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02:27:57蘇琳

到此為止

沒預期會遇到誰和誰聊天,沒想到卻意外的遇到了b,她跟我談了很多,主要是p跟t的事情。她說p很可憐,最近胃潰瘍發作,希望我不要再生p的氣。其實就因為是p的生日,我想著之前答應過他要寫首生日祝福詩給他,所以今天才會上網的。但是p實在是讓我太失望無言了,所以我只能回b:「p有病很久了吧,不光只是胃的問題而已。他老是懷疑我要陷害他,那我離他遠一點不是反而能減輕他的心理壓力嗎?」

因為p而說到w和j,無法避免的又扯出了t。b說t真的是個熱心助人的大好人,很無辜的老是被陷害成大壞蛋。我跟b說:如果換作是妳在那一群聚餐的人之中,看到w或j的一通電話就讓t這麼乾脆的請大家吃掉上萬塊餐費,妳信不信j是t的乾媽?信不信w是t的老婆?更別說這種事都發生不只一次了。

b說她恐怕也會相信。但因為她認識t太久,知道是w和j在亂說話,試圖離間趕跑t身邊所有的朋友。

「縱容惡人為惡的人,也稱不上是好人。」我說:「這樣t實在是個大混蛋!因為他的縱容默許,讓大家更加相信w和j的謊言,如果我們因此被欺騙陷害怎麼辦?他怎麼都只自私的想到自己?」

和b聊完後,我忍不住寫信給t:「剛跟b聊很多,結論是:t真是大混蛋!縱容j跟w亂講話,搞得當你朋友老被當白癡好辛苦!罵完心情好多了~哼~」

t氣得馬上回信要我別出口傷人。我卻覺得t本來就很欠罵。竟然還幫著縱容請客營造一堆假象,讓人要相信他的無辜很困難。「是啊,是我白癡想不開,罵你混蛋不冤枉。」我又說:「反正你都不在乎千夫所指了,讓我罵兩句也無所謂吧。至少我罵完人心情會比較好,這也算是『做好事』啊~還不花錢的~」

t更氣了:「千夫所指的人是妳...愛管閒事..又管不好..愛出風頭..又無能為力....

我冷冷的回他:「千夫所指,不就是指我愚蠢的幫『有婦之夫』『矯過飾非』嗎?我可沒大張旗鼓出風頭啊。何況都不是我去問的。」

t說他就是他,沒必要營造什麼假象,大家私下愛怎麼說是人家的事,他的個性比我還剛烈,像我這樣公然罵他,他一定不會坐視不管。

我故意刺激他:「原來現在這樣私下寫信給你叫『公開』,在公頻一再的說叫作私下耳語。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國語文理解力這麼差。」又說:「讓人家這樣公然佔自己便宜還誣衊名譽,還讓人予取予求,你的剛烈也真特別,真是會用詞語作時尚新解。」

t氣得說我是智障,無法溝通。

我回:「是啊,我對你的話的理解總是有偏差啊,所以才會一直做蠢事嘛。還可再加『剛愎自用』、『愚不可及』啊。」

其實我早就不去問t的事了。怪的是總有人會主動跑來跟我提這提那的。我早已經認清自己不過是t的「休閒調劑」罷了。所以t不會在意我說過什麼、想些什麼,我只能完全配合他的心情跟步調。

我寫信告訴b:「我忍不住寫信罵t是大混蛋,讓人當他朋友都被當白癡好辛苦。他生氣我也生氣。反正我也忍很久了。」、「他就是那副『關妳什麼事?關我什麼事?』的死樣子,我沒辦法體諒接受。我累了,早就想離開了,這樣也好。」

真的,這網站上的人都需要人加倍用心去交往、理解。何其有幸,最受爭議的兩位──t和p我都領教過了。讓人十分疲憊。一個是根本不在乎妳生不生氣;另一個是完全搞不清楚妳為何生氣。讓人氣得都已經沒了力氣,索性都不要去理。

把不滿說出口了,知道你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了,這樣看清事實,就沒啥好留戀遲疑的。我從來沒興趣當誰的休閒調劑,這樣一來,許多的「不了解」也都變得能理解。對你而言,我不是個真實的人,只是個網路上的代號而已。「代號」哪該有啥思想或情緒呢?

是啊,我是自以為是,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像你說的那麼特別,才會違背初衷的越陷越深,不理會其他友人的諄諄告誡。

你只是輕飄飄的一句:妳什麼都不要管,根本不干妳的事。多管閒事!

都不知道當初是誰講了那些無聊的話,把我拖進這一團混亂之中的......

說真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做了最蠢的事,被你幾句虛言玩弄,搞得自己頭昏腦脹,忍受人家悲憐的語氣,努力不著痕跡的去「探索真相」。而且還要做到答應你的事,一切都只能放在心裡當祕密。連b問我,我也只能輕輕帶過不說明。

b說你不是那種壞蛋,真的是個大好人。可是以我自己親身的體驗,卻又跟旁人告誡我的「事實」多麼貼近啊.......

送禮,私下密語聊天,說啥有緣求婚之類的話,然後我就被這樣幾句蠢話騙得暈頭轉向。

你真的無辜嗎?我只能給自己一個疲憊的苦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