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00:36:30Jin鼠

東京小資活3月生活雜記

第2次購買日本的故鄉納稅,這次購買的謝禮品有佐賀的さがほのか,

這款酵素栽培的草莓品種。2021年11月購買,等到2022年3月終於出貨了。

忍了個冬天都沒有買草莓來吃就在等謝禮品的到來,真的是這幾年吃到的草莓中很好吃的!!

超市裡面賣的吃起來都比較一般或是偏酸點。

不知道是否來到3月天氣逐漸暖和起來,出去外面走動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或許東京都民打完了3劑疫苗後膽子越來越大了😅

不過日本的方針一直以來都只是在於將感染人數降低並且共存的狀態。

2022年一次都沒有發布過緊急事態宣言,人民也是都麻木了各自過著原本的生活似的。

要一直關在家裡,其實也並不容易。月初的時候去了有樂町吃點美食跟打理下自己。

早上的時候先來尋覓好吃的早餐,來到有樂町的咖啡廳バリッシモ barissimo

早餐的時段是8:00-11:00。但我蠻晚到的,等於是開始吃早午餐。

點了輕食的早餐套餐,配上杯熱茶。坐在窗邊看著路上往來的行人。

第一次吃「eggslut」這道來自洛杉磯的蛋料理。

用湯匙一挖下去,半熟蛋的蛋液就流出來,底部綿密的薯泥,搭配蛋黃的甜、蛋白的香,

馬鈴薯泥的鹹味很好地和雞蛋融合,既特別又美味呢。

這一趟到有樂町除了去整理頭髮,還去了atelier haruka美容室。

在日本有多間分店,有很多服務項目,像是美甲跟修眉到穿和服跟婚宴髮型都有。

這次我是去做了足部去角質護理。

難得的出門一趟,還是會把握機會在外面晃晃,或是去書店翻翻雜誌。

發現有樂町新開的排隊甜點店,是來自京都的クニャーネの店。酥脆外皮的裡面包著奶油的甜點。

因為有點多人,所以就沒有去排,不過後來有點小後悔,畢竟難得來到這一趟。

而且是京都以外的唯一分店。

位於有楽町イトシア B1的Moana Kitchen Cafe,是一間專賣夏威夷料理的店家。

午餐時段是11:00-16:00,還挺長的,所以我又在這裡吃了午餐。

點了夏威夷漢堡排飯,飯量可以要求少一點,上面還有蛋以及沙拉。

價錢挺實惠又可以吃到均衡的飲食。


位於麴町Bistro TOKU』,於3月的時候我是第一次來訪。

在大樓的B1的一間餐廳,以辦公街這個環境上,價格跟份量相當划算。

前菜的沙拉就有很多蔬菜,有紅蘿蔔・生姜黒醋的兩種沙拉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加。

蘿蔔醬酸甜的滋味還不錯!

點的日式炸雞送上來,這炸雞大小真是嚇死我。

三大塊的塩麴炸雞....外面炸得挺脆,裡面是熱騰騰又嫩的雞肉。

配上七味粉吃才夠味,然後燙青菜的種類也很多。

這樣一份才1000日幣出頭,真的是吃到我好飽啊...覺得可以抵兩餐了><


平常自己煮的時候,日常中常常會嘴饞去便利商店買零食。

這個月LAWSON跟ICHIBIKO聯名的草莓甜點,當中草莓牛奶深得我心。

首先主要銅鑼燒的外皮是有Q彈性且好吃,內陷就是草莓牛奶的奶油。

不過味道上一點都不膩,相較於蛋捲蛋糕,這次還是特別愛銅鑼燒。

哈根達斯竟然出了蛋糕派的冰淇淋口味。

上面灑滿的脆片,搭配上裡面的草莓醬冰淇淋也是給人在吃派的感覺。

星巴克的超商飲品出了茶拿鐵系列~~除了奶香外還是留有蠻多茶的韻味在。

住家附近的超市跟日本的蝦味先合作出了韓國海苔限定款口味,吃起來非常的順口。

收到了跟傑尼斯官方購買的周邊,Fab!巡迴結束後又推出了幾款產品。

買了巡迴寫真書,收到時看到實體其實不大。

裡面都是2021年千葉場的照片,這次也推出了立牌,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收了一組山田涼介的立牌。

第一次購買學年曆!這一次是Hey! Say! JUMP最後一次出。

這次的主題是以結婚為概念,照片可以看到團員在教堂穿著西裝跟去神社拍和服照。

而且附錄還有結婚誓約書跟結婚申請書,真是做得很逼真。哈哈哈。

以前都不買學年曆,因為會捨不得用,但是Hey! Say! JUMP最後一次出了,想說還是收藏起來,

而且年曆的設計是可以不分哪一年都可以使用得! 可以一直循環利用。

入手了赤西仁監製的洗髮型TEABOTTTLE。價格比市面上很多洗髮精貴。

不過還是會想要買來用一下,看評價這紅茶香味頗受好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