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21:19:02Jin鼠

東京妄想日記 第兩百四十二篇11/20

這天上班大概是目前最愉快的一次吧

因為遇到同鄉人

那組客人是一對老夫婦

老先生看了我的名牌後 開始跟我聊

問了我是不是中國人  我說不是是台灣人

他也說他是台灣人  在日本住了好幾十年

太太是日本人也會講中文

然後他就問我在哪所學校讀書

還跟我說他在早稻田教但已經退休了

說下週要回台灣  

講到最後提到他在哪個地段有一百一十坪的房子

可是只有夫婦倆住 嫌太大了

話題怎麼會扯到那邊了 苦笑

被他叫去講話佔了時間  對其他同事很不好意思

就不敢多聊  

這對夫婦離開時還跟我說加油 

在異國遇到同鄉人這種感覺總是有種溫馨感

然後這天店長叫我們要記得拿檢便器

剛開始我還搞不楚狀況

原來是日本的餐飲業一年兩次要做糞便檢測

可是我後來發現頗困難的

因為房間是洋式馬桶  根本很難拿管子去碰到底部啊@@

要在下個月出繳出去  很擔心到底行不行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