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0:01:12飛機飛飛飛

2009最後代表作....

哈~~年底前幾天,和朋友約好一起到家裡吃吃喝喝過跨年...

想了許多的菜單....

嗯....很開心.做的東西有人可以一起幫忙吃一吃呢!!!!

第一道~重乳酪蛋糕<不到6吋喔>

材料~~卡夫卡乳酪250g.消化餅4片.奶油20g.蛋2顆.糖50g

 將消化餅壓扁.加入奶油放入冰箱冷凍後即可...


乳酪打勻.加入蛋液跟糖<慢慢加就好>狂狂打勻囉~

 一般人是用攪拌機的..我們家沒有所以就用人工的囉~~

  不過很好打就是啦~~別擔心的喔!!!

再將再些打好的過篩一下,放入冷凍過後的消化餅內...


   放入烤箱180度40~45分鐘...待涼時再放入冰箱冷藏...

   基本上應該可以放個三天左右啦~~

要吃時就把它切一切....放在盤子上更美囉~~.    

之所以沒買一般烤蛋糕的烤膜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性...

誰知道我會不會明天開始就不再做這些有的沒的了勒....

所以..不要買烤模對我而言似乎比較好..重要的是...假如烤的難吃的話...

那麼大一個的廚餘該如何是好呢!所以...所有的東西.少少的就好..材料也不會太浪費                

第二道~玫瑰鮮奶酪

              這一道是我一直很想做的..話說之前幼稚園的英文老師也喜歡料理,

              有一天他愛他做的鮮奶酪給我們吃,我吃的很興奮.叫他要給我食譜..

             我把他的食譜一直放在我的小皮包中..終於有機會可以試作了呢!!超開心的..

             做完還打電話跟他說..嗯..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加了玫瑰花釀也很特別勒...哈哈哈~~

   材料~鮮奶油250c.c.吉利丁6g.鮮奶125c.c

              糖50g.<糖我有用的比較少,因為我最後還放了玫瑰花釀增加它的香氣>


將鮮奶油及鮮奶加熱.放入糖融化後.再放入吉利丁攪拌均勻及可...

<吉利丁不好打勻.所以要花些時間喔!>再放入模型中放涼入冰箱即可...

取出時加入玫瑰花釀在擺上蘋果...嗯....大成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