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22:39:43lonely planet

"用一分鐘感謝家人或親友"

這是我明天副班長重訓營的題目;

該怎麼說呢....
奇怪,不管怎麼想,總是會回到同一個人身上.

那就試著來說說吧;

我最想感謝的人不是家人也不是親友,是前夫

當我身在婚姻中,當我把兩人退休後的共處當作大課題時,

我總是依著他而轉,依著他的喜好或是配合婆婆

我總想要兩人共同做一些事情

所以鄰居眼中的我們經常是出雙入對

在離開婚姻的前兩年,我依然以旅遊來解悶,[理論上]用異國風情來擴大自己的見聞

強使自己適應一個人的旅行;

曾在元旦坐上統聯,往布袋去,背著背包去住往昔的曬鹽宿舍,一個人一宿500元,但整棟只有我一個人住

曾多花七萬元升級商務艙,因為只是擔心弱腰無法負擔長途飛行

但是在路上見人雙雙對對,還是會怨艾,只能特意將眼光避開,但是心難避開

也因此想再找個伴,用自己阿Q的想法來解套

但是不管用,
男女情事上最直接的形容詞是"各取所需"

交往到後來,種種原因 ,沒有結果.
回過頭去想自己的所需

是Mr.Right還沒出現吧?

兩年後,無意中去參加氣功,進而讀廣論

再想自己的所需:我阿,只是放掉了一塊浮木又再找另塊,我還是在生死茫茫大海飄遊,上不了岸

何必找個Mr.Right?

I had it ,it's only illusion

從那時刻起,我開始真心地感謝他

沒有他的斷捨離,我無法步步趨入佛法的世界

沒有他的毅然決然,我沒有現今嶄新的生活方式

沒有他,我沒有這個意想不到的後段人生

沒有他,成就不了今日的我

謝謝他,也謝謝她

上一篇:63感言

下一篇:凡事有時

Trisha 2018-01-17 17:51:01

每每閱讀你的文章,感觸良多;但是久未讀書的我,提筆留言也是一種壓力,甚至是恐懼,深怕詞不達意。
在此只是要告訴妳,我支持你、關心妳,不管你做什麼,更敬佩妳的能力。

版主回應
許久許久之後才發現了你的回應,無論如何,謝謝妳.
我慢慢練習面對自己,如此而已.沒啥大了不起.
2018-03-01 21: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