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00:08:47蘇琳

難道我就一定要不正常嗎?

話說,之前一直感冒,這週終於好多了,至少我覺得已在好轉,不去看病吃藥也會自然痊癒了。

昨天下午跟我媽去游泳池,遇見了她在社區大學認識的幾位同學。

一位阿姨是很熱衷的一直要幫我作媒(之前就聽我媽抱怨我這個不省心的女兒到現在還沒嫁出去吧),問了我好幾次年次,老是把我年紀減輕好幾歲,是因為我看起來不夠老,所以一直懷疑我說錯嗎?連續問了我三遍以上,真是....

另一位阿姨很擅長游泳,聽說我不會游泳,就很熱心的過來教我,問我怕不怕水、浮不浮得起來。打水漂浮我當然會,當初學校體育課教游泳時,考閉氣或是打水漂浮、水母漂,我都是名列前茅的,只是不習慣在水中用嘴巴呼吸換氣,所以才一直沒學好游泳。唉,當時是室外一般水溫的泳池,體育老師還挑十月多才在教游泳,那水溫之低,讓我只想努力閉氣趕快游完拿到及格分,然後擺脫那冷冰冰的池水。

平常頂多穿泳衣泡溫泉或是SPA水療池,好久沒到泳池了,所以昨天突然要下水,還要閉氣游水,就已經要花時間適應。結果我媽硬是把我當天才,總覺得我應該聽過一遍、多看人家游泳幾遍就會。

我無言了。雖然寫詩填詞都是我自己閒著琢磨著,自己玩出心得的;中國結或其他像是打毛線、紙雕、折紙、紙花之類的手工藝,我多半看一遍就能學會;但游泳是一種運動技能,不單要大腦知道,還要控制全身跟著協調配合,並沒有那麼單純好嗎?

想當初我學打羽球也是花了一點時間的,每項運動技能都不是一蹴可幾的好嗎?妳就不能稍微把我當個正常人來看嗎?怎麼好像我學啥都要像超人一樣「超人」哩?難道我就一定要這麼不正常才「正常」嗎?

尤其,一般初學者應該都是從蛙式入門,結果打水漂浮給我媽看過之後,竟然要我從自由式開始學......

昨天可能是因為還沒適應在水中活動的感覺,就要開始閉氣打水、學側身偏頭換氣,所以我大多時候其實是閉氣在水中活動,加上一直被催促,於是心急又喝了幾口水,昨晚回家後覺得頭特別昏,身體也特別疲勞,所以晚上十一點多就昏昏欲睡,早早睡覺了(以最近的作息來說,十一點多睡的確是很早了)。

今天下午又去游泳。

本來我媽說要早點去,好讓我練習一下換氣,結果,早上我先幫忙把全家四層樓全部房間都拖過地(我兩個哥哥跟兩個嫂嫂都沒做過這種事,我爸媽只會要我幫忙打掃家裡,雖然我大多也會主動幫忙,因為我不做,就是兩位老人家自己做。甚至連洗碗也是。反正我哥他們從小在家就從不做家事,而因為我爸媽嫌兩個媳婦洗碗不乾淨,碗盤乾了還是黏黏的有點油膩,所以,媳婦洗完碗,他們還是要自己再洗一遍,因此都要我幫忙洗碗,這樣他們才能安心的等晾乾後使用),還去市場逛了一圈,把剛買回來的衣服,跟換下來的衣服整裡好放進洗衣機,把晾乾的衣服收進來折疊好歸位,還把泳具跟盥洗用具跟替換衣物都準備好,還把之前搬挪到頂樓的折疊椅之類的家具都歸位復原,我媽才剛忙完(因為她今天拜「地基主」比較忙),要大家吃午餐。

雖然我媽也會煮我愛吃的菜,不過因為我不挑食,所以她跟平常和我爸兩人吃的時候差不多,中餐煮好,剩下的晚餐吃,並沒有多辛勞。反觀我哥在家時,就是三餐一定都會下廚準備......弄得我哥哥嫂嫂昨天帶小孩回去,我爸媽就抱怨說這幾天快累死了,有多辛苦之類的.......儘管全部只有我回家是會主動幫忙,也是他們能安心使喚的幫手,可是在他們心中,我還是啥都比我哥不好,老被嫌得一無是處。唉......真是無力......

因為我媽今天拜拜弄比較晚,所以下午並沒比昨天早出門。

今天下水時,感覺比昨天適應多了,所以比較沒那麼緊張,自己拿著浮板打水換氣也還算ok,雖然還是不太順,不過跟昨天比已經進步許多。

也因為今天比較沒那麼緊繃,所以練習起來比較輕鬆順暢一些,回家也沒那麼頭昏愛睏,偏偏NB用手機網路連遊戲不太順利,就索性來打打日記了。

本來想明天就搭車回台北,為了把游泳學好,看來回台北的時間要延一延,順便幫我媽把她手上那幾張泳票給用掉,免得過期後一張票要貼60元才能用,平白浪費錢。只是,我回高雄,台北健身房的會費也是照繳,晚回去一天,少去一天健身房,也是好幾十塊就浪費掉了,唉唉......回去要找機會多去踩幾堂飛輪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