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04:08:27Lydia

學校 La escuela

 住在西班牙學西班牙文是個想了很久的心願,人在台灣工作,總是有很多顧忌與藉口,有些想達成的願望,但是會找許多理由告訴自己不可能,不過內心裡總是有些遺憾,直到有天我的好朋友們受不了了,告訴我:如果你不去,到了五十歲你還是想著一件事未完成,而我們這些朋友還要聽你說著一樣的心願,是呀,夢想如果未去完成,你並不會淡忘,它只會變成遺憾。 當初很想去巴塞隆納,因為那是一個充滿美麗建築的大城市,但是想到消費高以及當地以方言catalán較盛行,於是選擇了瓦倫西亞,一方面他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另外也因為靠近地中海岸,有海邊的城市總是比較美,後來發現學校很多同學選擇瓦倫西亞的原因跟我一樣。 語言學校並不大,全部只有十間教室,由於全世界要到西班牙來學語言的學生很多,每個人可以停留的時間長短不一定,因此以週為繳費單位,有的人只上一週課,有的人上三個月的課,所以每週一都有新學生依照他的程度加入班級,每週五也都有學生『畢業』。

 暑假期間許多歐洲各國來的高中生或大學生,利用假期一邊度假一邊學習,這點讓我非常羨慕,在歐洲各國學生自小就學習二種或三種語言,利用暑假期間到其他國家加強語言,在班上通常第一天老師會問同學會說幾種語言,幾乎人人都會二種外語。而荷蘭人和瑞典人是英文說的最好的國家,幾乎像他們的母語,說到英文或者第一外語,西班牙人可說是最差的,幾乎沒人會說英文,連學校的老師也承認他們只會說西班牙文,我想這是因為全世界說西語的人口太多了,他們除了西班牙之外到中南美洲暢行無阻,所以也不需要學其他語言;這點就跟英國人很像,學校很少英國同學,因為在英國也不流行學習外語,對他們來說英語就夠用了,不過很有趣的是我發現會說多國語言的人較容易尊重不同文化。

 暑假期間大多數同學只上二週課,少數同學上到四週或六週課,因為我總是繼續留下來的學生,認識不少各國朋友,下課後泡咖啡廳,週末去酒吧,有時一起去吃tapas,重回學生身分真是愉快。

 這是第一週認識的荷蘭學生Anela,她才十七歲。

 這是八月份的同學。

 這是我超喜歡的義大利女孩Calorina,非常漂亮也才十七歲。

 這是下課後常泡的咖啡廳,服務生很和善。

 瑞典姊妹Sofie 和Amanda煮了豐盛的晚餐請幾位好朋友。唯一的男生是義大利人Dino,和一位瑞士女孩Rachel。

 我最喜歡的老師Merche她才二十七歲,她常開玩笑說我在學校上ㄧ年課,是不是打算明年當西班牙文老師。

 九月份的班,在我左邊的女孩Ana Maria以及高大帥哥Marco是一對義大利情侶,我非常喜歡他們,帥哥美女永遠充滿笑容,一臉鬍子的是老師,帶面具搞怪的是韓國學生,另一個我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是,亞洲人很少。

Josephine 2009-09-30 18:38:04

如果我提早辭職的話,就有機會在春天去找妳喔。(真希望被資遣,呵呵。)

喜歡妳的學校啊,同學們似乎也都很不錯,好好享受妳的西班牙生活吧。

Lydia 2009-09-29 03:59:02

Hola, 還好有你們這些後援隊,有時真是不容易,不過至少不會有太多後悔和遺憾。喜歡我的學校嗎?

Josephine 2009-09-28 11:29:54

我跟週遭認識的人說妳的事情,大家都覺得妳很了不起,要以自己為榮,拿出勇氣做了這個很棒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