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22:43:15恣語/劉素杏

心翔.一個人的旅行

                    圖/機上俯瞰香港
                                  
          指縫夾著一段褪色的風景
          滑翔的心情隨陰天而落地
          玻璃透不過你
          試圖探索的誠意
          吹散成湖面
          溫潤優雅的香氣

          耳膜震響著竊竊私語
          憂鬱卻保留了
          種子與花零的潛伏期
          而我
          試圖循著複雜的路線
          去回溯簡單的情緒
          
          天空載著我的孤單
          在夢中航行
          靜靜俯瞰
          所有的事不關己
          漸次掩蓋了
          心湖
          泛起的漣漪

          關於旅行的終點
          好似一幅沈默的名畫
          讚歎之餘
          卻再也讀不到
          貫注繪描的曾經          
          只剩
          荒唐的一角
          還固執留著你
          簽名的熱力  
                                               
                   圖/蘇州路旁立牌
        
        大陸地區常見很多標語,看起來也挺有趣的
        最常看到的酒駕宣導是:「司機一滴酒,情人兩行淚」
        
        圖上這則是在蘇州市路旁發現的;
        「   友情提示
         您已進入文明交通示範路口
         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上一篇:鹽海情懷

下一篇:隱形花

池畔角東 2007-05-09 01:02:20

一個人的旅行...無限的可能!

布袋 2007-04-30 18:57:34

----心翔.一個人的旅行--------
這世界上
除了我之外
還有一布袋的寂寞
緊緊跟著我...

風是柔和的
天是晴空的
海是湛藍的
濱海公路上的車流
大半被引到雪隧高速公路上
剩下的── 唯一的我
帶著千古寂寞尋愁

不是會議上的單調
不是應酬時的無奈
而是寂寞從布袋中蔓生
我的寂寞是甚麼?
是相對還是絕對?

寂寞的進化
是千古不同
還是千古不變?

寂寞的邊際
飄著心靈的飛花
縱使如一陣春風瞬間吹過
卻深深的綻放光芒
在輕輕的夢中綻放...

那麼
寂寞是心愁
光芒是輕夢
我猶如挽著飛花
雖然一個人旅行

版主回應
寂寞
在一個人的旅行
也在群聚簇擁的街頭

寂寞是一個飽滿的汽球
漲破了,連形狀也沒有

我和我的寂寞
可以是一種自由
也可以在靜靜的角落
相視~淚流..

布袋晚安~
寂寞嗎?
吃頓大餐如何呢~
^_^
2007-04-30 20:19:48
2007-04-30 12:43:51

早年的旅行懷抱著夢想,
要踏遍每一塊士地、看盡每一個風景;

而現在的旅行卻是一種心情,
不在什麼地點、不在什麼風景,
而是看什麼人陪!

版主回應
的確~
同一個地點
與不同的人前往
總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2007-04-30 2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