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05:23:03Lydia

西班牙公寓續I

七月份剛抵達西班牙瓦倫西亞市所住的公寓,算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原本不是要住在那裏的,不過因為朋友Claudia不小心犯的小小的錯誤,讓我多住了一個公寓也多認識一位好心腸的的房東--Yashodeva。

和Claudia認識過程也廷有趣的。原因是2008年三,四月我打算再次旅行西班牙,走訪一些較小的城鎮,但最主要還是參加瓦倫西亞市每年三月的法雅節。出國前除了聯絡幾位西班牙的朋友外,順便也問他們在瓦倫市是否有朋友在法雅節一週的期間有空的房間可以暫住。由於經常旅遊,認識的朋友也都喜愛旅遊,他們了解如果有個地方可以暫住幾天真的可以節省不少旅費,所以儘管當時並沒有朋友住在瓦倫市,但是他們都很熱心的轉寄我的郵件,於是也不知經過幾手,郵件轉到Claudia,她住在瓦倫市舊區市中心,一棟非常舊的公寓,但是舊建築空間當非常的大,有一個客房總是空出來給來來往往的朋友客人,她主動寫信給我說我可以免費住她家,接到信時我簡直不相信有這樣熱心且信任別人的人,因為當時我們根本不認識。後來見面後她告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她認識兩位來自台灣的女孩,和他們相處很愉快,也覺得台灣人是很和善的,所以認為讓我住她家很放心。

2008年我們相處很愉快,於是當今年我想到瓦倫市學西班牙文時,馬上寫信問她是否可以跟他租個房間,她馬上回信說歡迎我回來住。我很高興也很篤定住方面沒問題。於是到了今年六月我即將要出發前,再次寫信確認,沒想到她卻說忘了已答應我的事,七月份房間已有別人要住,我只能等到八月才能住進來,當時真的很緊張,因為怕短短時間內找不到,於是要求她幫我找七月份短期住所,找到了Yashodeva的家,讓我非常喜歡,八月份要搬回Claudia家時還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不過Claudia的家是另一種舊式西班牙公寓的情調,空間非常大,天花板都是挑高將近三公尺,客廳的空間也很大。
 廚房兼飯廳很大有很可愛。

廚房1.JPG


  還有進門的地方與大門,

進門處2.JPG




在瓦倫市幾乎都已有無線上網的服務與功能,不過因為這個舊公寓的管線都太舊了,所以家裡只有後段部分可以上網,客廳無法上網,所以我最常待的地方還是書房。
慢慢的一切都習慣了,也漸漸的喜歡這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