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3:54:32lonely planet

浴佛志工感想

我從來不愛園遊會,除了小孩還小時
今年報了浴佛的志工,後來因為長青班有學員要去,所以專當長者的志工
原本覺得滿簡單的,雖然學員有90,80,70,60歲,至少他們都會走路,沒一個是坐輪椅的
而且,我們有三個志工,對象只有六人,不是很好嗎,
一個人對兩人,綽綽有餘
後來,發現全全然不是那回事

首先,下雨打亂了一切事
只忙進忙出一個早上,回到家我已經覺得喉嚨癢癢,我沒上台表演ㄟ,只是跑來跑去而已ㄟ
臨走前,我跟文卿在操場上共學,講了幾個結論,
1今天的三群學員,都用不同方式不同時間來到東湖;
  所以在浴佛處等候區都無法坐在一起,所以以後如分批到,要交代最早到達的第一批,先留位置.
  免得學員擔受怕落單.
2在前一天,先跟師姐問好要做哪些事情
  今天,我們常常被她一個命令就跑去找東西找人,所以外面下雨裡頭冒汗,而且常被朱大姊罵
  今天知道要做的事情:要負責學員照相,要幫他們綁紅巾,要帶路到國小,要找相鄰的位置坐
3學員心態不一:張媽媽根本不會唱,要上台,還要站第一排.朱大姐不上台,猛說好無聊.
  也許我應該學月美師姐就陪坐,一路到底.
4不要以為張師兄朱大姊算年輕人,學員可以靠他們;
  張媽媽常常要我們找張師兄,因為她忘了他坐在另一個帳篷,
  朱大姐很會罵"你們跑哪去,我們像孤鳥,沒人理""妳讓我媽坐這麼遠,我怎麼照顧她""那是我的傘,那是我的   傘,我沒傘走不了"'都一直坐在這,很無聊ㄟ"反而使得朱媽媽要一直跟我們賠不是.唉.
5我不會失掉歡喜心,但是朱大姐應該沒有歡喜心,我下回要改進
6只要大家都坐一起,有月美師姐看著,我們就可以跑腿進進出出.金治師姐一定一扎眼就出個指令.
7 幸好我背好了浴佛偈,朱大姊又在說'要念甚麼,你要教啊,我們又不會"
   [小護持的OS]:大姊,你忘了我們昨天才教過.......,而且四面牆上都有阿...還有志工在旁帶念啊...
8因為要近身照像,我幾乎團團轉,幸好今天穿goretax鞋子,風衣夾克加帽子,傘幸好有塑膠袋可以裝在口袋.
9我自己跟他們說我在net,但現場我又在站牌和net之間走來走去,朱大姐一下車就開罵了"都沒看到人",我  要固定位置;尤其已經知道有的開車有的搭計程車,跟站牌無關.

嗚嗚,我還是不愛園遊會....
再來的考驗是5/15的八戒,幸好只有張媽和師兄.
[握拳]我會做得比這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