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5:56:41蔚藍海

陪我看向日葵 2

女人出院返家當天,女人要男人幫他帶件粉紅色的小碎花洋裝,她要快樂的走出醫院。但是女人的媽不肯,在病房內哭得死去活來,罵女人不孝,不管爸媽的心情放棄住院治療,硬是堵在門口,不讓女人走。最後,女人答應會吃完所有媽媽提供的民間偏方,女人的媽才同意女人離院,並且告訴女人,「張太太他先生,就是吃這些偏方,病就好了,住醫院根本沒什麼效果。」女人依著男人,走在醫院草皮步道上,陽光暖人,女人告訴男人。「從現在起,我要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愛著我。」男人點頭。回到家裡,女人顯得高興許多,似乎也多點活力,女人的爸媽,幾乎在男人出門上班後立刻就來,帶著一大堆的偏方補?,仿如生物實驗般的,一一要女人吃下喝掉,然後趁著到廚房清洗鍋碗時偷偷掉淚,再回房告訴女人藥效多好,只要放寬心安心治療,現在沒什病不能醫。女人瞭解爸媽的意思,她自己也沒有放棄,但是幾個月的病榻生活,讓她想通許多,人生並不一定是條直線,妥妥適適地劃向終點,原本不信命運,卻發現有些事仿彿就等在那,終有一天會碰上它,躲不過也逃不開。她曾無數次在夜裡暗自垂淚,憤恨不平這樣的結局沒什麼道理,她也曾在入睡前夕暗暗祈禱,這是一場近乎真實的夢,夢醒之後應是陽光璀璨。但是含悲入夢,依舊夢醒含悲,躲不過的還是逃不開,身體的疼痛,心裡的沮喪,都彷彿人生的警鐘,不斷的敲響。躲不過,讓她學著開始接受,一種有著期限的愛,一種帶著陰鬱的愛。逃不開,讓她領悟命運安排,珍惜上天所留時間,專心一意品嚐愛情。每天下午,爸媽總小歇一番,女人最愛此刻坐在窗旁看著藍天,晴晴朗朗地暖人心田。她想,白雲上的天使,應該再也沒有憂慮,可以單單純純、全全心心、長長久久的愛,就像她對男人。女人在家,男人不敢工作多留,總是想著回家陪著女人。他常常下班後,走入巷口花店,帶著大大黃黃的向?曏爬^家,因為女人深愛向日葵,總說向日葵每天好像張著大嘴,對著太陽公公嘰嘰喳喳地說話。他希望女人就像向日葵,對他說著話,永遠永遠。
女人看到向日葵滿心歡喜,但是日子久了,女人叫男人別再買。男人不解,問女人為何不再愛花。女人說。「我愛花,但不想看到花謝,我能瞭解花兒求生的心情。」男人聽了沮喪,不再買花,他知道在女人強顏歡笑的背後,那種深沉的憂傷。有一天,男人開車載著女人前往醫院治療,回程途中,只見男人忽然微笑,轉頭問著女人。「累不累?」女人不解,回答。「不累。」男人再問。「止痛藥帶得夠嗎?」女人疑惑,嬌嗔著。「作什麼啦,神秘兮兮的。」男人笑了笑,大聲說。「走!帶妳去逛逛。」二人相視,女人聽得會心大笑,依在男人臂膀說著。「隨你,反正我就是跟著你嘛。」車行過高速公路,急急奔馳,女人問男人要去那裡,男人不說,只是一昧的笑,進入山區,山路彎曲,男人放慢速度,問著女人「還好嗎?」女人有點疲憊,但是一路綠意讓她心喜,回答著「還好,沒關係。」忽然聽見男人說,「閉上眼,等我說張開,才能張開眼。」女人不解,抱怨男人故弄玄虛,但是高興地閉上眼,??_地問著,「好了沒?」車緩緩停下。女人聽到鳥兒清脆叫聲,山風涼涼地吹襲,男人輕輕地說。「張開眼吧。」女人張開眼。眼前,一大片鮮黃色的向日葵花田。陽光籠罩,成千上萬大大的向日葵花朵,抬著頭,隨風搖曳,對著太陽公公說話。女人掉下眼淚,男人伸出手握著女人說。「看吧!我就說向日葵長在田裡才好看。」女人又笑又哭,心裡歡喜。從此,男人常常載著女人來看向日葵花田,女人好歡喜,直說乾脆住在這好了。但是,女人再度住回醫院,一次大吐血,病情急速惡化,醫生止痛藥開到不敢再填劑量。時而女人深深昏睡,仿似沉沉睡去無法醒來,時而女人痛苦哀嚎,如同千刀萬刮。在這最後時刻,男人萬分心碎,好想好想陪著女人一起自殺,讓磨難就此停住,讓二人可以在天際相逢,相守一生。男人問女人。「我們一起走好嗎。」女人不許,說著。「如果你不好好活著,在天上,我不會與你相聚。」男人痛哭流淚,他不忍最心愛的人就此離別。女人的媽走不進病房,每到醫院總是一路哭著,一路哭一路哭,然後昏倒在病房門口,她詛咒上天沒良心不長眼,要把她心愛的女兒帶走,她說「為什麼不刮她的肉、挖她的肝來救女兒。」沉痛,但仍得接受。醫生要求家屬作好心理準備,女人隨時會走。一天,女人忽然握著病床旁男人的手,對著男人說。「我好想再看向日葵花田。」男人聽了心痛,想帶女人再去,但醫生搖頭。隔天清晨,女人熟睡,男人找來女人爸媽,請她們陪著,說他中午以前趕回來。女人爸媽不解,但看男人心力憔悴,不忍多說,要他開車小心點。中午時分,女人醒來,不見男人,問著爸媽。就見男人忽然衝了進來,抱著一幅報紙包著的大畫框。男人拉掉報紙,對著女人喊。「妳看,向日葵花田。」框中一幅向日葵花田的大照片,一樣是鮮黃耀眼,對著太陽高聲歌唱。女人感動,眼睛閃著淚珠,嘴角微微地笑。男人知道。最後幾天,相日葵照片就掛在女人床前,女人一睜開眼就可看見。一天夜裡,女人要男人緊緊地抱著她,在男人耳邊柔柔地說。「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好累好累,我想走了。」女人告別人間。男人放聲大哭,眼淚糊散,用力搖著女人,大叫。「我要妳陪我看向日葵。」山坡上,一座墳,旁邊遍栽著向日葵。一個男人坐在墳前,落寞無語看著向日葵。他知道,這一生女人帶走他的心,但是無法帶走他思念她的深情。

上一篇:陪我看向日葵 1

下一篇:天堂和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