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3:41:15lonely planet

日記一則

2018/04/15周六清晨
大概是只能吃麵包白吐司,肚子太空了,睡不著.
本來想..先來想長青班我要講甚麼前行緣念;
是要講藥師法會 禪三 還是我自己的人生故事呢?

最想講的也最怕講的是我的人生故事
一個有著怯弱又驕傲內心的我:遇事怯弱 +不輕易求救的驕傲


你不愛他!如果真愛,他快樂,你應該也快樂啊!不是此時的痛苦.”

既然感情不好,為什麼他有婚外情,你會痛苦?”
因為萬過歸於一:我愛執.你覺得你的東西被搶走了
而..他真的是你的東西嗎?”

他有婚外情,表示這個家庭會破碎 ,代表我會離開婚姻,她會擁有他.
表示我比不上她,我輸了,全都是我愛執

我是問過我做錯甚麼,她有甚麼比我好

答案都是否定,
但是他還是執意不能離開她

我要他簽字,要他搬出去,都是要他想;離開這個家後他會很慘,

心裡應該是暗想:讓他吃吃苦頭再說

但是彼時我是不承認的,
我要快刀斬亂麻[其實也算不上快刀,都有好幾年了],
我是失了耐心,也沒了愛心,

我並沒有真正去了解他,
只是設法hold住一個大家都稱許的婚姻狀態[表面上的]

我是驕傲的,

我的我愛執如此猖狂,

因此
一直

要許多年後,才能聽懂如得法師的話.

上一篇:對治

下一篇:補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