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9:23:56lonely planet

梵谷的一天

一月20日 禮拜三 天氣晴

早上

雖然所有的國中小師生都在舉行結業式

還是擔心又發生上回看不成米勒的慘劇

一早沒命地趕  Steven 幫了最後一把

載我道三總搭接駁公車到台電大樓 轉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步行過去

8點25分到門口圍牆邊

 好安靜 怎麼

花木扶疏 只有服務台售票口有一兩個人

前庭走了好幾遍 看不出哪邊是入口 問了 原來是一樓 史博的正門

踏進自動門 兩旁警衛都已就位 問"可以在這裡排隊嗎 "

"可以ㄚ

你買票了嗎  其實現在也沒在分早午場啦

人家都還在裡面看 怎麼可能叫人出場"

原來如此 唉 想要讓觀眾有好品質 卻敵不過國人的購票習慣

 八點45時 保全就位 義工就味 陣仗不小

9點整 紅門準時打開

哈 我來了 梵谷 我來看你了

走上二樓才是入口

有長長的星光走廊 這是能照相的最後個景點

借了語音導覽

雖說作品有98件 導覽的只有30件

作品採編年史的方式進行

大部分素描都小幅顏色黯淡 幸好人不多 欄杆只有手臂長 可以湊近看

最好的作品果然還是末期

薊花{阿爾時期的唯一代表 也是唯一從日本箱根pola美術館借來的}

只覺得普通

但是扭曲絲柏樹真實版真是令人懾舌

精神病院的後花園 顏色繁複 如花似錦 很難跟梵谷的心靈聯成一起

最難忘的是他的自畫像

近百年的作品 卻依然可以從他的眼神讀出他的憂鬱失神

不過星光咖啡館沒來 只有出口處有壁上油畫

上回副館長演講時還說 要供大家照相 卻無法履行諾言 可惜阿

紀念品部門 簡直可以當店舖了 應有盡有 只要你有錢

這是我看過最舒服的一次大型展覽

看來 還是要趕早

出來 可以順便去南昌街南門市場逛逛

我後來還是決定搭捷運回到內湖

吃 kama的草莓奶油鬆餅 讚

飽足後順著小巷走回家

梵谷在心裡 鬆餅在腹中

很完美的組合

 

上一篇:文林路走七擺

下一篇:礁溪老爺兩日遊