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4:13:53sugarnuts

I’m in Taipei now, however, I miss Aussie life...

開始上班的這個星期真是讓我格外想念澳洲的生活.在澳洲,我不用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在原本只要12分鐘就能到的地方;也不用為了找不到停車位而煩惱;更不用忍受台北擁擠的人潮.
雖然很多人都說人潮是都會的吸引力之ㄧ,但我只想用力地抗拒這吸引力.雖然我討厭孤單,但是我更痛恨人擠人的窒息感,所以我最討厭週年慶和週末時候的百貨公司,還好身為業務的我,都可以翹班去shopping,不過這種便利也讓我的荷包大大失血.
自認shopping queen的我,被我妹笑說"具有國際logistic觀".因為我的"貨物"來源可以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香港...有時候買到連我這個購物狂自己都會想吐,等到帳單來的時候嚇了一跳,原來雜七雜八買的東西累積金額竟然是這麼嚇人.要不是我的一些玩樂支出都是由阿母買單,我應該很快就破產了.
我終於找到以後養老的目的地了,就是Tasmania的Hobart.那裡是我覺得勝過Sydney的'最美海港城市'所以房價一點都不Tasmania,圖片就是我找到的其中一間正要賣的別墅,不過似乎不靠近港口,所以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海景.
到了墨爾本能深深感受到台灣的髒亂,而到了Tasmania才感受到墨爾本的髒亂.不過Tasmania的美不是世外桃源的美,而是自然沉靜的巧樸之美.我喜歡澳洲的生活是因為,可以自在地選擇要不要接觸人群.為何我用'自在'來形容呢?因為在台灣,除非住在深山裡,要不就免不了要忍受雜亂的生活環境(喜愛都會生活的人也許會稱之為便利與熱鬧),便利與生活品質無法取得一個平衡點,而在澳洲卻是儘可能在便利與生活品質中取得平衡點.
30歲的我就一直在貪圖退休的日子,好像有點好逸惡勞.希望這種慾望會變成驅使我努力賺錢的動力,要不然別說Tasmania的Hobart港,我大概連台中港的房子都買不起...所以現在的心得就是:賣雞蛋的女孩永遠買不到房子;,學我妹當個錢嫂才有用.
對了,Port Arthur大概是世界上最美的監獄之一,宛若中古世紀的城堡美景,縱使只剩凋岩殘壁,配上清澈如鏡的湖面,萬里晴空,點點楓紅,美到令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