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20:05:42lonely planet

DEAR EX.

如果再有機會,可以與你面對面坐下來,好好講話
會想說"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不管你的一臉錯愕,
我要繼續講的,是"對不起"

也許你會皺著眉頭問我"甚麼意思?"
也許你只是以為我在講場面話,
那是我這十年沉澱後,想對你說的話

謝謝你陪我度過最精華的歲月
謝謝你總是給我十分尊重和自由
即使對你的笑話,我從來不假辭色地皺眉
但是你從來不會覺得我不解風情
即使年少我揮霍時間和金錢在玩樂和華服上
你只是偶而受不了說我兩句
那時的我,總是心裡忿忿不平:我在花我的錢,關你啥事

我那時錯以為:不管,不干涉你的決定,就是尊重
所以當你以42高齡,要辭外商總經理,投入從未涉獵的行業
我沒反對,
因為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
是我天真吧,我放你追逐夢想,卻未在後面築一個堅強堡壘

我們似兩條平行線,各忙各的,漸行漸遠
當你事業漸漸萎縮,退了辦公室,搬回家中兼辦公室
我依然沒有意識到我們之間的心靈差距
正好有機會去兼課,我認真地去兼課,幾乎每天都有課,
趕公車搭捷運去到海山,下課後快步衝上捷運,希望早點到,因為家裡有人等著吃飯
我把它當差事,沒想到是你一個人在家裡等我回家,
我希望快快把晚餐上桌,
忽略了你面對一室孤寂一整天,
是在等我聊聊天

之後你被姪女邀去學跳舞,我彷彿鬆了口氣:有個興趣了!
但我還是堅持自己想法:我不愛跳舞,寧可去學瑜珈
事情發生後,我被很多長輩平輩念"就是你不跟著去跳舞,才會....."
我無詞以對,
但心裡明白,
當心靈有了距離,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但是從沒想過:
我們會白頭分手,
世間夫妻有各種相處模式,也沒一定要同樣愛跳舞阿,為什麼你堅持要她?

另外,不解的是:
怎麼你會覺得我堅強,她軟弱,寧可護著她?
同個星座的兩個女人,會差多少?
果然臨老入花叢,全然無理智
我心裡這麼地貶低你倆,如此過了好幾年

其實,你是勇敢的,
為了愛,你拋開世俗,
我是沒這氣魄的,
這點你比我強
我錯在沒有好好經營婚姻,卻要相偕到老.
完全說不通,可是自己卻覺得對
是我對不起你

如此過了十年,
兒女已各自成家,孫輩也有三個,
很可惜,你無法與大家同聚,吃年夜飯甚麼的
任何承諾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謝謝你,給我個完全想像不到的晚年
不對,不能這麼說
謝謝你,
讓我抉擇了一條少人走 不知出口的路
但是,
回想起來,
不能比這再好了

從起頭暗怨自卑,花錢購物 旅遊 找伴,忽爾過了十年
漸漸止息了很多怨和妄想
現在偶而還是會慌,總是有些數字會令我慌
但,so what?
1/60秒就是霎那,
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甚而霎那霎那都在變

能抓住甚麼,

還是要謝謝你給了我33年.
10年後,
就各自安好
別讓小輩傷腦筋.


上一篇:遲來半年的悲傷

fhrnn25 2022-06-27 11:22:26

👉優惠活動最多獎金最敢送
❤️首儲送體驗金1000元
❤️二儲再送300金回饋
❤️邀請好友一起玩,獎金翻倍拿不完

💎挑戰娛樂界返水最高💎
🔥抵制黑網,玩家低調推薦🔥

添加客服領取優惠
https://lin.ee/DaUesIn
立即加入領先一步
https://gbet123.com/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