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18:14:51lonely planet

遲來半年的悲傷

2022/3/22

親愛的soda
不知為何
今晚,很想念你
關起了房門
眼淚一直止不住

soda你到哪裡了
沒有一樣東西可以代替你
但是在家裡,又沒有你的位置

今天我非常想念你
可是,我卻沒法在家裡保住你
先是鶴的老婆容不下你
再來是親家母容不下你

我空有一個屋主之名和長輩之實
卻甚麼話都說不出
甚麼事情都做不了
不能在客廳吹你頭髮
不能讓你出現在餐廳 客廳 起居室....
不能讓包子摸你

你都走了超過半年了
此時
才把該給你的眼淚都給了你

鶴愛你
但是他老婆怕你身上的細菌
不讓他為你裹上布
不讓他送你出家門

應該我和媽媽是流著同樣的血
:不想跟媳婦扯破臉
我只想用佛法來安撫自己 試著原諒對方

但是陰影是存在的
不然不會在今天因為繽要你的梳子
媳婦一派沒事地在群組裡說要在家裡找找看

一個從來不在意你存在的人 這回卻這麼認真
回她"我忘了 也許丟了"

走在復健回家的路上
我很清楚
那梳子我直接丟到垃圾桶了
不會再有一隻狗 讓我用這支梳子為它舒服地梳毛
我不要留著它讓我想起你

如果那天我沒去saladay 沒見到你憂傷的眼神 不會動了養狗的念頭
人都是會變的
請原諒這些善變的人

她原本還會跟你在床上玩耍
後來卻視你為洪水猛獸 一直圍堵
鶴原本是你的最愛 但有了老婆 身是不由己的
而我
照顧你兩餐 帶你出去散步的老媽
在過度勞累中已經忘了你是需要愛的
對不起

一直以為
有了廣論 有了來生的概念 我是不會在意這些事情的

但在路上看到狗,真的很想抱抱他們
我已經無法抱你
也快忘記
曾經難過到抱著你哭的感覺
柔順望著我的你
應該不懂主人的眼淚是甚麼吧

養你七年的末兩年 都在勞務和跑醫院中度過
一周五次的注射 每兩個禮拜就需要採買做便當 加上自己的學習
你只是我義務的源頭 我忙到忘了要愛你

你剛走時候
還有些鬆了口氣 終於...
有了喘息的機會
對不起

我真的希望
你跟著我旁聽的諸多經典
可以幫你當人
可以讓你再次與我相遇

我手邊你的照片很少
腦子裡你的影像也漸漸模糊

也許 有一天我也會失智
也會忘了我曾經有過你
還是真心希望 我們會再度相遇

soda,see u 


上一篇:另一種小年夜

下一篇:DEAR 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