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2:51:29lonely planet

我的戒壇日記3

2018/07/24[Tues]

補記昨天滿醍法師授課所得:

要check自己"每天做的是不是有意義的事?"

"要相信自己會成佛",也跟我們說了,"這七天發甚麼樣的願,就會帶我們往何處去."

這兩點都是我要再三提醒自己,策勵自己的

所謂精進,就是"養成習慣,有始有終,持續做."[這點非常鼓舞我]


雖說自己主動報名,用心寫自傳,忐忑不安等錄取通知,但並沒有一種決斷:要七天脫胎換骨,成出家人.

佛光山法師說,他們不是玩的,都用正式出家的規格.來了才知

好多習氣都被糾正:不能自己自己充分利用時間[這是我以前自豪的],要順著引禮師的指導.不要勞眾擾眾.要拿上樓晾的衣服也有包的次第.

今天的正授非常殊勝,領受超過弟子預期.

弟子腿部車禍斷膝過,頭兩天一直集中在自己的痛處,即使上下樓也會埋怨海青,心裡一直怕跌倒.真的是整個宇宙都是我的腿舊傷和悶熱的天氣.忘了弟子初心,需要懺悔.

三位和尚坐台上,弟子殷殷聽和尚教誡,漸漸有捨家出家感.

腿膝是因為連續綁護膝,有癢紅腫出現,但比起今天早上正授時的心理寧靜,嚮往叢林,值得來此一回.

午齋後,首度跑香:比起30年前在農禪寺的禪七,真是太好了,不是清晨五點,也非在大殿時而快時而慢,滿頭大汗.

法師評語

本清仁者吉祥

希望這七天的生活,能改新換面,讓您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嶄新的您,充滿正能量,面對往後的每分每秒.

                                                                       知誼合十  107.7.24

上一篇:我的戒壇日記2

下一篇:我的戒壇日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