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15:08:58放晴 

【REBORN】= 自戀 =【獄春】- 下




11


快西落的太陽,染得街道橘橙澄的,而人潮卻好像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來來往往中的人潮中,小春與獄寺並肩走著,而倆人一整天都緊握著的手,此時卻孤零零的在空氣中擺盪...

憂鬱的低著頭的小春,只注意著自己的腳步,完全沒有注意前方便不小心撞到了人,她驚呼了一聲,喚回各自都想著心事的自己與獄寺。

「啊!」發現自己撞到了人,小春隨即慌忙的向面前的女子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聽到小春的慌亂的道歉,女子微笑的擺了擺手表示沒關係。

獄寺看了看她與人擦撞到的細小肩膀皺著眉頭問:「有沒有怎麼樣?」

聽見他關心的問,她抬起頭來給了他一個微笑:「沒有、沒事!」

他皺眉、擔心的表情看在她的眼裡,心裡頓時溫暖了起來,直衝著他笑。獄寺隼人原本緊抿的唇也微微鉤起一抹笑,伸出手在她額上敲了一記:「走路不看路,在想些什麼啊?蠢女人!」


呆呆的站在原地,獄寺早已向前走了好幾步,周圍吵雜的聲音都在攪亂著她的思緒。天邊的雲比之前更為橘紅,黃澄的光芒灑落在這街上的每一個人身上,包掛發現她沒跟上、回過頭來對她伸出手的獄寺,他那銀白的髮也被黃昏的陽光染上更亮的顏色──


在想些什麼啊?


獄寺的話直衝小春的心口,化成一條繩子般緊束著小春的心臟,讓她感到一陣心疼難受。緊抿、微啟,嘴唇在一次次的張張合合之間,她猶豫不定...


良久,她深吸了口氣大聲的對前方的他說道:

「小春在想,隼人到底在不安什麼呢?打電話給山本先生的時候、吃蛋糕的時候、在公車上的時候、還有剛剛你說的話....」


你在不安什麼呢?

你以為掩飾的很好但其實我都感覺的到阿!


小春的聲音劃過大街中的吵雜讓獄寺聽的清晰。他看見眼淚從她的眼框中滑落,張口想說些話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到底在不安什麼呢?獄寺這樣問著自己。


而答案,答案──


自己的心裡清楚的很阿──


若是硬將她拉入自己那漆黑如墨的世界,她是否會幸福、會快樂?倆人愛的深又如何?上帝給身為黑手黨的他的生命不知多長,會不會再下一分、下一秒他就離開這世界了?所謂的終老自己又有沒有福氣能享受的到?而假若有一天自己真的比她先早一步離開了,他又怎麼會捨得...

兩人身處於完全不同的世界中,一個像活在明亮的白天,一個卻存在於慘暗的黑夜,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好嗎?

真的好嗎?

他伸出的手還沒放下,對上她的眼露出了害怕失去什麼般的表情。這次他不掩飾了,既然她什麼都曉得的話──


「我們...在一起,真的好嗎?」


他低悶的聲音傳進她的耳裡,每一個字,都令她的淚落得更兇──

輕咬著下唇,小春順著微風踏出腳步往前握住他伸向她的手,帶著眼淚的小臉突然在他眼前放大──




「!?」






12


鼻間襲來一股清香,他的唇上緊貼著她主動獻上的嫩唇,獄寺被她突如其來的吻嚇了一跳。不同於平常他對她那種纏綿的吻,沒有瘋狂的渴求、無理智的迷戀,有的只有她緊揪起的眉、因緊緊握住他而出了點汗的右手還有太緊張了而引起的顫抖....

「小春喜歡隼人────小春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隼人了───」

退開之後,她不顧旁人目光的大喊,喘了幾口氣之後,她接著說:「不管隼人在擔心什麼,小春只知道,在隼人的身邊小春就會很幸福、很快樂,因為你在身邊、因為有你保護著我,我才能夠這麼開心、這麼自在...」

「可是、隼人..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和小春呢?」

「只要、只要在一起的話....嗚..嗚...」

憑著一股衝動說出一串自己也不太懂的話,她的眼淚像下大雨一樣不停的落下,滴在獄寺的心中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然候一圈圈的漣漪開始往外擴散,撞擊著因小春的話而停住的思緒,一次又一次,直到他的眼睛也泛起了薄霧,才開始恢復運轉──

好丟臉阿獄寺隼人!

想起在機場給山本那一抹自信的笑,是什麼時候他居然把這麼重要的"自信心"忘掉?明明就下定決心,要讓她幸福的,但現在他居然讓她那麼擔心、那麼難過!

連她都比他勇敢多了....他究竟在婆婆媽媽的擔心什麼?

只要、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的話───

將哭泣的她拉入懷裡,不管街上往來的行人,他吻上了小春的唇。她的唇上彷彿塗著甜蜜的糖液般令他不自禁的允吻。在獄寺懷中的小春眨著迷濛的大眼,旁邊的一切全都是朦朧的,於是她索性閉上眼,感受著他在她小嘴裡溫柔卻充滿占有慾的侵襲,一次又一次,那令她幾乎快無法呼吸的狂潮,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隨著夕陽緩慢的往西方落下,昏黃的陽光漸漸的消逝,霎那間,昏暗的街上亮起一顆顆的小燈泡,一盞一盞──


照亮了大街、照亮了人潮



照亮了倆人的身影...




13



天阿,這是怎麼回事?剛剛人明明沒有這麼多的..

小春的腦內彷彿有一連串的炸彈開始爆炸,因為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做出在大街上擁吻這種大膽的事情。感覺到了眾人好奇注視的目光,小腦袋羞的埋進獄寺隼人的懷裡..

「我記得剛剛有個蠢女人很勇敢的獻吻喔....」獄寺寵溺的撫著小春滑順的黑髮:「怎麼現在害羞成這樣啦?」

「隼人!」她埋在他胸前嬌斥著,粉拳賭氣似的落在他厚實的胸膛上。


將抱著她交軟身軀的手臂收緊,「對不起小春──」他微低下頭在她耳邊說道:「讓妳這麼擔心,妳...也很不安對吧?怕陷在迷宮裡的我走不出來,或許就這樣把好不容易得到的妳給放開了...」


面對他低聲的道歉,小春不說一句話只是靜靜的看著獄寺。

夠了吧──彆扭的他都這樣開口道歉了,明瞭他個性的小春怎麼還捨得責怪他呢?


「已經很晚了呢!」抬頭看看昏暗的夜色,幾顆星子在那夜空上閃出微亮光芒。牽起獄寺的手,小春溫柔的看著他說:


「走吧隼人,我們回家吧!」



14


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公車晃過一幕幕街景,一群一群的行人。

堅定的十指緊握的獄寺跟小春,經過苦等、思念、不安和掙扎後,最深最真的愛情就這麼在倆人的心中閃耀著永不熄滅的燭光。


所謂的幸福阿───


「小春────...」獄寺輕喚著靠在他肩上的人兒。

小春抬起頭,臉上綻開了幸福的笑容:「嗯?」


「我們.....」有點害羞的大手遮著俊臉,傳來他悶悶的聲音:「偶悶結分八...」


「啊?」小春露出疑惑的表情,大聲的阿了一聲,但晶亮的眼眸裡卻充滿了笑意....

透過手指的空隙看著她藏滿笑意的大眼,他知道其實她明白他想說什麼。下定決心決定豁出去了,這麼丟臉的樣子要是山本武在場的話肯定會好好的恥笑他一番吧!手從他的臉上移到她的雙肩,不再遮掩他紅透了的臉並大聲對她說道:


「我說,我們結婚吧!!」


這時,公車司機大哥宏亮的聲音忽然傳來:「少年仔!阿你給女孩子求婚也沒有鮮花也沒有戒指,還這麼粗魯的抓著人家,人家女孩子會疼的捏!」

公車上的乘客聽到司機的話紛紛笑出聲。

獄寺的臉上則忍不住爆紅,心底開始咬牙切齒的暗罵:你他媽的開好你的車阿別人求婚關你什麼事啊!等我下車以後一定會記清楚你的號碼牌每天照三餐詛咒你出車禍!!!可惡!


目光轉回身邊那個早就笑得飆出眼淚的蠢女人,獄寺更煩躁的抓著抓銀白色的頭髮:「蠢、蠢女人───...」

「司機大哥說的對,跟小春求婚怎麼可以沒有鮮花沒有戒指呢?」小春故作生氣狀的撇過頭去。

一聽見小春這樣講,獄寺隼人也慌了,一向粗里粗氣的他也忍不住愧疚的小聲問:「那個、那個──可以回義大利的時候再補給妳嗎?」

「可以。」小春毫不猶豫的笑著點頭答應。

「那、也就是說────」獄寺又驚又喜的等著小春說出他最想聽的那句話

但──


「人家答應了啦!阿你真的是很遲鈍捏~吼~現在的少年仔吼──...」


等到的卻是司機大哥宏亮的聲音。沉浸在甜蜜蜜偶像劇場的乘客們馬上又"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瞪了一眼正轉動著方向盤的司機大哥,開口低嘖了幾聲,五指之間早已夾滿了炸彈,只差還沒點燃丟出去而已...

「哈哈、哈哈──」小春清亮的笑聲拉回了獄寺的注意力。抬眸見他不動的盯著自己,明白了他眼底的渴望,小春又漾開了燦爛的笑容,開心的說出他最想聽的:


「我願意!」


司機大哥一路上都笑得瞇起雙眼,乘客們也像是為這對戀人祝福般全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一整車子都充滿了愉悅的氣息───


所謂幸福阿──....


不就是當她說出了那一句,最動人的回應。






2010-06-19 13:17:58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這篇 但還是很~感動^^
第二次看這篇 總覺得像黑巧克力 甜 但又帶苦
不安 擔心也許真的是有愛人們的阿綱他們的心情寫照 畢竟他們的工作很危險嘛

獄寺說小春活在光明 而他處在黑暗 但我想 如果沒有了獄寺 小春...也會像處在無限黑暗中的痛苦吧 所以啦 獄寺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並帶給小春幸福^w^
拍謝 自以為是的寫了一堆(搔頭)=v=::

版主回應
您說得真好~
或許我的文章還不及您表達的完整呢!
因為其實在我打文時,自己有時甚至會不明白自己想表達什麼..
因而陷入瓶頸。
很高興您可以提出您的感想喔!
2010-08-28 02:57:45
2010-01-30 00:07:45

本以為是悲文 好險不是
宰看大大的"氧氣"時 以為是甜的 沒想到是悲的 害我看到哭慘了><
我不喜歡悲文 因為會害我哭的很慘 而且主角都不能在一起 像看完"氧氣"時我再想"獄寺 你怎嚜這麼容易就掛了(遭毆) 難道你忍心看小春為你傷心哭泣 甚至心碎而死嗎?"無意冒犯 我只是把我真實的心情寫下來而已
總之I LOVE 甜文 悲文走開^^

版主回應
不會冒犯 我很高興能看到您的感想^^

呃..聽迷大您這樣講
我好像應該在文章前就該說是甜文還是悲文喔..?
這樣可以讓各位選擇要不要點閱
畢竟應該有很多人也是像迷大一樣不喜歡悲文

謝謝您的回覆 讓我發現需要改進的地方^^
2010-02-10 00:28:36
凜攸玥 2008-07-30 20:26:29

司機大哥你的話真是太GJ了!要是小凜我在現場絕對會拍手叫好XDDDD

天呀現在不只可拉,連獄春都讓我愈陷愈深了QˇQ(話說這家火的坑根本還沒填完)

版主回應
可拉阿,某些部分也是滿吸引我呢,不過沒有像獄春這麼喜愛就是了~

呵呵 坑就慢慢填沒關係!加油!
2008-08-24 0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