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8:31:45lonely planet

我的戒壇日記4

2018/07/25[wed]

[1]有刺激有截止日期,才有動力.

1引禮師說第四天就不在餐桌擺供養偈,要背!因此,數年未背成的,此刻都背會了!

2因為排班不準時,被罰全堂抄心經,使得大家更謹慎快行,從此總是比別堂要快集合完畢.

[2]教導

1引禮師問"你們起床那一刻在想甚麼?'

 慚愧,我想的是要快上廁所,卻沒想到一睜眼,我該感謝有這暇滿身,有此因緣,可以七天都在佛寺聞法.

 我是多麼幸運,可以再度醒來,可以活著,可以擁有這麼一個暇滿人身,我將不要浪費它,我要用我全部的能量來發展內心並擴展到一切有情.我要用善良的心面對他人,不要對別人生氣或有負面的想法,盡己所能利益一切有情.

以後睜眼,未離開床,先來唸達賴喇嘛晨起緣念一遍,提正念.

2 7/24開始,有好幾個晚上是禪坐,太棒了!

  琴弦太緊,會斷,太鬆不成調,來個禪坐,又有慧昭法師深入人心詼諧開示.身心被歡喜浸潤.

3善用零碎時間

  慧喜法師說我們在這裡一天的零碎時間有兩個小時,今早發現從寮房到如來殿可以背誦11遍心經.

4全心觀照自己在做的事情
  如能如此,拉出椅子旁邊的桌,拉出齋堂的椅子,都沒有聲音,都不會擾眾

5"常覺不住".金剛經的重點是無住其心.[慧昭法師]

 自己check:當下我在做甚麼?如果是數息,那就是正念,餘皆妄念

 這是對自己修行不會走火入魔的最好對治

 由此才想通引禮師在分享時,對學員的夢境不以為意的含意.

法師眉批

仁者吉祥

給人信心 給人希望  給人歡喜  給人方便  給是破我 與人結緣

                                      知羽 合十 2018/07/26

上一篇:我的戒壇日記3

下一篇:我的戒壇日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