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00:06:38小敏

電影【世紀的革命性婚禮】【婚姻有理!同志無罪!】

2004年2月12日 舊金山政府宣布同性戀者可以合法結為連理

當我看到這樣的電影介紹時,當下就決定踏入我從未去過的總統大戲院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見証這歷史性的一刻
那麼多人爭取了幾十年的「應該」、早該要發生的「應該」

電影以紀錄片的方式拍攝多對同性戀情侶的婚禮現場及事後訪談
對我、Kevin,及在場大部分的人而言實在是很大的震撼、並數度落淚!
尤其是對我..
我的思緒馬上回到高中時代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圈子的時候、以及引發我進入這個圈子的同班同學-JC

在近十年前,同性戀這個名詞在台灣還是很隱諱的字眼
但台面上下都有不少同志在努力爭取著、期盼著
我在與JC一來一往的交談中,愈發了解同性戀者的感情與困境
其實我的性向一直是在蠻邊緣的狀態
所以當我對同性戀的觀點愈趨健康化、我就愈不能理解大眾對同性戀者的歧視與害怕出於何因!
當然,十年後的今天同性戀者的自覺與處世態度已不能跟從前那樣苦哈哈過日子的同志們相提並論
我也很樂意見到這幾年來大眾對同性戀者的態度改觀
也或許該說,在這個時代沒有什麼事是「不正常」了吧!

如今,JC也是生活在加州-這個同性戀者的天堂
電影看完,我一直幻想著哪一天他會不會邀請我去美國參加他的婚禮..
到時,無論多遠,我想我是一定會排除萬難趕去的!
過往爭取時的過程,一切歷歷在目..

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並得到他們應有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