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7:57:48蘇家立

虛擬的天空與縱谷

  這裡有一張白紙,上面橫躺著一條筆跡厚重的黑線。線的兩端永遠遙遙相望,環顧各自擁有的偌大空白。有時它們會不經意顫抖自己深邃的軀體,看起來像是在浪濤中掙扎,並伸出萎靡的雙手──只是為了要用他人憐憫的目光,矗立更陡峭的懸崖──難以隨心觸摸。   直線,就是這般耿直,如一顆鑲滿過去的巨石般單調,匍匐在一望無際的白紙上,毫不猶豫綿延著寂寞。惟一能追求的,只有終止一切的盡頭。倘若白紙像是洋溢生機的曠野,那麼筆直而前的直線,就是一條通往虛無的小徑,被芬芳的百合所簇擁,沐浴在薰香的氤氳裡,靜悄悄走向結束。   妳說妳想再自由一些。不夠柔軟的畫面,似乎使妳無法盡情揮霍,我能為妳所準備的任何視野,包括從我懷中掏出的線條──用來素描一幅未來的基礎情意。   那麼,在妳我之間,多一些充滿想像的縱谷好了。讓維繫妳我牽絆的直線,偶爾在幾個關鍵點中斷,保留幾個蔚藍的天空,也許可以窺見更幽美的景致。妳是否憧憬著斷裂呢?往下鳥瞰一個不存在的深淵,儘管大聲吶喊,也不會有任何微弱的回音,擾亂著妳縱身一躍,意圖染指空白的思緒。   而我也只能以茫然的眷戀、憂愁的目光,冷冷看著那塊若隱若現,懾人心魂的朦朧區域,什麼也不做,也無能跨越那想像的鴻溝。我側著頭,轉身歎息了幾回,幾朵略顯世故的白雲從我喉中逸散而出,冉冉飄浮著沉默,企圖遮蔽妳我之間驟生的嫌隙,卻是徒勞無功──它們的嫵媚,觸摸不著名為自由的旌旗。   這個想像的世界是空白的,任憑妳我塗鴉浪漫的情懷。虛線宛如一座座相隔不遠,卻無法傳遞心悸的島嶼。妳佇立在其中一座,臉上的雙渦泛紅,凝視著我面前的深谷,眼眸裡只有洶湧的大海。而妳十指嵌扣,只是為了祈禱大陸再度飄移。   這裡有一張白紙,是我唯一想回去的世界。我站在其中一條虛線,抬頭仰望蒼白的天空,慢慢地挪移自己停滯的腳步,不用多久,我就會墮入靜謐的縱谷,墜落到不同平面的世界,只為了讓妳看見:原來白紙有兩張,只是重疊之後難分彼此。

上一篇:雨中的反省

西伯侯.姬昌 2007-12-05 21:48:33

疫情通報

飛異翔龍 2007-06-17 10:32:14

好啊
給你大力鼓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