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20:59:46lonely planet

63感言

今天,滿63歲,
應該是自己最介意這數字吧

可以當還有兩年的衝刺...免費搭公車半價搭高鐵,
也可以當它...就是個念廣論才三年的幼稚園生,

自問我在意甚麼?

衣櫥在六年前多了一倍大,但華服不再被需要,天天休閒阿

去復健也快十年了吧,洋裝已經徹底被打敗,上不了檯面

周年慶再也與我無關,一罐兩萬五的乳液這罐用完就算了,即使比同齡年輕,也是花甲之年,有差嗎?

是年金改革中的被改革者,也是沉默的遵行者,
明年開始就是每月領月退俸,
也好,量入為出吧

我不是喧譁的反對者.
國家待我不薄,
在職場我並沒有使出全力,卻可得全額退休金,
夠了

這幾年來照片中的我,越來越慈眉善目,跟想像中年輕的我差距越來越大,應該是...老了

念廣論是個偶然,開始護持長青班也是因為想讀好廣論,
無心地跨入長者共餐的決策核心也是意外
只是單純地想不要讓政策縮腳,希望到我老年還有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好像寫來,都是自己越來越好
但是今天下午在統一的服務台險些破功
心裡還是貪阿,貪贈送的60點,[明明多了60點也沒甚麼用處]

還瞋,心裡暗暗生氣,前一個服務人員話也不說清楚,害我們刷錯卡,很不甘心,
臨去還跟第二個服務小姐說'那你等一下跟那小姐說,請她下次說清楚一點'

很重要嗎?
一點都不重要,但是會讓我不爽.
對一個明天要去八戒的人來說,好荒謬阿

越來越懷念阿伯,他講的話都應證了:

"如果無法對治,就離境吧!"
是阿,點數只是折換現金.400點才能換200元,
就是在百貨公司要花上20000元,在外面要花上40000元,才有200元.
於情於理,都不值得!
但彼時的我卻因此而生暗氣.

明年春天開始護持1+6的廣論班,依舊是副班長,
即使是去參加甄選副班長重訓營,我也一口答應.
沒甚麼嘛,就是讓自己更上層樓的機會吧

最近才明瞭
"念死"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自己有著暇滿人身卻空度過

好多好多周圍的人或朋友的朋友發生的事情,總是會讓自己感慨生命無常,
但我又何嘗好好利用了人身?

我在長者共餐或是護持班級時,
有全心全意  心存善念  不觀過  不說人短嗎?

我有即使面上不說但心裡觀過嗎?

前者無後者有

真的,前幾天我就喪志,覺得好累;
人數沒有增加,義工短缺,大廚抓量老是出錯...,
我是業務還是協調者,我是誰?

但是今天阿嬌帶了兩個朋友來,怕沒得吃,打了N通手機,留了6條訊息給我.
她還是大胃王,但是她拉了我一把,不再喪志.感謝....
真的,凡夫不識菩薩,
越是粗俗越是倭齪的越可能是,
但我可以以平常心對待他嗎?

感謝EX,沒有他的成全,沒有今天可以全心當義工的我
感謝sODA,讓我目前的家庭完整
感謝兒女,是我不倒的後盾
感謝在人生的轉角處不經意的路過者,是你,影響了我,走向我未知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