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9:56:19

Rainbow

去年此時,我在東京。氣溫比現在的台北冷上許多,得穿上厚重的大衣才能在路上走,楓葉都紅了。那天是星期天,我們跑到代官山郵局樓上那間叫「田田」的小店吃完幸福的手工飯糰,還喝下一碗裝滿滑菇和鴨兒芹的味噌湯。不知是不是食物的緣故,走到街上總覺得整個代官山提前醞釀一股節慶的氣氛,像日劇裡老掉牙卻有效的浪漫,戀人在自動販賣機投了硬幣後,把熱呼呼的罐裝咖啡放在你手心裡的溫度。會嘲笑,卻還是羨慕。

那趟帶著心事隨行的旅程,卻擁有非常快樂的一天。對需要將心事麻醉的人而言,那快樂夢幻地足以讓憂鬱順著眼角滑下去跌個粉碎。
走進Bonjour Record,一家我很喜歡的唱片行。有著不起眼的米白外牆,以及像極了兩顆眼睛的藍色木框窗櫺,頂上蓋了層帆布屋頂,你很容易就忽略的一棟小屋。但在這裡總是能找到一些主流唱片行缺乏的音樂,一整面的黑膠唱盤,歐陸的迷幻節奏,澀谷系的冷調華麗,不分音樂類型或國籍,你不知道會遇上誰的東西,但只要能令人興奮的音樂就會被擺在這裡。明亮的光線,純白的牆面,CD們鬆散卻不凌亂,以一種服飾店的陳列方式各自歸位。在這裡,音樂有自尊,等著識貨的人來挖寶。

店裡有個小小的DJ台,總是會有個一看就是DJ TONE的年輕人穿著舒服的t-shirt一手拿著耳機一手在唱盤上忙碌地混音,當音樂一首接著一首以極好的擴大機從喇叭裡推出來時,感覺自己像是從地球抽離似的,進入充滿泡泡的空間隨著節奏漂浮著。

然後聽見Rainbow這首歌。歡樂的救贖。

我停止了,靜靜地聽。歡愉的旋律節奏,好簡單好甜蜜,啦啦啦的把我的無力感一併拉了起來。”You know I’m crazy about you?”是啊我是!摸摸湊過來說,根本是妳的歌耶,我知道。不懂英文的店員拿了專輯給我,i-dep,沒聽過,可是我要把它帶回家。彩虹的繽紛,一路嘩啦嘩啦地推著我向前。DJ彷彿知道店裡有個不開心的客人,基因裡設定了一種簡單的共鳴,所以在適當的時候放了這首歌。「不開心的時候試試看跳著走路,或者單純的笑著大聲唱歌,很有用喔!」,彩虹的歌詞裡沒有說出來,但他們確實是這樣的唱給我聽。

從此,意志消沈的時候,我會在房間裡、在辦公室、在路上大聲的放著這首歌,從現實的病痛、壓力、無奈、心碎或者無能為力中起飛,直達彩虹上溜滑梯。我總是相信,隨著加速度讓風把頭髮吹亂的同時,就能擁有發自內心笑出來的法力。

明天是個未知數,i-dep的歌總是能夠隨時打開一道任意門通往夏天嬉鬧的海邊。就算有一天身體的某個器官不再開心了,至少聽著i-dep音樂的耳朵一定還是開心的。

【延伸連結】

《Bonjour Record》http://www.bonjour.co.jp

《i-dep官方網站》http://www.i-dep.jp/

《Rainbow試聽》
http://www.mediamax.com/suikalin/Hosted/02%20Rainbow.mp3
Kinjo 2007-05-26 14:52:17

請問站長有rainbow一曲的歌詞嗎
我想知道歌詞的意思....

Kinjo 2007-04-22 16:46:28

我也喜歡聽i-dep的音樂
&quotrainbow&quot一曲真的不錯
有唱出屬於i-dep的風格
有空到我的無名網頁
有個人音樂自選輯
文章密碼~kjsmusic
聽聽其實非主流音樂也有吸引人的地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熱情分享! 2007-04-22 18:31:40
2006-11-24 18:30:13

阿桔
希望聽完後你也會開心點
畢竟沒有我在旁邊辱罵你 我想你日子應該很無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