真選組的屯所外,她剛好遇見正要出門的山崎,「喂!去給我叫那個S笨蛋出來阿魯!」

 

山崎看著眼前穿著粉色浴衣的女孩,剛開始他還沒認出這麼可愛的女孩是哪位,但是當她一開口他馬上就曉得了,「S笨蛋?呃、找沖田隊長嗎?妳等等……」,這麼沒氣質又粗魯的口氣還有那"阿嚕、阿嚕"的口癖,不就是那個說是要幫忙解決麻煩但本身就在製造麻煩的萬事通女孩神樂嗎?真的是、不開口的話明明就很可愛的說──……山崎邊嘟噥著往沖田的房間走。

 

 

 

不一會兒,沖田總悟便一手將外套甩在肩上,一副懶散模樣的走出屯所。

 

 

 

一見到他,神樂馬上將手中的塑膠袋塞進他的懷裡,「這個給你不用謝我了再見阿嚕!」但由於沒有控制力道,所以就像往沖田的胸口揍了一拳一樣,他忍不住悶哼一聲。

 

 

 

給完了東西她轉身就走。

沖田一手揉著胸口然後打開塑膠袋,看清袋中的物品之後,他嘴角微微的上揚,並邁開腳步追上那個走路姿勢有點怪的女孩,然後伸手抓住她。

 

 

「喂!支那!」

 

「幹麻啦!不是跟你說不用謝我了嗎阿嚕。」她不耐煩的迴身甩開他的手。

 

「誰說要謝妳了?敢摔爛我的東西當然要給妳一點懲罰,尤其還是我花錢買的。」

 

「所以我不是還給你了嗎你這個稅金小偷,你花的錢還不是人民繳的稅阿嚕!」

 

「欠我一次就得還給我十倍是我的原則喔!」他不理她的怒氣,再次拉起她手往前走。

 

「我警告你快放開我!我可是歌舞伎町的女王耶!我的手才不是給你這種人牽的阿嚕!」

 

 

 

充耳不聞她的抗議,他逕自拉著她走,直到身後傳來ㄧ聲痛呼他才停下。

 

 

 

目光盯著她白嫩的腳ㄚ,因穿不慣木屐而給木屐磨出了傷口,一道紅痕在白皙的肌膚上顯得刺眼。

 

 

 

他蹲下身,「上來吧!我背妳。」

 

「才不要咧阿嚕!」先是拉她的手,這下還要背她,這傢伙今天腦袋果然壞了!

 

「上來!」

 

「才不要阿嚕!就跟你說我是歌舞伎町的女王,我、──阿阿你要做什麼阿嚕小心我殺了你阿嚕!!」突然被打橫著抱起,她嚇了一大跳,她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被用這種在電視上的芭樂劇才看得到的公主抱姿勢被抱起,而且對象還是這傢伙!!她奮力的掙扎著,卻被他用一句話給制止了。「這身衣服應該不是妳的吧?妳再繼續用妳那怪力掙扎的話衣服會壞掉喔!」

 

 

 

見她減輕了掙扎的動作,他滑開一抹燦爛笑容,「如果你不在意衣服壞了那也無所謂,只是我可沒有替換的衣服可以給妳換喔!」說完便立即露出她所熟悉的陰險S表情。

 

 

 

雖然大家都把她當小孩,但是關於戀愛什麼的拜每天的芭樂劇場之賜她多少也懂一點的。而現在,她的心正不受控制的蹦咚蹦咚跳著──……

 

 

 

 

 

什、什麼嘛!?她為什麼要為了他害羞臉紅、心跳不止阿!?

 

 

 

 

 

怎麼辦、怎麼辦?過於親密的接觸讓她的腦袋混亂了。

甚至她感受到自己的心好像正往某個地方深陷的感覺,那讓她不安極了!

 

 

 

 

「我知道了啦!我、我讓你背、你先放我下來啦阿嚕!」她紅著臉氣鼓著雙頰的模樣讓他越看越有興味。不過他還是聽話的將她放下來然後轉過身去。遲疑的盯著他的背幾秒後,她終於妥協了,動作緩慢的趴了上去,然後沒想到竟然意外得覺得舒服……趴在他的背上,心,好像又陷落了一分。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阿嚕?」一覺得舒服身體又放鬆了,身體放鬆後平常充滿朝氣的聲音也跟著變軟了。

 

 

 

 

 

「去做精靈馬。」

 

 

 

 

 

 

揚了揚手上的塑膠袋,他回答。

停了一會兒,他再度啟口,語氣裡多了一點哀傷。

 

 

 

 

 

 

「今天,是她回來的日子。」

 

 

 

 

 

 

 

她?是誰?她的雙手下意識的緊揪住他的衣襟。

 

 

 

 

 

 

 

 

有時候,他還是會夢到那件事。

他獨自在山洞裡哭泣著,然後她持著燈籠找到了他。

那一聲"找到了",讓他絕望的心又燃起了希望。

自那時候起,他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更努力學劍練劍然後好好保護她。

他知道她身體不好,儘管不想承認可是也知道想永遠在一起什麼的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至少能讓她活得幸福快樂──……

 

 

 

 

而他也在心底恨過土方那傢伙千萬次。

都是因為他讓她愛上他;都是他破壞了她好不容易找到的姻緣;都是他讓她──……

 

 

 

 

可是在那千萬次之後,他只有一次的細想,就知道那根本就不能怪土方。

因為都是自己害的。都是沒有好好保護她的自己的錯。

 

 

 

 

 

和神樂坐在河邊的草地上,他看著手中的黃瓜和茄子心想。

 

 

 

 

「s笨蛋不要發呆阿阿嚕!快告訴我精靈馬該怎麼做阿!」她坐在草地上見他盯著手中的東西看,忍不住出聲催促著。

 

「妳知道這個是幹麻用的嗎?」

 

「不就是給死去的人們乘坐的嗎阿嚕。」想考我?還早一百年呢你!

 

「原來妳知道嘛!」聽到他的話,她忍不住得意起來。

 

「黃瓜是馬,茄子是牛。希望祖靈可以乘著駿馬快快的回來,然後再乘著牛慢慢的離開。」他拿出剛剛撿的樹枝插進黃瓜和茄子,便成了馬與牛的四肢。原本應該要用竹籤之類的,可是現在沒那種東西,只能用樹枝代替一下了。

 

 

 

將完成的兩隻精靈馬擺在兩人的眼前,兩人就這麼盯著精靈馬沉默著。

 

 

 

 

 

河岸的對面就是廟會的地點,橘紅色的燈光亮恍恍的,盆舞的音樂伴著人們的歡笑聲在他們所坐的地方也聽得到,可見廟會有多熱鬧。等等好像還會有煙火大會吧!從這裡就可以看見對岸有好多早就開始佔好位子的人影了。

 

 

 

 

 

「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你卻這麼悲傷呢?」一點都不像s笨蛋了阿嚕。

 

 

 

 

 

悲傷?他看起來很悲傷嗎?今天也沒有任何人說他奇怪什麼的──他和平常一樣啊!

 

 

 

 

抬頭,他從她晶亮的藍眸中看見了自己,果然是、一臉哀傷的表情。

 

 

 

 

到今天,他才意識到自己有多捨不得她的離去。

不應該這麼早的、那麼美好的人,為什麼這麼早就被上天給召回了。

她應該要幸福得活到一百歲才對。

 

 

伸手抓起茄子牛,他衝動的將樹枝全部拔出。

如果沒有這個的話,就能夠一直留下了嗎?她就會一直留在他身邊嗎?她就不會離開了嗎?

 

 

 

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神樂趕緊在他把茄子給弄爛之前搶回來,「你在幹麻啦!好不容易才做好的阿嚕……」

 

 

 

 

看著神樂氣鼓鼓的再將樹枝給插回去,他才終於明白自己作了多愚蠢的事情,忍不住的他放聲大笑,笑著笑著眼前卻也模糊了──……

 

 

 

當年,他不過是一個孩子,無法面對獨自一人身在黑暗中的恐懼。

而現在,他已成長,拔刀奪去了許多人的性命,卻仍然脆弱的無法坦然面對親人的離去。

直到今天他才看清自己。

 

 

 

什麼?她好像──看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了,稅金小偷竟然哭了,怎麼辦怎麼辦?

她睜愣著大眼,因為他的眼淚她慌張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轉過身去,當做什麼都沒看到。

他不會想讓她看到他這副模樣的,她心想。

 

 

 

 

 

咚、──

 

什麼東西?她吸了口氣挺直了身子,緩緩的轉頭,看見他栗色的頭髮然後發現他將他的額頭靠在她的背上。今天,她不知道到底想了多少次怎麼辦了,都是因他而起。他總讓她手足無措。

而此刻的他,除了讓她慌亂外,也讓她──心疼……

 

 

 

 

 

 

這是什麼樣發展哪?算了,就借你靠一下吧!她嘆氣。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站起身來,神樂明白大概是要回家去了。

 

她也跟著站起,伸了一個懶腰,舒展一下剛剛因為一直維持同樣姿勢而發酸的筋骨。

 

 

 

「我還清了對吧?」她沒忘記他那莫名奇妙又任性的還債原則。

她今天可是已經還他黃瓜和茄子,又勉強自己讓他背,甚至還出借自己的背,她覺得她今天犧牲甚大耶!還有點被揩油的感覺……

 

 

 

 

將她的話當耳邊風,他一言不發地蹲下身示意她上來。

 

 

 

 

她不禁被他的舉動給惹火了!她最討厭別人不聽她說話了!

 

 

怒氣沖沖的她根本沒打算乖乖聽讓他背,下一秒她就抬起腳準備往那比她寬了許多的背給踹去,卻沒想到她現下穿得可是行動超級不方便、連走路都得小步小步走才不會摔倒的浴衣阿!

 

只見她抬腳踹他不成,整個身子卻不停往後傾倒就要跌至地面──沖田總悟趕緊起身拉住她的手卻反而被她給往下拉,於是他最後還是阻止不了慘劇發生,他們雙雙跌在一起,以一個尷尬的男上女下姿勢。

 

 

 

 

 

「妳就乖一點不行嗎?一定要搞到這麼丟臉?」他沒有馬上爬起身,反而維持著這個令人臉紅心跳的姿勢不動。甚至俊臉還故意更貼近她的,讓她感受他的鼻息。

 

 

 

 

回來了回來了回來了回來了!!抖s星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生氣又害羞的同時,她也不禁打了個寒顫。

 

 

 

「你快給我起來阿嚕!!」殺了他!非殺了他不可!!

可惡!都是這身浴衣害的!可是這是大姐的她不能弄壞它!氣急敗壞的神樂想掙扎卻又不敢,只能雙手抵在他肩上使勁的推開他。

 

 

好不容易推開他並想站起身子,但喪失冷靜理智又被浴衣給侷限住動作自由的她卻穩不住自己的身體,見她又要跌倒,他只好又伸手拉住她,只是這次他並沒有跟她一起跌,而是穩穩的將她拉進自己懷裡。

 

 

 

生平第一次,她覺得自己的力氣都被抽乾了,一丁點都不剩,只能任由自己被擁抱,而且還不討厭這種感覺,心臟蹦咚蹦咚跳的一聲又一聲,掙扎什麼的她腦海裡早沒了這種想法。

 

 

 

 

 

她的心,已經完完全全的陷落了。

 

 

 

 

 

 

天上開始蹦蹦的開出一朵朵燦爛的煙花,火光的映照下,他看見懷裡的她由臉頰至耳根的紅朝。

他嘴角勾起了笑,並施了更多的力氣在她的腰上將她擁的更緊密,他知道她不會抵抗了。

 

 

 

「吶、這身打扮可真是害慘妳了。」不僅害她腳受傷,而且連想掙脫他都無法,更別提打架了。

 

「我絕對不會再穿了!!絕對!!」她堅決的說。開玩笑、這身浴衣為她帶來那麼多災難,她怎麼可能再穿呢!

 

 

輕輕的執起垂落在她頰邊的橘紅色髮絲,他用低沉而帶點慵懶的嗓音在她耳邊說,「是嗎?真可惜,我覺得妳穿浴衣的樣子很可愛的說──」

 

 

 

 

唰的一聲,她又羞紅了臉。

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全身都發熱發燙,血液就像洪水在體內奔騰著。

 

 

 

 

「那又怎樣!反正我是打定主意不會再穿的阿嚕!」

 

 

 

 

蹲下身,他再次要她趴上來,只是這次多了一句警告,「乖一點,知道自己逃不了就別再耍什麼花樣了。」

 

 

 

 

這次她不遲疑了,乖乖的就往他背上趴去,反正他背上很舒服,正好她累了可以睡一覺。

好不容易有可以奴役s笨蛋的機會就好好把握吧哼!她歌舞伎町女王是絕不會屈服於任何人的!

 

 

 

 

就算是戀愛了一樣!

 

 

 

 

 

走在晚風吹拂的路上,他已經忘記了這幾天的憂鬱,他知道,這都是因為她的緣故。

當他靠在她那挺直了的、嬌小的背後,落下他珍貴的男兒淚時,他就獲得了極大的撫慰。

平時兩人雖互相仇視著,但卻也間接了解彼此都不想讓人看見脆弱的一面、相當倔強的共通點。要換作是別的女人的話肯定是遞手帕那一套、不!應該說換作是別人的話他絕不會在那人面前掉淚。

 

 

 

 

 

 

 

「喂支那,下次── 一起去廟會吧!」

 

 

 

 

「……我還要吃阿嚕……」

 

 

 

 

睡著了阿──那我就當妳答應囉?

 

 

 

 

 

 

他輕笑出聲,以不吵醒她的音量。

 

 

 

 

 

 

「我可能──喜歡上妳了呢……」

 

 

 

 

 

 

他知道,他們之間已經改變了。

 

 

情感早已在心底悄悄萌芽───

然後隨著時間慢慢的──成長茁壯。

 

 

 

 

 

 

 

 

 

妳回來的日子 完/2012/6/26 1205

五嶽 2012-09-02 13:48:01

沖神沖神!!獄春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