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9:20:57蘇琳

妳病得不輕啊

因為心裡空,就買東西填補,結果櫥櫃爆了,房間滿了,心裡還是一樣空的。

妳說,這是一種病症了。

我聽了只是勾勾嘴角,那又如何?我自己也知道,但是該壓抑該妥協的事太多了,我願意給自己一點放縱的空間。反正又沒損害到誰的自由或權益,為什麼非得什麼都希望我要完美無缺?

好在我不愛買名牌,也沒啥特別花錢的嗜好,買的東西大多也都合用。只是不需要用那麼多就是了,尤其一堆漂亮的衣鞋幾乎是完全沒機會穿出門。是啊,鞋子放久會壞掉,可是試穿購買的那一刻是開心的。

花錢買東西好?還是花錢去看醫生好?

你突然要我每個月多匯幾千元給你,對我又是一項新的負擔。

房貸跟保險都是你覺得多餘,我卻覺得必要的支出。所以是強迫我得把幾張保單辦理減額繳清就是了。

對你們來說都是「為我好」,不過這種「為我好」每次都讓我累得好慘就是了,而且還不能提,一提就要罵我一大串不知感恩、愛計較之類的話。

是啊,這個十來坪的小窩是我堅持用自己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幾年薪資付頭期款,再跟銀行貸款來買的,當初為了我要買房,家裡還鬧得像我要做啥殺人犯火的大惡事一樣,跟我很狠的吵了好久,什麼難聽話都出籠了,那句「斷絕親子關係」就在你嘴邊打轉,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脫口而出。

幸好當初我堅持己見買了這麼一個棲身之處,用付房租的錢來繳房貸,不然以現在房價倍漲的趨勢,我恐怕連頭期款都付不起了。

是啊,就像妳說的,我真的病得不輕。

平靜的表面下是鬱悶的心情,最近開始沒來由的時常覺得眼睛酸澀、胸口沈悶,想著就掉下淚來。

國小時唯一一次在學校掉淚,卻引起同學驚奇得到處奔走相告,像在看世界奇觀一樣圍觀之後,我就不在人前掉淚了。幾年前有一次我同學看到我在她面前哭,還嚇得她那幾天隔幾小時就打電話來問一下我好不好。

所以,現在常常想哭的我,真的病得不輕吧。

某位號稱能看前世今生的「師兄」說,我上輩子已經修成正果,這輩子是自己要跳下來的。

因為是我自己要跳下來的,所以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堅持努力是嗎?因為祢根本就不要我下來,所以要我自立自強是嗎?

算了,也沒啥了不起,反正這輩子也過去一半了吧,說不定這輩子並沒那麼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