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8:16:35欣蕙

稍怕雞

“你兒子是稍怕雞” 大姐說.
在跟大姐閒聊中, 我跟姐提起兒子常在托兒所小朋友打架的事.

那時我每次去接兒子幾乎都有小朋友跟我告狀, 說兒子打人. 我常要兒子跟小朋友說 “對不起” . 如果不是老師也說 “你兒子攻擊性很強, 常跟其他小朋友一言不合就打起來”, 我真不敢相信那是每次回到家都靜靜看書, 看電視的兒子.

在兒子6-7個月時, 有一次我幫妹格洗澡, 讓孩子的爸抱一下. 我只記得兒子在我幫梅格洗澡時, 他是從頭哭到我幫妹格洗好. 我回大廳時, 看見兒子的臉紅了一邊, 我忍不住的大罵,
“不過讓你抱一下, 你但麻打他 , 他才多大, 你打的下去?”
“誰叫他哭不停”
“……… .”

有一個奇怪的傳說 “虎猴不相容” 印象裡除了剛生下兒子時, 他曾高興過, 再來他們父子好像很沒緣, 而兒子好像也知道他不喜歡他, 只是我真的很難相信他竟出手打兒子, 一個才7個月不到的兒子.

在家待了2天, 兒子的臉由原來的紅腫變成黑青的五爪印. 兒子一直是大姐在帶. 當我把兒子送去大姐家, 大姐一看馬上紅了眼框, “這麼小, 你們也打的下去” 我無言. 兒子的臉在經過了10天左右才消掉. 好像也是從那時起, 兒子變的很黏我, 尤其是假日帶回家, 無論我做任何事都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兒子剛會走路, 最常做的一件事是用他的腳踩著我腳, 兩隻手抱住我的大腿, 我必須拖著他走路. 那時他都笑的好開心.

記得有次我去大姐家, 才走到門口, 看見姐夫正蹲在門口修車子, 兒子從姐夫背後撲向姐夫的後背, 只看到被兒子下一跳的姐夫, 反手將兒子抱住. 兒子大笑的叫著 “爸爸” 我當時好心酸 , 為蛇麼姐夫對兒子就像自己的孩子, 而他的親爹??

上托兒所後的兒子, 在家幾乎都聽不到他的聲音, 就是連姐姐跟他搶玩具, 他也只是紅著眼框. 尤其是他爸在家, 他更是任由姐姐的欺負. 我除非當時有看到, 要不也無法幫他.

大姐說 :一個爹娘不疼的孩子, 他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會設立假想敵. 大人別以為孩子小不懂, 其實我們早將他訓練成 “稍怕雞”了.

好在, 我在了解後, 一再的請問專家, 不斷的跟孩子的父親溝通, 讓兒子知道爸媽是愛他的, 告訴他以跟人打架來吸引大人的注意是不對的, 算算幫兒子換了托兒所前後也將近半年, 才幫兒子糾正過來. 現在的兒子不但乖巧聽話, 功課也都維持在前3名,, 那天參加了他的畢業典禮, 看他上台領獎狀的那一剎那, 我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我知道我的兒子不是 “稍怕雞”

兒子!! 你終於要開始上國中了, 媽媽相信憑你的聰明, 對國中的課業一定能夠應付自如. 媽媽對你有信心, 加油喔!!

上一篇:另一種心疼

下一篇:錐心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