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23:14:34Jin鼠

東京妄想日記 第五十六篇5/18

這天跟來日本打工的一位很久不見的姊姊碰面

在國外能有認識的人真的覺得很欣慰

因為跟其他同學比起來我校的交換學生不多 學校又分散很遠

要跟同校同學見面很難   雖然同校的同學也有人跟我在同間學校

但是住一南一北的光通勤也有點麻煩啦ˊ

其他台灣學校的同學則是可以常和自己的同學約出去  

真羨慕  姊妹校多真好

所以我平常放假連能一起出去的人都不一定有QQ

這天我和姊姊約在汐留  想說順便去日本電視台看看 還有麵包超人的麵包店

結果去時發現早已關店了  本來約要吃的汐留拉麵也是

出站後走到電視台附近就有大海報  是這期主打的日劇

 

因為姊姊晚點到  所以我就先到商店裡逛





 
 
 後來有去電視台裡看一下

沒有什麼觀光客  我也不敢拍照  笑

外面2樓有宮崎駿設計的時鐘  在固定時間會動

剛好姊姊來時 快接近有表演的12點  

我們就在那邊先看了



因為要去的店倒了  看完後我們討論該吃什麼好

有查到豬排和牛舌  想說牛舌較近就去看看

其實我在姊姊來之前就把隔壁的汐留city裡的餐廳都去晃了一次

我人生第一次吃牛舌   牛舌感覺算是有點奢侈的食物

我吃的一份鹽烤牛舌就1410円了  這樣有3枚牛舌  枚數越多價格越高

非常不好意思的這餐讓人請了><

 

牛舌不難吃  感覺有點像在吃牛肉差不多

可是有點難咬   下次想去仙台吃另一間利久牛舌~

點餐時姊姊還問我要不樣喝飲料或吃冰  

但我說我想去GODIVA買冰沙

結果去到GODIVA後姊姊又幫我買單了(驚!!)

其實我以前對這些牌子真的不懂

是來日後聽同學說日本的GODIVA有在賣冰沙很有名等

才想說吃吃看  剛好現在有期間限定的白巧克力蜜桃口味

我就點這款  怎麼吃都想吃限定的  笑

 

一杯590円  沒有很大杯

不過真的很好喝  沒有想像中的甜

但喝到最後還是會有點小膩

接著姊姊要買東西然後再去淺草

我們就散步到銀座   



途中還逛了有名的和紙店鳩居堂也買了木村家的紅豆奶油麵包  結果又被請了 汗



我覺得這餡算蠻甜的還是配茶吃比較恰當

然後又走到有樂町的丸井百貨買東西  

發現用台灣悠遊卡可以打95折  但有限樓層且要付現金

我就我的卡幫姊姊打折  真是太好了

後來我就請姊姊吃北海道霜淇淋  ㄧ支390円 根本不足我被請的份啊....

霜淇淋是在北海道物產店買的  剛討這天天氣也很熱適合吃

買了哈密瓜混合的  在吃冰前我還跟外面的攤販買到了100円的青森蘋果

是說只買一顆讓老闆愣了一下  笑   

 
吃完冰後 又走回銀座坐地鐵到淺草

這天是三社祭的最後一天

可以近距離看到抬神轎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神祭

姊姊能約我來真是太好了~

 

看到這種神祭  不分老少日本人得參與度還蠻高的

不禁想到台灣的人能更重視保留有價值的傳統習俗文化該有多好

我們後來擠進了人群往仲見世通裡走

吃了知名的丸子  這間的是灑花生粉  味道跟麻糬有點像

 

還有菠蘿麵包  大大一個200円

也是很好吃   以前跟團旅遊來時有吃過一次

可是忘記確切位置  這天偶然找到

且在買前還去了免費的拍照活動

是穿祭典衣服跟神轎拍照  但是要讓活動主辦者拍照上傳到網路就是了...

 

吃完麵包後 去淺草神社

這次的三社祭是神社的活動  

裡面的舞台還表演著神明奉納舞

其實就是小短劇的感覺  但演了2個小時...

 

表演結束後快6點了  

姊姊要留下來看神轎回來神社  結束大概要8點

因為我擔心報告還沒打完  而且這天晚上管理人要煮牛排咖哩

為了免費一餐當然還有功課...我決定要先回去

走之前我們到遊客中心的瞭望台看風景

 
來淺草已經第5次的我   這次才來遊客中心    笑

沒想到遊客中心能免費看到這樣的景色


離開前姊姊還送我到車站(感動) 

一直讓對方破費真的好不好意思  這天下來真得很開心

希望之後還能一起出去玩

話說牛排咖哩有限定20份

所以我就急急忙忙地趕回去   沒時間回房間拿我的微波飯

回去前跑到超商買   還好回去還有牛排

不過一整天下來根本都在吃 其實根本就不餓  

這天吃晚餐時  住處的一位大四的親切日本人還約了我們下個月有空時去居酒屋

那位日本人超會喝的 聽他說的酒濃度都很高

我這個重一點的雞尾酒就不行的人實在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