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21:24:03lonely planet

三人行

上個周末 8/17 兩家拉拔到台中 頂著間歇發作的大雨 請陳家的親戚吃飯

說是陳家親戚 也沒有全部

姊姊無法 在美國當台勞照顧剛出世的小孫

二哥也沒來 說撞期 他先答應了另一個喜宴

雖然心裡os:你不知道天頂天公 地下母舅公嗎?

還是輕描淡寫地回答他"沒關係啦 以後有機會" 

還是選了跟台北一樣的餐廳 也是點了套餐 季節套餐

是比台北差多了 

不過被請的人不會說 請的人不敢說

就是個請客 大家聚聚吧

最大的收穫應該還是媳婦

終於碰到她嫂嫂的舊同事兼好朋友 又是雙胞胎的媽 很多話可以聊 可以問

我也滿開心的  總算有個人可以跟我們說一樣的話 而她聽得進去 

我也算回娘家 敘敘舊 喝喝茶 

新娘跟雙寶的媽窩在沙發區聊個沒完 我們在飯廳有一搭沒一搭隨意聊

新郎開車累了 原本歪在沙發上睡覺 雙寶實在太吵了 還一直想拉他進來玩

只好避到二樓去休息

離開台中時 還是下雨 還是塞車

但是心裡輕鬆了許多 不管還有多少親戚沒被請到 至少這是個結束

不必再想何時要宴客 不必再研究菜單 不必擔心告別式前的張家親戚可否出席

從此就是三人行的平常日子

三人行從來不是我的首選

但是目前沒有第二個選項

媳婦被戲稱為"新的芮秋"應該說是"類灰姑娘"吧

是的 就很多方面 她是灰姑娘 

可是 我也沒有選項 因為不是我要娶的

至少她是可以溝通的 目前他們倆在我遊說之下去參加了幸福六堂課

希望她多了解觀功念恩 希望她以後的虎媽可以虎對方向

煮飯打掃由誰來 從來不是問題

因為她根本不會

而我又住在同一屋簷下

一個上班的媳婦 跟一個退休了但是很忙的婆婆 應該也沒什麼好計較

兒子在調教下 突然變成勤快一族

早上起來會準備老婆的熱牛奶 飯後會主動去洗碗

原來 我教了兒子30年後 之後的30年有人接手了

也沒甚麼好或不好
她會是他後半輩子最親近的人

我呢 儘量利用我的有暇身圓滿我的志業 對小輩而言 不要成為麻煩的老人

最近的三人同居日子

發現自己還是有我執需要破解:擔心沒錢 憂慮換家中大家電的開銷

我真的缺錢嗎 也不盡然

但是那種心理狀態就是我的煩惱[今天的全廣知道要了解認清煩惱 才好對治]

人多開銷就大 明年春天又有大支出 我的羽翼之下又多了個人 這是我煩惱的細項

其實還是過得去 

到底人要有多少退休金才安心

沒有個定數
當心裡沒有安全感時 多少金額都不足

而我 幾年前的沒安全感理由已經消逝 

雖然優存取消 至少每個月都還有收入

雖然即將滿65 承擔的事項還撐得住

雖然與兒媳同住 當它作是生活的試煉 是修行

當長青志工 當失智長者班志工 知道自己擁有的遠遠超過他們 

家中三人行後 非常感恩前婆婆曾經給我的指導和愛護 婆婆難為 而她一向公正

三人行這齣戲 才開上演 不知道自己演不演得下去 要演多久

當自己無住其心時 應該是無所不能

請加持我 請指引我 

禮敬佛陀

上一篇:安寧

下一篇:讚頌的迷人處

Trisha 2019-08-22 21:37:03

素:
知道妳即將晉升當奶奶加入我們的行列,很為妳高興,恭喜妳!三人行、四人行,以妳這幾年對人生課題的精進,妳沒問題的。上天疼惜善良又上進的人,祝福兒子媳婦事業順心,幸福美滿,妳更要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版主回應
謝謝忠實的讀者,trisha.
生命就是一條長河,不停歇地往前流,沿途風景不斷變化,也不必強止住.
謝謝鼓勵
2019-08-23 12: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