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8:00:25蘇琳

十年的你

那天是開學第一天.班上轉走了兩個學生,也轉來了兩個學生,我覺得是個人運勢轉好的現象.因為轉走的兩位都頗讓人頭痛,而轉來的兩位,目前看來還頗能與同學和樂相處.

雖然前一晚惦記著要早點睡,我把鬧鐘定在早上五點半響.偏偏就是睡意全無.躺了一個多小時,十一點多乾脆爬起來看小說.

"十年的你",不是很吸引人的書名,可是卻讓人看得哭了.不適合速食愛情,卻總是被愛情速食了.真是讓人悲傷的結果呀~或許誰都沒有錯,只是我不適合你,你不適合我....

自己回想了一下,除了親人,能夠認識十年以上還有保持聯絡的,實在是屈指可數,好像只剩三個吧.一個女生兩個男生.女生當然就是那個讓我哭笑不得又好氣又好笑的國中同學;至於兩個男生,卻是從大學玩BBS就認識到現在,相識十多年卻連牽手都沒有過的異性朋友.據我那位國中同學的分類:一個是被我拒絕後卻仍會每年生日記得送我電影票等我回頭的癡心人(即使在我狠心的絕交不聯絡的那幾年,也會迂迴的講一堆理由塞票給我同學,叫我同學陪我去看);一個是我在等待的傢伙(啥?別問我為什麼她這麼分,或許是她也知道只有這兩位竟然能認識十多年還跟我有聯絡,所以既然不是告白被拒絕卻仍苦等的癡心人,就只能是我心儀的對象..).別問我為什麼這麼寡情,或許是我覺得無趣就自然不聯絡,或許是別人覺得無趣就自然消失..反正結果就是這樣.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又給不起對方想要的回應,最後也只能人海沉默各自漂泊.

結果凌晨三點多才睡,早上五點多雖然醒了,但頭昏得實在不想起床,還是賴床到六點初才爬起來.頭昏腦脹又趕時間出門的結果:我今天忘記帶一堆東西.沒有帶錢,沒有帶證件,沒有帶金融卡或信用卡,也沒有帶手機,更沒有帶運動券(之前在運動中心買的票券,放到過期但可以補差額使用),本來想好好運動一下消耗熱量的....最神奇的,這樣睡眠不足的我竟然可以午休不睡覺,把班級通訊錄跟課表等一堆資料表格給打好並印發給學生.也許得感謝當天的低溫強迫我大腦總是保持被"冰鎮"的清醒吧.

什麼?這一天是情人節?別鬧了,沒錢還連手機都沒帶,我當然是早早回家去休息比較實在了.反正早上痛苦的強迫自己清醒上班時,也就想下班後早點回家休息了~

難得用了四個字當標題,就聊發一下感嘆吧~

十載寒暑轉眼逝
年華青春任流失
的是無奈徒嗟嘆
你我人海差肩時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距離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