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23:56:51Jin鼠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一百三十四篇8/4

去待了三天兩夜的寄宿家庭

經過白天的休息 今天有點餘力能更新文章了

果然去新環境過夜 還無法習慣所以兩個晚上都沒睡得很好

人生第一次去寄宿家庭 非常得新鮮

那戶人家在埼玉  有點遠事先查了最便宜的電車路線

總共換乘了3站  下午終於到了轉乘的最後一站西日暮里的舍人線

看到乘車處有門隔起來讓我想起了台北的木柵線

來到日本第一次看到全隔起來的

 
到最後一站的見沼代親水公園

接待我的日本學生就到車站來接我  再一同走去他家

很可惜的此行沒照到房子的外觀

房子蠻大的  建築算是和式的 庭院也有點日式風  共兩層樓

進去的玄關  擺了寄宿家庭媽媽的鋼琴

 

進去後 媽媽出來迎接我  看到這家的媽媽人非常有趣且很熱心

整個就安心不少了  

接著去飯廳 跟爸爸打聲招呼 然後同學和媽媽就帶我去房間放行李

跟簡單介紹家裡的一些房間  

這家的媽媽很喜歡宮崎駿  尤其是豆豆龍  

一樓的廁所完全是豆豆龍的世界啊  而且廁所的電燈開關是跟把手設計在一起的

還真是讓我第一次見識到

 
馬桶旁也擺滿了豆豆龍的擺飾

台灣幾乎都是馬桶衛浴在一起   很少有這樣能裝飾廁所的機會...


這家總共有3個女兒  大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了  目前跟男友在附近的公寓同居中

所以我就住在大姐的空房   接待我的小女兒才大一  二女兒也只有大二

所以家裡除了爸媽 我最老 笑

 
另外家裡還有一位成員就是狗啦

快要11歲的波士頓犬   日本人幾乎都把狗養在家裡 

完全把狗當家人對待  生日都記得很清楚  

真的就像電視節目裡的一樣....  

其實我有點不能接受 畢竟就衛生方面還是不太好

不過大小便都是在外頭是還好 日本都是從小就會開始訓練寵物上廁所

可是在家沒有拖鞋可穿  襪子都黏上了狗毛....

後來就待在飯廳  討論隔天要去玩的目的地

然後喝點東西吃我帶來的東京香蕉蛋糕 結果另一款布丁銅鑼燒沒吃到QQ

果然應該要自己留起來的

討論了一陣子還是沒結果   因為我去哪都好啊

而且開車的又不適  哪好意思想去哪就自己決定

爸爸就拿筆電給我們讓我們去房間討論  媽媽則是準備了些餅乾

然後還上來端茶水給我們   天啊   以前電視漫畫的內容現在都在親身體驗

好不實際啊~  最後決定了去川越  結果媽媽說那邊應該很熱

又變成了去後補的日光東照宮   笑 

當初刪掉日光的選擇是因為入場券要1300円   有點貴才選了去川越

結果還是去日光  日本人家都比較晚吃  

六點多我跟接待學生去外面遛狗大小便

回來後發現他們也不會幫狗的腳或身體做清潔處理 

就這樣再放進去家裡   嚇壞我了><

而且大家還是往身上抱.....

傍晚二女兒也回來了  然後大姐的男友也來

好像男友跟大女兒有空基本上都還是會過來吃飯

晚餐吃漢堡肉  爸爸都會配啤酒 喝酒後感覺話就變得比較多... 

這天大姐不在  大姐的男友背著大姐喝得有點多 笑

在日本有酒當然少不了煙

可能當初我填資料有寫不喜歡煙  所以爸爸跟男友會到廚房去抽

剛好這天晚上有特別的搞笑節目

我們從晚餐就一直看  吃完後就邊聊天邊看

彷彿自己好像參加了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  

所有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過的日本家庭生活情節就在我眼前上演

自己也正在體驗 真的覺得有這個機會來是值得的吧

另外很意外為何大姐的男友感覺根本跟大家就是一家人了

一問之下竟然交往了七年   目前兩人才24歲!

看到10點過後  媽媽準備好了熱水澡  我就去洗澡然後泡個澡結束寄宿生活第一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