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1:42:10作文老師

即將邁入國中生的煩惱(作文班六年級鄭伊宸)

                                                 即將邁入國中生的煩惱   

  
        現在我已經六年級,很快就會進入國中,國三的哥哥告訴我上了國中,跟小學會非常不一樣,不管是學業上或是人際關係,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挑戰,而且每天都會有很多的考試,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哥哥上了國中以後,我每天都看他關在房間裡苦讀,我就覺得我的未來會讀得昏天暗地,而且完全沒有休閒時間,哥哥說::「上了國中以後,競爭激烈,課業壓力變得很重,要拼命的讀,才能拼上班上前幾名,國中的日子可是很辛苦ˋ很累的,所以要努力一點,可不要亂混喔! 」他越講我越覺得恐怖,國中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生活?我好害怕喔!
 
        聽別人說國中經常會有暴力勒索,要是我真的遇上了,我又該怎麼辦呢?國中有很多人以為自己塊頭大,就可以陷害別人,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社會上還有比他們更高大ˋ強壯的人,而且被他們陷害的人可是很可憐的,總而言之,國中還是令我非常恐懼,我好希望可以不用上國中,可是那好像不太可能。
  
  上國中雖然有非常多的煩惱,但是我們仍然要上國中,所以我們要想辦法解決或避免以上的問題,而且上國中也是有很多優點,並不是全部都是壞處,像是可以學到更多知識,或是學一些小學無法學的課程……等,所以想一想就覺得其實國中也沒有那麼可怕啦!只不過有升學壓力而已,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克服上國中的煩惱。

                                                                                                               

                                                                                                                    作文班鄭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