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20:14:06Lydia

西班牙公寓

     從台北到香港再到倫敦轉機,抵達巴塞隆納,由於拖著兩只行李箱,當初就決定不停留巴塞隆納,雖然我是這麼喜歡這個城市,但是還是從機場連接火車到達SANTS-BARCELONA車站,也許是我已經來過西班牙多次,也許有事前做功課上網查過火車時刻,一切都接得十分順利,因為我知道從巴塞隆納幾乎每個小時都有火車到達瓦倫西亞,所以下午一點三十分到達火車站,馬上買到二點三十分的火車票,還有時間去喝我在西班牙的第一杯咖啡,cafe con leche,上車前還不忘了到火車站外先大力吸一口氣--西班牙我來了!!!

   沒忘了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兼房東Claudia,電話一頭還是那熱情又帶著笑容的聲音,她真的是天生樂於助人,雖然陰錯陽差讓我差點剛落腳西班牙就要流落街頭,但憑著他如里長婆蜘蛛網般的人脈,還是幫我找到第一個月安居的地方,而且還在我的預算內,Claudia熱情的說會到車站接我,我想她應該已經接過無數來到瓦倫西亞寄住她家的朋友了。三個小時後我們在車站熱情相擁,去年我第一次來到瓦倫西亞的法雅節Las Fallas,她也是這樣對待從未見過面的我,讓我安心不少。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人口第三大的城市,但是相較馬德里與巴塞隆納,市中心是個到處走路或騎腳踏車就可到的範圍,對喜歡走路的我真是福音,也省下不少交通費。Claudia帶我來到新家,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市中心到處是斑駁老舊的房子,有些房東較願意花錢整修內部,因此在古舊的大門與掉漆的外牆內,常是另一個室外桃源。

  我的房東,應該是二房東是一對夫婦,先生是英國人太太是墨西哥人,太太在見到我的同時馬上就啟程回墨西哥探親,我們幾乎是--say hello and good-bye,他們是虔誠的佛教徒,我意外的發現房子內有許多佛祖雕像或創作,有些是先生創作的,對了,這位英國人因為太虔誠還把自己的名字改成--Yashodeva,我花了二天才把他的名字記住。而我和他們打過招呼,回到我的房間,連牛仔褲也沒換,馬上昏睡在床上整整13個小時才起床。

摰W輒.JPG




salon4.JPG




???輸?皜盏???JPG




?踵髠?枣颐雿?蟡?.JPG


 

 

Lydia 2009-07-25 03:35:59

thanks,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fine as I wish

Jona 2009-07-24 05:18:49

welcome back to Europe and so happy to see your dream coming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