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05:19:33提拉米蘇

重回學生生涯的第一個月

我知道我還欠大家數篇遊記
但是總覺得還是得先來寫寫上課的感覺

開學到現在已經三個禮拜多
除了第一週是課程介紹,環境介紹~沒做什麼大事
第二週開始就正式開始上lecture,seminar等等了

我們諮商這個pathway總共有二十人
所以上課幾乎都是以團體的方式進行
(除了lecture是跟其他教育的pathway一起,大班上研究法)

所以基本上老師都在帶團體的拉
第一堂”Practical counselling skills”
一堂課三小時作了四個活動,像不像在帶團體~
不過我覺得滿有趣的~一方面有重回大學時代的感覺(其實有些活動也類似)
一方面有很多的實務技巧演練
目前都很基礎在練”重述””積極傾聽””反映式回應””簡述語意”等等
這些我們很熟的東西

但是我覺得說實在我們之前大部分都是角色扮演的形式在做
你也看不到老師當場示範
現在做的比較細緻,老師親自跟同學示範,然後還有老師當案主跟全班同學演練
當然可能因為我們有作直接實務的
這些說真的對我們都不是困難
但是我覺得過程中還是有些新體驗

真正要說困難
我覺得還是語言上的困難
這些技巧,同理呀是不是再基礎不過的東西了
可是要我用英文同理跟摘要~還真的是很難耶~~~
我認為我們的敏感度與工作經驗讓我們都很擅長抓住那些感覺
用中文的話完全沒問題
但是英文我簡直還是幼稚園程度
真的用不了太多的字彙來同理或反應

不過昨天我跟英國人同組作同理/摘要等技巧的練習
(但是過程中老師不准我們問問題)
英國人作案主,我作諮商師
整個過程要我們會談十分鐘(我跟別的同學講,他說簡直是在考IELTS)

總之英國人說的我並不是完全懂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們畢竟擅長抓情緒,比較起來有敏感度
所以雖然我很依賴她用的詞彙,不過她給我的回饋還是很好
說她完全有被我同理到,而且我的反映很”精確”(這真的是她用的詞喔^^)
被英國人肯定完全就是很開心

現在幾乎每天都得念paper
然後額外的小團體討論也不少
不過還真有當學生的感覺呢~

想你們~在Bristol

p.s: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



2007-11-19 23:52:00

我現在才來回答&quot有&quot會不會太慢!?XD
齁~妳真的是超厲害的啦!!!&quot精確&quot耶!!!
一整個就是語文與專業都到位啊!!
嗯~除了遊記跟課業,有沒有艷遇或型男可談談!?:p
快啦~等妳傳來城堡主人的消息,我要參加海外婚禮XD

2007-10-30 23:38:02

我也收到了
ㄏㄡˋ
沒有你出席的豪華南台灣之旅
真是少了很多感覺
我們一路都有惦記著你
不過
大多時候都是在說你出了國就是脫離牢籠般
自在得完全沒有不適應XD

chyn 2007-10-27 14:23:53


我們都收到囉
謝謝你囉
好感動喔
我們明天要去墾丁玩
三缺一的墾丁之旅
一定會讓我們更想你的囉
祝你在英國一切順利
你的英文好強喔
真羨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