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08:08:09

飛回台北之前




束了一整週的芝加哥家族旅行,小姊的婚禮美滿完成了。回到亞洲的此刻,在東京調整時差。

 

回到工作之前,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沒有特別的購物目標(聽起來不太可能),只是想在回到可怕的加班地獄之前,讓自己做一個真正具有生活感的活人。

 

然後,我才能準備繼續過著偽裝的生活。假裝自己享受著這些忙碌、假裝自己不在乎很多人事物、假裝自己麻木。往下個階段前進的意志不能就此喪失,那是我正在一點一點累積的能量,總有一天要爆發的。

 

家人。

是一種很奇妙的組合,你無法選擇,也不見得能完全接受。

比起每天見面的同事來,他們很遠,卻也很近。只要血緣有1%的相同,就註定

彼此之間永遠無法切割的聯繫。而當兩個人在交換誓詞的那一剎那 之後,沒有血緣的你們,也變成了願意互相關照的我們。

 

我很擅長在某些場合害人哭,因為真心。

電影上常常看到的伴娘對新人的賀詞,當我上場演出時,我說不出那些如電影般美麗的台詞,只能誠實地把我想給予小姊的祝福說出來。

 

人生,本來就是在變與不變之間作選擇。而且,時間不會等人。

在那時,我彷彿可以看見姑爹笑的眼睛瞇瞇的,像我記憶中的那樣。

看到我和大姊、小姊小時候的照片時,真的覺得我們老的像個小孩。我們長的都沒什麼變哪!

 

希望小姊和Dan會永遠記得這一刻,當他們交換戒指說I do之前的那些允諾。其實沒有所謂的永遠,但是卻有無數個現在。那夠珍惜那些無數,也就足夠了。

 

第一次認識Dan是在巴黎,那也是我和小姊第一次一起旅行。

 

事實上,原本的旅行計畫只有自己。在巴黎時,我們也住在不同的地方,三個人交會一起玩耍的時間也只有幾天。現在想來,那將近半個月的花都行,只有和小姊與Dan一起時,才是真正清醒的。其餘的時刻,我都在調整那莫名其妙的震撼中。和他們約在奧賽美術館見面時,我還因為宿醉而大遲到。

 

五年。

我很開心,他們有了結婚的決定。

 

家人就是你最在乎但也最容易產生摩擦的彼此。成為家人之後,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包容去對待彼此。Dan和我們現在是家人了,所以他說,如果我再這樣工作下去,他會對我吼叫怒罵。哈哈,我很期待。

 

然後,好高興看到海苔,反正他知道的。這個賤人,在芝加哥吃香喝辣的,一點也沒有環遊世界的刻苦!所以他說,想到接著要去墨西哥覺得有點害怕。

 

知道怕就好。

 

這次,因為某些原因,媽沒和我們一起去芝加哥參加婚禮。但,出發前兩天的晚上,我突然發現媽消失不見了,找半天才發現她躲在海苔房間裡,開著燈、戴上老花眼鏡在寫東西。走近一看,發現她在一張紙上塗塗改改的。

 

原來,她在親筆寫家書給海苔,叫我滾出去不要偷看。她很認真地在打草稿,桌上鋪了好幾張寫過又改的紙,最後還用釘書機釘起來不給我看。傻的咧,我到芝加哥叫海苔給我看就好了!

 

某種程度上,我一定有遺傳到她的這種認真。我很能理解,當你一筆一劃在信裡寫下每個字的心情是什麼。只是我沒有打草稿這麼慎重其事就是了,畢竟媽媽對兒子的家書,是要當成祖產的。

 

昨晚抵達東京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吃了碗拉麵、逛了書店和超市,買了幾本書、一組柳宗理的餐具和很可愛的拖鞋。

 

咦?不是說沒有購物計畫的嗎?

所以說囉,計畫怎麼可能趕得上變化呢!

 

出門散步去了。

今日,東京散步日和。

上一篇:飛芝加哥之前

下一篇:她真的很好笑

Phelia 2010-09-18 22:16:04

真的很感人耶 ~~ 這張照片好熱鬧啊 ~~

海苔 2010-05-24 09:50:59

幹!有必要寫的這麼感人嘛??? ㄎㄎ

不過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

版主回應
至於我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 ㄎㄎㄎ...
很想弄到這張照片對不對....ㄎㄎㄎ...
2010-05-24 14: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